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11月5日至2016年11月11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11月5日至2016年11月11日)

2018-07-09 10:52:54 作者:我是一片儿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11月5日至2016年11月11日)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11月5日10时31分接警,刘女士报警:在东高地***小区**号楼*门,楼上晾衣服发生纠纷,请民警处理。我们出现场,直接来到报警人家,报警人很不客气的把我们带到阳台。“警察同志你们瞧瞧吧,这楼上晾晒衣服还滴答水呢,小件衣服也就算了,连床单都晾,我家住二楼,楼前大树不说,可着就剩下最后一块能着见光的,就楼上床单什么的大件东西一晾,全挡住了,我能不急吗,大周末的,换个天晾就不行,你们看着办,这大周末的过个屁,再解决不了我就都给扯下来”报警人非常气愤的说。“您先消消气,气坏身子自己事儿,我们可没有招惹您,先让我们了解了解情况”我们说。随后我们看了看现场,楼前大树高又密,透光是困难,再加上个大床单子垂下来,难怪报警人无法忍受了。随后我们上楼找到住户询问,住户告诉我们晾晒衣服只能在阳台,别的没地儿,楼下也找上来,每次都耍态度不好好说,而且也不能全怨我们,我楼上也晾晒衣服,我就没有那么多事儿。再说了楼下说遮光可以让物业修理树枝啊,也不能都说我晾晒衣服的事儿啊,既然警察同志都来了,我这儿也注意点,没事儿。我们离开楼上又来到楼下,把意思跟报警人说了说,我们还告诉报警人帮着联系物业对树进行修枝,报警人算消了气。我们又跑上楼跟住户说了楼下的意思,楼上住户表示没有意见。我们下楼再次询问报警人还有什么意见,报警人看到我们楼上楼下的跑,心平气和的告诉我们,没有意见。楼上楼下都没有了意见,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楼上楼下的远亲不如近邻嘛,矛盾纠纷易解不易结。楼房晾晒衣物要注意安全,减少相互影响同时注意防范爬楼入室盗窃。楼房小区发生邻里纠纷要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争取有关部门及时介入做调解工作。发生树木枝叶繁茂遮阳等生活中问题要及时向小区物业管理部门反映,以便及时解决,避免发生不必要的邻里纠纷等各类纠纷。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11月5日20时59分接警,一女子报警:在东高地***小区*门***号,前夫不让我看孩子发生纠纷。我们出现场,来到报警人发生纠纷的地址。我们敲了好长时间门,终于有了动静,开门的是个男子,应该是报警人所说的前夫。该男子隔着防盗门冲我们说:这事你们警察也管,孩子已经接走了。嘿,报警人没有说啊。我们赶紧电话联系报警人,报警人接了电话:警察同志,我已经接上孩子了,谢谢你们,没有来及告诉你们,让你们白跑一趟。“没有关系,我们有警必出,需要我们帮助随时联系我们”,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有话好好说,大人的事儿不关孩子,权利义务并重。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11月6日19时44分接警,刘**报警:在东高地**号楼*门*层**号,在今天中午12点有2个女子冒充**保险的工作人员,她们想要银行存折和**保险的保单。当时我没给对方,对方给我保险单主页拍了一张照片,目前没有财产损失。我们出现场,来到报警人家,2个女子已经走了。报警人是位空巢独居老人,据报警人讲:今天中午有人来家推销保险,亏得自己有警惕性才没有损失,但是还是让她们拍了照片,警察同志,她们不会用那照片干点什么吧。“有可能,那您是怎么就让她们进了屋里呢?”我们问报警人。“别提了,我跟您说我们单元安装了楼宇对讲防盗门,总是有个别住户手闲的不关门,为了自己进出方便还特意把门框下方放了块砖头,那门就关不上了,还防什么盗。还有啊,个别住户不带门禁卡,总是按我们家的号码让我替开门,夜里也是,我成了门卫了。还有啊,就这几天送快递的,推销发宣传材料的,一帮子人也来捣乱,估摸着2个女子就是神不知鬼不觉的蹭进门的。我感觉她们就是骗人的,跟你们报个警,你们啊给大家提个醒儿”报警人说。好勒,那我们谢谢您了,您说的我们都记下了,回头啊我们一定向大家宣传,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上门推销的要注意不要轻易让进屋,尤其是空巢独居老人,这人要一进了屋关上门,那就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了,危险。楼宇对讲防盗门要规范使用,要当做自己家的门使,不要大敞大开,缺德。还有啊,这门禁卡丢了一定要及时告诉维修部门更换或重新设置安全码,就跟家里门钥匙丢了要马上换锁一样,安全。