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除了吃吃喝喝,我和老婆还会在床上做的那点小事!(沐沐笔录9)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除了吃吃喝喝,我和老婆还会在床上做的那点小事!(沐沐笔录9)

2018-07-08 12:16:07 作者:木木家的沐沐 阅读:载入中…

除了吃吃喝喝,我和老婆还会在床上做的那点小事!(沐沐笔录9)

  全球异地这里没有鸡汤,只有情侣如何相处真情实感

  微博:异地恋情

 

  有 人 跟 你 说 早 安

  有 人 对 你 道 晚 安

  那 午 安 我 陪 你 吧

  2018.7.8  GOODNOON

  ☽

  文 / 沐沐

  7月1-7月7の情话笔录集

   7.5 

  那时候我和木木还没开始交往暧昧中...有一次她在Q上问我:遇见喜欢女孩,你会怎么办?我说:做好吃的给她吃,喂饱她,让她再也找不到第二个能做这么多好吃的男人。她回:哈哈,那以后你不得把你女朋友喂成猪。我说:那不是更好,反正我不介意,这样以后没人要她,我就可以领回家继续慢慢喂。后来我们交往了,一样的不爱逛街,却一样的喜好美食,我们一起吃过清晨六点的豆浆油条,也一起吃过凌晨一点的烧烤啤酒

  关于我爱你在吃路边摊时你伸手喂我的动作里;在各家网上好评满满的小餐馆里;在七月天我们一边吃一边汗流浃背火锅里;在第二杯半价有你一起喝原来会更好喝奶茶里。酒量特别差,三杯下肚立马就吐,因此碰见酒局我特能装醉,结果每次散场,最清醒的总是最不会喝的我,而我唯一一次醉的不省人事,是在你拍毕业照那天,第一次见你的朋友大家礼貌敬酒,吐完我还喝,觉得自己特男人,可让我醉的不是酒精,而是那晚你照顾我时的温柔贴心,它让我醉到如今,醉到心中那点幸福都重了影,那是我第一次觉得,喝倒在自己喜欢的人怀里,原来醉酒没有别人说的那么难受,而是美好得那么难忘后来异国恋,我觉得最好听的情话就是,我们常常对彼此说:今天去吃了一家新开的XXX店,等你来了,我带你去尝尝对两个相爱的吃货而言,最快乐的日常无非就是分享彼此尝过的美食,吃这件小事,一个人吃大龙虾少了滋味,两个人喝白开水仍感甘甜

  这世上最美味东西大概就是初次相遇,我递给你一个苹果,你冲我点头微笑,从此我心中为你种起了果园,里面的水果好吃极了,我一个人吃不完,想分你一半。两个吃货的爱情是怎么样的?大抵就是我想带你吃你所爱吃,给你喝我所爱喝。北京烤鸭的那层皮,我想夹给你吃,抹茶甜筒的第一口,我想交给你舔,冰镇西瓜的第一勺,我想拿给你咬,泡功夫茶的第一杯,我想递给你喝。.............原来,最好吃的东西是把最好的那部分给了你,剩下的更美味,因为有你,吃啥都下饭。其实,爱一个人跟吃东西一样,不能将就,就像你没胃口吃饭的时候,将就点了一份烧鸭饭,结果吃了几口就吃不下把它给扔了。本来你想吃日料,可你嫌贵,本来你想吃面食,可你嫌远,本来你想吃火锅,可你嫌热,可你却没意识到,将就点的烧鸭饭,吃不完更浪费,就像将就一份爱情,最终都是在浪费青春每一次将就,都是在对自己的不负责任。天下美食太多了,可终究不及我和你在街头吃的那串最不健康麻辣烫。遇见一爱吃的人不容易希望你早日遇见,然后管不住嘴的一起吃满足彼此的一生

  7.3 

  昨晚睡前,和木木习惯性的又点开相册里之前给儿子拍的那些小视频。然后翻到了儿子刚学会坐那时候的视频,我对木木说:儿子那时候真太胖了。木木把头凑了过来,看了一眼,跟着哈哈大笑说是真的真的好胖!然后我又翻回最近拍的视频,说:咱儿子真是越长越帅,呆萌呆萌的!木木拍了一下我后脑勺,臭美的说:你才呆,咱儿子肯定可爱啦,你也不看看是谁生的。结果,我们就儿子更像谁的问题争了大半天!

