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胡蜂自己搬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胡蜂自己搬走

2018-07-08 20:14:0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胡蜂自己搬走

  让胡蜂自己搬走

  文/赵元波

  不知什么时候院子里的那棵桃树上竟然做了一窝胡蜂,圆圆的窝就在三个树杈形成空间上,特别稳当,窝底下有个洞,供胡蜂进进出出。那个窝已经有碗口那么大了,一个星期一个样,越来越大,也越来越危险

  这种胡蜂,据说一旦惹了它们的话,报复性极强,追上几里的路程才肯罢休呢,蛰到人的话,轻者肿起来,重的话会置人于死地呢。就这么一窝胡蜂在院子里,非常不安全,保不定那一天谁惹了它们,一窝蜂地出来报复,那会出大事的。

  一天,我看到有些胆大的胡蜂竟然飞进我家客厅里来,一时间找不到出口,一次又一次地撞在玻璃窗上,看得我胆战心惊,生怕它来蛰我,直到它飞出去为止,我悬着的心才算放了下去。

  看着胡蜂的窝一天天在大起来,我也是心急如焚,得想办法把这窝胡蜂给除掉才是呀。

  邻居给我出主意说:千万别来硬的,最好的方式就是让它们主动搬走,谁也不惹谁,彼此相安无事最好。

  于是,我按邻居说的那样,事先准备好了一个透明玻璃瓶子,在瓶子里面涂上拉旱烟筒里刺鼻的烟油,趁一只胡蜂飞进我家客厅里企图玻璃窗上飞出去的时候,我冒着极大风险,把瓶口对准玻璃窗,就把那只胡蜂罩进了瓶子里。失去自由的胡蜂哪肯罢休,在瓶子里乱飞乱撞,把我涂在瓶子里刺鼻的烟油也就裹在了它身上,看看差不多了,我打开瓶子,让那只胡蜂重获自由。

  出了瓶子的胡蜂径直往窝里飞去,也许是受不了它身上的那股刺鼻的烟油味儿,窝里的胡蜂纷纷往外飞,哪里肯再回来。一个星期后,再也没有一只胡蜂进出那个窝了,窝空了,也就达到我的目的了。

  很多时候,硬拼不如软来的效果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让胡蜂自己搬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