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爱的两个人,是怎么分手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相爱的两个人,是怎么分手的?

2018-07-08 22:30:28 作者:Echo 来源:女人IN广州 阅读:载入中…

相爱的两个人,是怎么分手的?

  点击上方绿标,即可收听故事音频

  每晚跟你说一声,晚安

  

  最近反复在听一首歌,林俊杰的《可惜没如果》。

  这首歌里,有句扎心的歌词——

  “倘若那天,把该说的话好好说,该体谅的不执着,如果那天我,不受情绪挑拨,你会怎么做。

  这个大概就是,那些相爱但最后却分手收场的情侣们的心声

  之前有朋友曾问过我,相爱的两个人是怎么分手的?

  想起身边大多数朋友跟我抱怨分手的理由,大致有两种,一种是,感觉对方变了,没那么“在乎”自己了;另一种,则是对方对自己而言,已经没有了之前的吸引力

  01

  前两天跟阿宁去看电影,看完电影后,她告诉我她和男友分手了。

  我很惊讶,问她:“前两天不是好好的吗?怎么分得那么突然?”

  她垂头丧气地告诉我:“感觉他和以前不一样了,没那么爱我了。

  你不是常说通过细节就能看出一个人的真心吗?我从很多我们相处的细节都能看出来。

  昨天我们吵架,他连我们为什么吵架都不知道,我气过头就提了分手。”

  我问阿宁,有哪些细节说明了对方不爱她。

  阿宁回我说:“以前约会的时候,都是他等我,现在是我等他。

  以前,只要我跟他说‘我爱你’,他就会满脸感动地抱住我,让我觉得他也很爱我。现在,他只会边玩游戏边敷衍地回我‘我也是’,连眼睛都不抬一下。

  以前,我们每天通两个小时电话,现在一忙起来,两天都不联系...”

  阿宁絮絮叨叨地抱怨,但我很想告诉她,这些“细节”其实只是大多数情侣热恋后的“日常”,正常不过,并不至于要分手。

  爱情,的确是一个复杂过程。有脸红心跳荷尔蒙加速分泌的生理反应,也有言语投契、做什么都幸福甜蜜时光。但,当彼此的新鲜感褪去,重复度加剧,两人慢慢步入平淡的日常,很多人则不再选择直面琐碎,而是转身回避,又或者开启另一段恋情

  这样的爱情,就像是一场持续循环的单机游戏,一旦遭遇困难,就先按下save键,失败之后,再重新登录,启用另一条全新的剧情线。

  只可惜不管是恋人,还是回忆,都无可取代,也不能说换就换。

  而这也并非不是爱情之道。爱情之道,应该就像一句话说的:我知道爱情是什么样,我也知道你们男人是什么样,我知道恋爱开始是什么样,到结束是什么样,我知道生活是什么样,可我依然选择爱你。

  02 

  陆琪曾说:“两个相爱的人,是一定要闹次分手的。

  因为在一起久了,都会漠视彼此的优点,反而挑剔微不足道缺点。在一起的时间越久,就对美好越漠视。所以,偶尔吵架是爱情的调和剂。

  只有闹分手后,两个人真的面临失去风险,才会想到对方的好。失去前才知珍贵,这就是爱情的真谛

  我想,很多情侣之所以会分开,关系会淡化,归根到底还是因为过于了解,以致于变得随意,最后被所谓的“新鲜感”打败。

  就像方文山有句歌词写道:在确定离开的那一天,我打开字典,开始查,什么是厌倦。

  在两百三十七页,斤字部,九画的那一面。我只查到两个字:新鲜。

  相反,那些不被轻易打倒的感情,大概是因为未被“新鲜”两字困住。

  朋友启然和女友宜桐就是典型例子

  有段时间,宜桐身体比较虚弱医生再三叮嘱不要碰水,不能洗澡。 偏偏处女座的启然有着严重洁癖,宜桐本以为会被嫌弃一番,没想到最先嫌弃的是宜桐自己。

  有天,启然要带宜桐出去走走,宜桐怎么都不肯出门,因为自己没洗头的形象简直没法见人。 

  启然则从衣橱里翻了半天,拿出一顶帽子,说:“再忍忍啊,带上帽子一样很可爱的”。 

  宜桐白了启然一眼,“你不嫌我臭嘛,以前我两天不洗头你就说我臭死了”。

  耿直的启然则直接回答:“不洗头当然臭啊,但我闻不到。”

  我想,两个人在一起长久,且稳定绝对不是因为转变成了亲情,而是因为既有荷尔蒙,也有兄弟情。

  两人能偶尔来场浪漫约会,也愿意陪对方回归柴米油盐

  03

  《东京爱情故事》里有一段话:

  现代人不缺爱情,或者说不缺貌似爱情的东西,但是寂寞的感觉依然挥之不去

  我们可以找个人来谈情说爱,但是,却始终无法缓解一股股涌上心头的落寞荒芜。爱情不是便当,它们依然需要你的郑重其事

  所以,在爱的人面前,别再随意敷衍,偶尔也注意仪式感”,郑重其事一回。

  本期作者Echo

  主播雨霖

  音乐以后别做朋友  歌手周兴哲   

  图片花瓣

  今日话题

  你分开的原因是什么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