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纽约寄柏林 | 在每个异国的他乡,都有值得珍藏的回忆闪闪发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纽约寄柏林 | 在每个异国的他乡,都有值得珍藏的回忆闪闪发光

2018-07-08 16:30:37 作者:贱嘴 阅读:载入中…

纽约寄柏林 | 在每个异国的他乡,都有值得珍藏的回忆闪闪发光

  亲爱的谋大人

  每次来柏林,我都有一间必去的越南河粉店,叫作Monsieur Vuong。

  第一次来这家店,也是我第一次来柏林的时候,两年前的十月,这座城市已经变得有些冷。

  当时工作生活出现了一些状况,一下飞机铺天盖地微信卷过来,再加上柏林凛冽的风,和我不足温暖外套,对于这座城市的第一印象,我是非常的灰色

  然后朋友就带我来了这家越南河粉店,点了招牌的pho。

  汤头很浓郁,里面加了很多的香料柠檬辣椒圈,喝一口汤,周身都变得暖和起来,外面阴冷天气,有待处理问题,似乎也跟着融化瓦解。

  后来,我每次来柏林,无论住在哪个区,都一定要跑到米特来,吃一碗这家的pho,无论当时是怎样的心境,有怎样的问题,都可以借用那一口浓到化不开的汤,痊愈康复

  我想,就单单凭这一家越南河粉店,这一碗浓郁芬芳的pho,我都可以爱上柏林这座城市。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如此钟情一座城市,热爱一段生活,痴迷个人,不过都只是因为一个极其微小的点,就变成这平淡日子里面,值得珍藏的回忆

  正因为这些璀璨美丽的回忆,连带着这座城市,这段生活,这个人,也都变得闪闪发光了起来。

  就像昨天,因为一些感情的事,我在屋子里面丧了一天,稿子也憋不出来,最后在同行友人劝说下面,才决定出去走走。

  然后在施普雷河畔草地上,一对流浪艺人唱着热情欢快的听不懂语言歌曲,旁边孩童嬉戏着奔跑着,大人们握着瓶啤酒在躺椅上欣赏着,一切都充满着生命活力,又如此让人心安宁

  白天里面还走不出来的忧郁困境,也就顺其自然烟消云散了。

  我用我很喜欢的一个短视频应用VUE把这段场景拍了下来,这里也分享给你。

  我想,跟那间越南河粉店一样,这河畔草坪的瞬间,也会成为我珍藏的回忆,连带着柏林这座城市,在我回到日常生活后,依旧可以闪闪发光。

  amor27

  于闪闪发光的施普雷河畔

  amor27:

  还记得我们那一次一起去日本旅游吗?

  到了京都,你说京都有个烤肉店特别喜欢,吃完之后,摸摸嘴巴,放屁拉屎,之后拖着我又去神社。到了大阪,你说你要吃蟹道乐,吃完之后,摸摸嘴巴,放屁拉屎,又开始打卡环球影城。你简直快把我烦死了。

  之后我就再也不和你旅游了,因为我最讨厌你的一点,就是你打卡式的旅游,还有你无处不在的强加戏码稻田神社是你闪闪发亮的瞬间,蟹道乐是你闪闪发亮的瞬间,河粉店是你闪闪发亮的瞬间,河畔草坪也是你闪闪发亮的瞬间……是是是,都是你闪闪发亮的瞬间!

  以前经常来纽约出差,就喜欢上了这个城市,但是并没有居住过,所以才决定这次在纽约短住。而要说纽约教会了我们什么,大抵就是,不要像你一样七天十五国游,不要一买机票激动无比,不要一到新的地方看见闪闪发亮,不要一去旅行就强加戏码。

  为什么?因为我们日常的生活,每个瞬间都是闪闪发亮的啊。

  你看,纽约这个城市为什么伟大,就是因为纽约客们在认真地生活,体验他们生活里的每一个瞬间啊。

  而真正的闪闪发亮的瞬间,在每一座城市里,在我们出生的小镇,在我们日常居住的上海,都有很多的角落,很多的回忆值得我们珍藏。这些日常生活里面的一点一滴,才是我们更为重要常态,更需要我们记录下来,珍藏起来。

  你看,虽然我们虽然各自身处异国他乡,虽然互相嫌弃,但是一打开视频,我就知道你又在柏林大口吃屎的模样,就会会心一笑,留有彼此在一起时最珍贵的回忆,是一种珍藏啦。

  要说你有什么能让我受到启发的,大抵就是用VUE拍摄编辑整理,记录日常生活了。以前我们推荐过VUE呢,最近发现升级了,工具升级了,还多了一个很多好看视频的社区

  当然,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就是首页这个测试活动,测试我相册从最珍贵的回忆,刚开始是很不屑的,相册不都是回忆吗?而且相册里有什么东西,我都记得清清楚楚,但是随着这个测试,最后做出了几个令我十分惊讶结果:你吃的真多啊! 

  当时随手一拍的东西,现在回看,会有一种又温馨有趣感觉,最重要的,也就是告诫你:不仅仅是柏林,不仅仅是纽约,你生活的每个瞬间,才是生活原本样子。经过时间的推移,再次回看,这些记录已成为自己一份珍藏的回忆。

  这才是真正闪闪发亮的瞬间吧。

  谋大人

  于大都会博物馆看着纽约客们闪闪发亮的瞬间

  ☆☆☆

  生理想、娱乐八卦股市天气、月经不调……

  提问

  ask@andgoodstuff.com

  ☆☆☆

  塞黑钱,打广告,狗皮膏药,商务合作……

  请询价!

  biz@andgoodstuff.com

  ↓打开VUE,珍藏回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