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见钟情,原来这么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见钟情,原来这么甜

2018-07-08 20:01:09 作者:北城和五月 来源:北城 阅读:载入中…

一见钟情,原来这么甜

  ◆南城故事

  ●很小很丰盛

  主播:北城      文字:安然 

  ▼

  ☊ 每晚八点,用故事和你说晚安

  1

  表姐订婚那天对我说:“我和你姐夫虽然认识不久,但是我见他的第一眼,我就觉得他是我的命中注定!”她红着眼眶笑着的样子是我见过对幸福最好的诠释

  有些人只需要那么一眼,便坚定的认为眼前人就是自己想要共度余生的那个人不知不觉间我想起了晓玲,说起来还要感谢高中同学微信推荐,本来是开玩笑介绍,没想到就这么机缘巧合的认识了晓玲,那个我认定此生非她不娶的可爱女生

  加完微信的时候,不知道出于什么驱使,就是觉得隔着屏幕的那个我素未谋面的人,对于我来说是很重要的人。

  所以当时在洗被单的我,手机调了最大提示音放在一边,手搓几下被单,叮咚一声我马上用旁边的毛巾擦擦手赶紧回复她的消息,我甚至都不敢告诉她我在洗被单,生怕我说了,她会回我一句:“那你先去洗被单吧”来终结了我们之间的谈话。

  不知不觉的像着了魔一样,爱上了隔着手机屏幕的陌生人尽管都是只言片语的聊着日常的琐碎,但就像手机恋爱了,总是对着手机傻笑,看着手机一坐就是一天,而让我成为这样的人是因为手机的另一端有一个她。

  2

  我们在微信聊的第5天,我终于按捺不住想要见她的心情,我说:“晚上有空一起吃饭吧?”那种忐忑不安心情,我知道是恋爱的感觉,我生怕她说没空拒绝了我的邀请,我生怕她觉得认识不久出于对陌生人的防备对我心存戒备直接拒绝我。

  铃声响起的那一刻,我甚至深呼吸了好几秒才打开了聊天界面,然后我开心雀跃得像中国赢了世界杯一样,虽然我知道中国没有参加世界杯,但是,她答应见我,这无疑是一个奇迹惊喜

  那是一个万里晴空的午后,心情也是阳光灿烂,80迈的速度40分钟车程脑海幻想着她是一个什么样的女生,充满神秘感期待不出意外,我提早到了她公司楼下,在等她的十几分钟里,曾把几个路过的女生认为是她,然后又庆幸幸好是路人

  她穿着黑色的马夹,白色衬衫,虽然是一身职业装,脸上洋溢着天使般的笑容出现了。原来25岁的时候还会有学生时代那种小心翼翼去喜欢一个人的感觉,像夏天里的棉花糖般的云朵,像小池里悄然绽放荷花,像绚丽多彩烟花,总之再多的词汇都难以描述那种心情

  这就是我见到晓玲的第一眼感受,她就是我寻寻觅觅单身了20多年要等的人,简明扼要的说“我对她一见钟情了”。

  3

  幸好我学的是自动挡,不然我真担心我会紧张脚抖熄火,我结结巴巴的问她:“喜欢吃什么,闽菜还是西餐还是其他什么?”她微笑礼貌的说着随便。于是在拧巴了好久后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我带她去了商场里面电梯出口的第一家

  她看都不看菜单的说:“我不挑食,你点就好”于是我将所有特色菜都点了一样,看着满桌子的菜她竟然哈哈大笑调侃我:“你当喂猪吗?”气氛一下子变得轻松欢快,我们像是认识很久的老友一样,一起头疼的想着怎么消灭这满桌子的美味

  在餐厅的一两个小时里,我们聊了各自生活里的小事,翻出所有记忆里面的细枝末节时间走得很快,我根本舍不得开口说要送她回去,是她先提醒了说:“太晚了要准备回去了。”送她回去的路上,我手心出汗拧巴的说着:“能再一起喝一杯饮料吗?”她说“我们楼下有个茶馆,要不去那。”

  其实我没有说,我晚上一旦喝茶就会失眠,但是为了和她多待一会儿,哪怕只有那么一会儿,别说冒着整宿失眠的风险,就算上刀山下火海我也愿意。只要她在身边,即使什么都不做,我的心情都就是绚丽缤纷,像彩虹一样,我完完全全地沉浸在甜蜜空气里。

  4

  当然再怎么样也挡不住时间飞快的流逝,我忘了我们聊了什么,最后还是依依不舍的送她回了宿舍,从那天起她的笑容,她的声音,她的样貌,甚至她的名字都牵动着我每一根神经

  我不禁感慨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每次看到你的名字,我的心都会跳一下,当然你也知道,心是随时随地都会跳的,可事实却又好像不是这样,我是说,那一刻,它跳得莫明其妙仿佛亘久以来它都是静止的,突然跳了那么一下,接着整个人都活了过来。”配图是那天晚上沿路街景的夜色,里面有着若有若无她的影子

  故事的最后,表姐问我:“你相信一见钟情吗?就是那种第一眼看见他就喜欢得不要不要的那种感觉。”我点头。表姐又说:“如果喜欢一个人,一定要告诉她。”

  深夜里的繁星点点,婚礼的礼花混合着庆祝的烟花绽放,我在喧嚣的婚礼现场,打开了和晓玲的聊天对话框,我对晓玲说:“我喜欢你”许久后,晓玲回复:“我也是。”

  我想要你的一个赞,就像你一直都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