  说来也奇怪,其实每天晚上回到家,我和木木的话并不多,基本都是她躺在沙发上刷刷微博,淘淘网购,或看看综艺,而我都是写写文章玩玩游戏,或看看书。总是要等到睡觉前,我们都放下手机之后,话才开始多起来。但回头一想,我们所谓的话多起来,都是三言两语讲完今天发生的事,剩下的就是打闹。就像昨晚,相继上完厕所关了灯准备睡觉。刚躺进被窝,木木就把大腿挂在我身上,我故意咳了几下示意“你特么这样挂着我怎么睡得着”,结果她得意的冒出一句:爽,就这么睡吧,晚安宝贝。我猝不及防的往她大腿就是“pia”的一下,也得意的说:还爽不?她马上把腿抽回去,往我屁股用力一踹,把我踢下床,说:你tm找死是吧,敢打我。我翻上床,又作死的朝她大腿“pia”的一下,她当然也不甘示弱,掀起被子掐住我的大腿问:你活腻了是吧,还敢不敢?我虽然嘴上立马说不敢了不敢了,可当她松开手,我又故意打了她一下,然后我们就这样像两个长不大的孩子打来打去耍了十几分钟。最后当然是我先认的输说,不玩了不玩了,都几点了,赶紧睡觉。结果安静了不到10秒,我又翻过去从背后把她抱住,说:我们得kiss goodnight啊!我一副表情包的亲亲模样凑过去,她一手托住我的脸,哈哈哈的说:丑逼你给我滚开。我凭借着力大,还是往她脸上亲了一口,然后又深深的吸了一下,她怒转过来,一边擦着脸上的口水,一边往我屁股又踢了几脚。然后我们就这样哈哈哈的又开始闹腾起来,最后是我看了一眼手机:两点多了。我们才立马停止打闹,盖上被子睡觉。

  回想起来,除非是加班到凌晨两三点,精神已经疲惫到不想动弹的情况下会洗澡倒头就睡觉,否则只要稍有点精神儿,我们的睡前相处都是这样傻不拉几嘻嘻哈哈度过的。就感觉和木木在一起越久,智商就越低下,在一起时总会故意找一些无聊又傻的事情闹闹。有人说,

  两个人在一起,能把彼此都宠得像个孩子,那就是爱情。那么,结婚后两个人都能过得像个长不大的孩子,这大概就是婚姻吧。因为婚姻不仅仅是领张结婚证,摆一场喜酒那么简单走进婚姻的两个人,要面对职场上的尔虞我诈,要面对社会人情世故,要面对生活柴米油盐,诸多的压力不易会迫使我们变得跟在校园时的自己判若两人,至少丢失了青春的那份简单和纯粹而好的婚姻,能让我每天回到家后,轻松的卸下在外的所有伪装,忘掉劳碌一天的疲惫烦恼,在这个我称之为老公/婆的人面前,肆意放飞平时任何人都不可能看到的那个“我”!让我这一天天的,尽管这个世界随处都残酷现实得不要命,可一想到晚上回到那个几十平米的家,你总会在那等我一起二一会,我就感觉生活依旧温柔而有趣不像话

  7.1 

  上星期有一位粉丝留言说,和男朋友六年多异地恋修成正果,如今终于准备要结婚了。本以为又能收到一则暖暖的正能量励志故事,可没想到他们却在“彩礼”这件事上出现矛盾。原计划她和爸爸准备过几天就去男朋友老家,商量结婚事宜。可没想到男朋友突然电话说家里没钱,他父母只出一万给他们结婚,还包含了结婚最少需要买的三金,没有房,没有车,关键是男朋友自己也完全没有存款所以她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和爸爸说这个事,也不想爸爸过去谈了,怕去了丢脸

