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往事不回首 回首好多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往事不回首 回首好多狗

2022-04-23 03:32:31 作者:美少女乔儿 来源:乔话 阅读:载入中…

往事不回首 回首好多狗

  点击 乔话 关注并置顶

  2018.07.08 / HELLO OLD FRIEND

  晚是世界的晚 安是有你的安

  ღ

  “ 见过世间大多数美好 但我一样都没有 ”

  音乐:退 / 曲肖冰  

  文/乔儿 图/网络 转载请联系  

  -

  你们都知道吧,我新书的名字是《往事不回首,余生不将就》。

  在朋友圈做宣传时无意中瞥见了一个评论:“往事不回首,回首好多狗”。

  同样是九年制义务教育,不知这位朋友为何如此优秀。怀着巨大好奇心的我,把话筒塞进了她嘴里,请她说出自己的故事。

  故事的女主名叫奈奈,无可奈何的奈。

  如果人生是场游戏,那她就是最佳幸运Z+吧。从初恋到现在,每段感情到最后留给她的只有满身伤痕。

  每个曾经动心的人,都不能算是人。

  青葱时期的大学同学,熬过了毕业就分手的魔咒,却死在了她拼命工作为未来努力,他整天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里。

  她熬夜加班,他催她赶紧给自己转账,说和朋友在外面要请客吃饭;她半夜感冒发烧,想让他陪自己去医院,他却翻个身说好困,自己找药吃算了,浪费时间排队还得挂专家号浪费钱干嘛。

  奈奈也不傻,没多久就下定了决心要跟他分手。

  也不知是不是初恋没开好头,后来她遇见的男人可以说是一个比一个渣,一浪更比一浪强。

  在不知情的状况下被小三,正室找上门来才知道他早有了一个三岁大的孩子;三年积蓄投资支持男友创业,一个水花没看到,钱就和男友一起走天涯了…

  别人的回忆里无论最后结局是好是坏,好歹都有些美好的画面,想起时内心温暖,偶有遗憾也叫人流连忘返。

  可她一闭上眼想起从前,就气愤到连自己亲妈十月怀胎时喝的十全大补汤都要吐出来了。

  真是往事不回首 回首好多狗

  ☊

  人生本就不公平。

  有些人拼了命买机票飞往罗马,而有些人生来就住在罗马。感情的世界里,亦是如此。

  不得不承认,有人就是先天好运,随随便便就遇到了真爱,谈着谈着恋爱就嫁给了爱情,一眼万年的那个人就是未来。

  就像赵默笙一走杳无音讯七年,何以琛心里除了她,觉得别人都不过是将就,而他宁愿孤独终老也不愿将就。

  就像夜华和白浅,经历无数坎坷劫难,被误会、被伤害、被遗忘,最终也未负彼此那情深似海的万年等待。

  别人的故事纵然千回百转,即使虐心虐肺,到最后结局总是Happy ending,王子和公主过上没羞没臊的幸福生活,留给众人羡慕的结尾。

  回头看看自己,活得像个笑话。

  也不明白自己究竟错在哪,明明每次喜欢都认真对待,每次给予的爱都不是随手玩玩,可偏偏识不清对方是人是狗,分不清情话是真是假。

  总以为岁月漫长,自己不会一瞎再瞎。就算是排队领取真爱,被那么多黄牛骗过后,也总该轮到命运眷顾自己的号码牌了吧。

  这世上有那么多感人肺腑的句子,说出来总能牵动人的心弦,引得人泪流满面。可爱情偏偏一次又一次像指间的沙,都不用风吹,走两步就散了。

  那些张口就来的永远,最后都成了打在脸上响亮的耳光。那些错把恶犬当良人的过往,镌刻在故事里,成了最肮脏不堪的篇章。

  见过世间大多数美好 但我一样都没有

  ☊

  我在书里写着:念旧的人总是容易受伤,喜欢拿余生等一句别来无恙。

  可是这人啊,既念旧也健忘,那些曾经以为把孟婆的汤全部喝光都不会忘记的事情,却在念念不忘的过程中,被渐渐淡忘了。

  偏偏那些最不想记起的瞬间,打死也忘不掉。

  可能会忘了第一次接吻的时间地点,但一定记得第一次被打耳光的响亮声响;可能会忘了第一次说我爱你的忐忑心情,但一定记得把男友和闺蜜捉奸在床的悲痛欲绝。

  小孩子记好不记打,就算被大人骂了哭得再凶,只要给根棒棒糖,立马就露出甜滋滋的微笑,记得的也是后半段的美好。

  成年人不一样,记甜更记苦。

  那些被欺骗、被背叛、被放弃…痛到骨子里的人和事,就算永不再提,还是会落成心头的一根刺,时不时就不安分一下戳着喉咙,提醒你曾经愚蠢至此。

  我从不喜沉溺过往,无论是好是坏,都不可逆转;该埋的就早点下葬,该往前走就不要回头。

  有人说一生至少要有一次为了某人而忘了自己,不求结果,不求曾经拥有,只求在我最美的年华,遇到你。

  若今后再遇见心动之人 请您对我 手下留情

  佛说

  五蕴六毒是妄 

  将因果都念作业障 

  虔诚皈依是痛后

  才懂的绝望

  “ 往事不回首 回首好多狗 ”

  PS:你乔新书

  《往事不回首,余生不将就》

  现已正式上市!

  也可前往淘宝

  「当当网官方旗舰店购买哦~

  €bD5Y0zwvJnA€

  下单成功后,在后台发截图给我即可参与抽奖活动。我准备了iPhoneX、口红、香水、化妆品、现金福利给你们哦~

  - END - 

  爱人的头颅应该高挂在城墙 总好过让他流浪在别人身旁

  我的文章应该在你朋友圈浪 总好过让我独自虐你的心房

  商务合作 转载请联系WeChat:wdfsw777

  历史文章推荐

  没有什么病 是分手治不好的

  这世界太公平 只想得到你的偏爱

  ☏ 

  微 博  : 乔 话   

  私人微信 :qiqiqiao_

  看到上面的 二维码 了吗 

  长按扫描 我带你回家

  ☟ 点击“阅读原文”,你乔的处女作等你pick!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