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11月7日8时11分接警,王*报警:在东高地****小区**号楼*单元二层**号,我父母家里反锁着门,我敲门没有人答应,打电话给屋里也没有人接,屋里有电话响铃声鸟儿叫声,就是没有我父母的声音求助民警。我们出现场,来到报警人说的楼栋单元门前,有人吵架,楼下是个年轻女子,楼上二层窗户护栏里站着的是个老太太,年轻女子见到我们便迎了过来,没好气的说:警察同志,是我报的110,您瞧瞧这老太太胆儿多大,在窗户上玩呢,妈您快回屋去,警察来了,开门。感情这是母女俩,这一大早的,“内战爆发”。我们随着报警人上了楼,进屋。还没等我们开口询问,报警人先数落起老太太来了:瞧瞧您快70的人了,还像小孩儿似的,都窜到窗户上了。那护栏就那几个罗丝,能结实吗,万一摔着不得我照顾,不上班了我。这一大早的敲门不开,打电话不接的,感情在窗户那儿玩呢。老太太有些不乐意了,也不示弱的回应道:我这一大早的,买了这老些大白莱,还有雪里红,这不都是你好的口,等着你收拾,我看指望不上。冬天吃大白菜保平安,我这刚说用报纸包上大白菜收拾到窗户护栏去,就这么点工夫,你就瞧见了,瞎操心。再说了,我在阳台也听不到屋里声音啊,还有啊平时总听到警察宣传防盗门夜间要反锁,我这也是为了安全不是。正说着,防盗门开了,老爷子回来了,手里拎着塑料袋袋子里装着酥饼加鸡蛋。“怎么着这是,家里出事儿了”老爷子说。报警人赶紧解释说:爸,您可回来了,您这是去哪儿了,怪吓人的。老爷子说:“这不是给你买早点去了吗,你不就好吃这个,趁热赶紧吃吧”。瞧这老两口,报警人真有口福。我们有点疑问,报警人怎么一大早就敲上自己家门呢?,报警人告诉我们自己不是和父母住在一起,报警人自己住楼上,父母住楼下,都在一个楼门,报警人每天早上上班下楼都要看看,跟父母打个招呼,今天这事儿着实吓着了,不过现在没事了。瞧这一家子,这一大早的,都还挺忙活,真是一家人。老太太接着收拾大白菜,老爷子去喂鸟儿,报警人拿着酥饼夹鸡蛋上班,我们呢,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家里有人时一定要将门反锁,尤其是夜里,家里没人时一定要锁实了木门、防盗门,尤其是长时间不在家。老年人在家收拾屋子要注意安全,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等不宜过度运动的,自己轻易不要登高,更不要站在阳台或窗户的护栏里擦玻璃和摆放物品,避免发生危险。老年人居家在使用水电气方面要安全操作,有必要把操作须知贴在明显部位随时提个醒儿。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11月8日9时36分接警,陈女士报警:邻居老太太到处借钱,怀疑被骗,求助民警处理。我们出现场,迅速来到报警人家。报警人跟我们讲:邻居老太太是空巢独居老人,身体不好常年卧床,孩子不在身边,雇了个保姆照顾自己。刚才老太太让保姆来我家里,保姆说老太太急需钱用,要从我这借3000块钱,保姆还告诉我她自己已经借给老太太5000块了,老太太要10000块钱让保姆帮忙汇给她老乡,说是有急用。我觉得不对劲儿就又问保姆,保姆告诉我老太太刚才接了个电话,是个男的打的,说是老太太老乡。保姆当时就在旁边听着,大概是说老太太老乡到北京来了,昨天晚上和朋友去足疗,足疗店有三陪,让警察抓了,说要交10000元保证才能放人,老太太着了急就开始筹钱来帮助老乡。听到这儿,我们赶紧离开报警人家,敲开老太太家门,看到保姆手里拿着老太太的身份证和存折。我们告诉老人家对方是个骗子,老人家半信半疑,这时所谓老乡的电话又打进来了,催促老人家尽快把钱汇到账号里,我们示意老人家挂断电话。您的老乡电话是多少,我们联系您的老乡核实一下。老人家给了我们一个电话号码,我们打过去后对方接了电话,我们将电话交给老人家,老人家跟真正的老乡通了话,这才相信刚才打电话的是假老乡,原来是真骗子。由于报警人的及时报警,我们出警迅速,成功阻止了一起电信诈骗,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当接到电话自称是老乡、老领导时,一定要听准了口音语气,确认是否是真老乡、真老领导。不要回拨打进来的电话或者对方提供的电话号码,这都是骗子设定好的电话,要用其它电话或联系方法及时与真老乡、真老领导联系核实情况。当面借钱,电话免谈。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11月9日9时31分接警,吕**报警:在东高地小区*号楼*门*层**号杂物被盗。我们出现场,来到报警人说的楼层。报警人正在那收拾杂物,见到我们理直气壮的说:警察同志,您瞧瞧吧,我放在楼道内的一些纸箱子不见了,谁这么不长眼的,随便拿人家的东西,你们一定要把这人抓住,判几年。我们问报警人:杂物是放在家里被盗的吗?报警人摇摇头。家里有没有丢东西?报警人摇摇头。我们告诉报警人:在报警的时候一定要对内容叙述清楚,不要含糊不清。楼道内不让存放杂物,尤其是易燃易爆的杂物。