  而其实,这两年来,只有2000工资的她,一直都在努力攒钱。现在已偷偷攒了5万,为的就是和男朋友结婚,如果需要可以帮他家里减少负担。她老家的习俗彩礼差不多十几二十万,而男朋友说他们老家习俗彩礼都是一万,她也不想为难男朋友父母,只要求他们出个5万礼金,她偷偷把自己攒的5万给男朋友凑个10万,然后他再花几千块打三件金就可以了,而且到时她父母也会给10万当嫁妆。但男朋友却只一味说家里没钱家里没钱,只能拿出1万。她也理解男朋友的家庭情况,所以就跟男朋友商量向他的亲朋好友借5万,结婚后再一起陪他慢慢还。可没想到男朋友却反过来怪责她这是在逼他,不体谅他,扔下一句一万合适就结婚,不合适就分手她问我,虽然知道男朋友家里真的是没钱,

  但这样要求和这样的做法过分吗?真的算是在逼他吗?

  我说,不过分,也特别通情达理了,在这个纸醉金迷的社会,像你这样真情女生少见了,不图他什么,就抱着一颗愿意陪他甘苦与共的心去和他结婚的;只能说,他是个完全没有担当的男人,结婚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可以降低标准,但不能过度寒酸,他想要减少父母的压力,可你也需要顾及父母的颜面毕竟你并不是狮子大开口要个百八十万,若他对别人来说是个可信可靠的人,借个三五万完成婚姻大事,我想家庭情况相对宽裕亲朋好友肯定都会愿意伸出援手的,更何况到时你还会陪他一起还这笔钱。

  然后她又问我,有女生因为体谅男朋友,为了帮他减少负担,而偷偷存钱给他做彩礼的吗?这样做是对,还是错?是不是女生就不应该太懂得体谅男朋友,否则他就会不珍惜?对于这个问题,我知道大部分的毒鸡汤号肯定都会反对女生的做法,然后传递各种女生就不应该对男朋友多好多爱,散播对男生太好他们就不懂珍惜的毒思想可我觉得,不能说她理应这么做,可她做得很对,因为这才是爱情该有的样子,只不过,她不幸遇到一个没有责任心的男朋友。这些年,我们总能在网络随处可见类似《两个人适不适合结婚,怎么怎么就知道了》这样的文章,可却从来没有人关心,在想适不适合之前,你已经把对方当成自己的老婆/老公了吗?

  两个人在一起,如果不是玩玩而已,我想都是奔着最后能结婚的目标去的。什么是夫妻夫妻就是同心协力同甘共苦同舟共济,同床同梦,不分你我的一起去面对和解决彼此遇见的一切荆棘虽然结婚前还只是情侣关系,可如果你真的已经做好和一个人结婚的准备,那即使还没结婚,不也应该把对方看成自己余生的另一半去对待吗?就像那位女生,她之所以愿意偷偷为了减少男朋友的负担攒钱,愿意降低结婚彩礼的标准,不是因为她傻或犯贱,而是她已经把男朋友当老公去对待了。若两个人想要结婚,这不就是对爱情最正确态度吗?

  也许有人会说,那她不还是落得个悲催结局,这不正好说明只要没正式结了婚,就不应该把对象当老公/老婆去对待。我想,这个个例只能说明是她男朋友的问题,不够爱也好,没有担当也好,毫无责任感也好,仅仅只是她不幸遇见了一个辜负了她真心的男人,但不能代表所有男人都会这样。难道一张结婚证就能证明一个人值不值得吗?要知道,结了婚还可以离的啊!所以,确实有时候我们很难去看清一个人是否真的值得去和ta结婚,但如果决定好想要结婚了,那么就以老公/老婆的身份去对待彼此;因为,只有彼此都交出了真心,婚后的日子才能做到相濡以沫那个人对与不对,有时候真的也只能交给命运。毕竟,如果还没结婚就总去算计个人得失,那又何苦结这趟婚呢!

  本期主图

  嘿,你们喜欢我写的原创情话和生活小感悟吗?

  (每一期的整理很辛苦,你愿分享我很荣幸

  上期精彩文章(点击下面蓝字):

  00后现在都是这么表白的了,想起你的青春了吗?(看完红了眼眶

  ▼

  午 间 精 神 食 堂

  沐 沐 想 对 你 说 午 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