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枯木逢春,无问西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枯木逢春,无问西东

2018-07-08 19:00:16 作者:雁儿V 阅读:载入中…

枯木逢春,无问西东

  关注中华微文学

  温一壶心事,淡看世间繁琐

枯木逢春,无问西东

  作者 | 楚天飞侠   摄影 | 一舟

  编辑 | 中华微文学(ID:zwh223223 )

  宝贝,我的宝贝 你是世上最美的那朵花 灼灼其华,开在我心上 我愿用一怀如莲的爱,守护终生                                    —题记有人说,岁月是一顶若有所思的桂冠,上面的飘带,不是用喜欢纤维捻制而成,而是用痛苦丝缕纺织出来。你若冲着桂冠而来,你的灵魂就必须接受生活的摔打。尤其是为人父母者,这一世的磨难深不可测,你可随意进,但却不知何时走出来。源于内心延绵不断的爱,是人生峰高处一眼汩汩不绝的泉,可经得起纷乱岁月的风吹雨打,苍茫时光沉重低徊,有时虽远隔千山万水,却能感天动地,暖的世界落泪,不得不伸出贴心援手

  有这样一个故事印证了上述箴言。九年前的一天,一位妇女带着她的九岁儿子省城看病,经过诊断,她儿子不幸得的是险恶淋巴癌,危在旦夕,必须及时救治,如果手术成功,还要实施五、六次的放化疗医生告诉她,这样的病治愈率低,但也不是绝对都治不好关键是要有一定的财力。医生的话如同晴天霹雳,这位妇女当即晕厥过去。儿子是她的希望,是她生活的全部,如果没了儿子,她也不想苟活残喘。她还能期待什么,期待骨肉分离,物是人非?醒来后的第一时间,她就坚定地对医生说:“我要全力救治儿子。”家境并不富裕的她,此时听人说,只有找到观音菩萨化身,就能救的了你儿子。许是冥冥中某种暗力的支持,她信了,信得迫不及待。她发疯似的楼上楼下奔走,逢人便问,“阿弥陀佛,你是观音菩萨的化身吗?”不少人以为遇到了神经病,给予呵斥,她也不解释,照样继续找寻。

  这一天她觉得过了很久很久,久的让她窒息,直到她遇到了从美国归来探望同学的蓉女士。经过详细了解后,蓉女士掏出一本般若心经对她说:“拿去吧,把它放在你儿子的病床边,观音菩萨一定会来救他的”

  第二天,一个由医院顶级外科医生和护士组成的医疗小组,对她儿子动了手术,使她儿子的病情得到了改善。当这位山村来的妇女了解到天价的诊治费用后,差点又晕厥过去,不过主治医生很快解除了她的惧怕心理。主治医生对她说,昨天那个送你般若心经的蓉女士,已经帮你预付了相当于十万美金的人民币,这笔钱足够支付今天的诊治费用和此后我们安排的放化疗及康复费用。

  主治医生接着说:“蓉女士要我转告你,所有的诊治费用,你昨天所念的‘阿弥陀佛’已经全部还清了。感谢佛主,你有一颗深爱你儿子的心。”

  在写这篇文稿前,我专访了蓉女士,我想知道,那位被她救助小男孩如今怎样了?她拿出一张新近拍摄照片给我看,照片中小男孩已经长成大人模样慈眉善目体态微胖,还算健硕。令我感到意外的是,他已出家当和尚。尽管情境重要,但这样的情境何尝不是男孩最想要的。当他明白自己的生命能得以存活和延续,是来自于母亲分秒必争的爱的祈愿,辛酸至辣的情感折磨,和一群人一片真心付出时,他释然了,睿智了,与其说是在回顾奇迹出现往事,不如说是因缘生出慈悲济世的理想

  枯木逢春,无问西东。男孩的明理,无疑是送给大人最好的礼物曾经沧海难为水,反思对于家庭怎样从艰难中走出幸福,我们以往总是生活在自我编造的一套偏见中,以为幸福必须仰赖某件事或某个人,这话不无道理,但是我们忘了,最该仰赖的是父母,是我们自己。如果没有小男孩母亲不知疲倦流淌着涓涓细水的爱,就没有后来汹涌澎湃汪洋大海了。危难时刻需极爱,平常时日需细爱。孩子有孩子的天真悟性,如果你问他们,什么时候最快乐,他们会先记起一些动感十足的映像,或许是一场别出心裁的家庭聚会,或许是母亲带着他们在湖边散步说着一些贴心话,再或许是父亲搂着他们静静地钓鱼。上升到一个会意的拥抱,隔空喊话说谢谢你,给你一个老泪纵横惊喜,那是孩子长大以后的事了。

  但就是这样浅浅的温馨给予和感情交流,有许多人还是被懒散围猎了,所做的只是简单的娇惯而不是生活上心理上的细心呵护,一旦发现刻意的“亲子行为孩子不领情时,时光已经流逝的相当远了,再感叹时间都到哪儿了,不啻于打了自己一巴掌。内在的爱,是一座宝贵矿山,不存在发现,只存在开发。纵然这种开发成本很高,要担当风险,要耗上许多的时间和精力,赔上时不时的哀愁失望,但且记住,爱是一生的磨难,不爱是一生的遗憾。为了子女精致优雅的爱也好,糊里糊涂的爱也罢,反正都要好好地爱一场,才不枉了此生、此行。

  作者:楚天飞侠,本名高文础,中华微文学专属作者。从事国际贸易,常奔波于东西方两端,业余时间喜欢读写文字。 

雁儿文摘品读似水流年光阴故事,一起共度时光。中华微文学沏一杯茶,我们共度时光。

  ©原创作品 授权发布(公众号转载须授权)

  图片来源: 网络

  主编  雁儿  主编微信  sy009417

  长按识别二维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