楼道是公共空间,堆放杂物会对公共安全和消防安全带来影响甚至危害。对在楼道内堆放杂物拒不改正的行为公安机关派出所和消防部门是要进行处罚的。一般情形警告罚款,要真是引发了火灾,亡人毁物造成特别严重后果是要拘留、判刑的。还有,今天什么日子您知道吗?报警人让我们说的脑袋跟拨浪鼓似的,摇来摇去。警察同志您说得我都晕菜了,我以前还真不知道,您这一说啊可把我吓着了。我们提醒报警人今天是11.9消防安全日,不是吓唬您,就您堆的这老些杂物,要是谁不注意扔个烟头什么的给引燃了,整个楼都着了,您啊事儿可就大发喽,到时候找地儿您就天天收拾杂物了。哎呦歪,警察同志,您别在吓唬我了,我长记性,我马上找个收废品的让人家赶紧把我这些杂物收拾了,这警就算我没有报,今后我一定注意,今天是11.9消防安全日,您们辛苦。瞧这报警人多可爱,明事理,人家态度极其的好,我们也就收工了,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消防责任重于泰山,防范于未然。楼道内不能堆放杂物,家里不要存放易燃易爆和危险物品。冬季火灾易发高发,请及时清理可燃杂物,不在楼道室内对电动车充电,用火不离人,用电不超载,更换不合格燃气具,提倡安装感烟报警器,防止各类火灾发生。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O11月10日20时15分接警 ,郭*报警:在东高地红星北里小区**号楼*单元***号,微信购物被骗1000元。还有2016年11月1日14时49分接警,侯先生报警:在南大红门路1号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找朋友代购微信转账被骗6519元。这两个报警时间不同,报警人不同,“损失”不同。相同地方在于报警人说的地点都不是我们辖区,因此我们省了出现场的环节,但是还得电话联系一下报警人再次确认辖区,最终确认两个警情发生地紧挨着我们辖区,属于别的派出所辖区,我们将确认结果及时反馈给110指挥中心,中心根据我们反馈的情况重新布警到管辖区的派出所出警。相同的地方在于都是微信惹的祸,通过微信支付的,都是在微信朋友圈里,相互知根知底互为好友。先说郭*,微信朋友圈里好朋友做“微商”卖衣服,郭*捧个人气儿买了一件衣服,通过微信支付1000元,可衣服不合体要退,好朋友不干了,明明看好了才成交的,说退就退,那不行,郭*就认为是上了当受了骗,求助警察帮忙要回钱,这种情况警察也不会有多好使。再说侯先生,托人家买烟怎么着也得一次一结吧,先前拿了人家的烟(10条外烟儿)不给钱,又要拿人家烟(*条外烟儿),人家还能给吗,还不得拿你一把,通过微信转账的6519元钱是先前的烟钱,这次只不过是个借口不然能得到钱吗。对于二位报警人的所谓被骗了,我们告诉报警人:先和好朋友(人家)协商解决,不成就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微信转账要慎重交朋友也如此,朋友间谈钱更如此。

  【民警提示】“微商”在微信的朋友圈子里非常活跃,靠的是人气儿,诚信重要。微信转账支付是一种方式,仅此而已,不要形成依赖性。微信转账支付安全性很重要,不能不设防随意转(支)。朋友间还是以和为贵,讲友谊更要讲诚信,说话算话。另外,双11临近,特别提示网上消费安全,畅快网购也要注意交易安全,做到三个“不”:不点击不明网址、不泄露手机动态验证码、不联系短信中不明电话。

  #警察.现场笔记#2016年11月11日11时57分接警,杨先生报警:在东高地小区**栋*门楼下,我家小狗被一只大狗咬伤,对方不栓狗链,发生纠纷,请民警处理。我们出现场,来到报警人说的地点。报警人怀抱小狗赶紧跑到我们跟前告诉我们:警察师傅你们来晚了,对方看我拨打110报警,吓得跑掉了,瞧瞧把我“儿子”咬的都成“一只耳”(动画片黑猫警长中的反派角色老鼠)了。我们问报警人:您这狗有证吗?怎么也不拴着呢,如果没有证,那我们只好把“一只耳”带走了。报警人着急的说:“别介,有证,下回我们注意拴上。警察师傅,我这狗被咬伤了,看伤的钱谁掏啊?”。我们告诉报警人:您先自负,留好发票日后找到大狗主人给你报销,还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让对方赔偿,前提得知道或者找到大狗主人。报警人无奈的说:“我上哪找去啊,我看还是认倒霉吧”。我们问报警人:您还有什么要求?还需要什么帮助?。就这样吧,我赶紧带“儿子”看伤去了,拜托你们找到大狗或狗主人一定要告诉我,好让对方赔钱。那您赶紧去吧可别误了事儿,放心吧,一有消息马上通知您,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自觉遵守《北京市养犬管理规定》,做文明养犬人。狗是人类的好朋友,做好狗的主人。发生此类纠纷一定要理智,控制住自己的狗,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不要发生更严重的狗伤狗、狗伤人、人伤狗、人伤人的事儿,要通过有效方式和平解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