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见过世面的姑娘太厉害,一定要和她们做朋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见过世面的姑娘太厉害,一定要和她们做朋友!

2018-07-09 12:30:32 作者:李娜yuer 阅读:载入中…

见过世面的姑娘太厉害,一定要和她们做朋友!

  点击上方蓝字「与尔同消万古」订阅我们

  文/李娜

  来源/与尔同消万古愁

  见过天地众生才能遇见那个最真实勇敢自己

  为什么一定要和见过世面姑娘做朋友?因为她们思维辽阔见识人生的千百种活法,你的那点小失意一定不会没有出口。

  她们不会被一种观念囚禁,哪怕跌到人生谷底,能享受最好的,也能接受最坏的;拥抱无常,让生活充满弹性

  她们不纠结。想要的都去经历一遍,穿越过欲望森林,才能拨开迷雾看清自己;在红尘里狠狠泡过,才能超脱那些俗世诱惑

  和她们做朋友,冲破固有思维的壁垒,让自己的格局大一点,边界宽一点,你会发现人生会越走越开阔

  01

  每次蚊子回国,我是一定要见的。

  这次她彻底结束在台北的工作,回来跟合伙人开了一间公司,做游学的项目,来北京做前期市场调研

  我们约在五道口那家熟悉咖啡馆

  相识5年,我们各自的人生都有了起伏变迁

  我结婚,辞职,去西安漂了一年半,又回到北京。

  她在成都买房,告别北京的工作和生活圈,先是去菲律宾工作,然后回成都上了几天班,又遇到一个台北工作的机会义无反顾再次出发。

  她今年已经36岁,单身,还没有settle down。

  我问她这次为什么忽然就想回来了?她说,在外面飘了好几年,都见识过,经历过,就想过点安稳日子了。

  她所谓的“安稳”,不是结婚生子,不是找个稳定工作朝九晚五,而是做一份自己的小事业,住在自己的房子里,闲来煮煮饭,撸撸猫。

  问她不结婚有没有困扰?她微笑着摇头。

  正是因为见得多了,能够超越主流价值观的捆束,看得清自己的恐惧,也安心享受自己喜欢的,单纯至简的生活状态。结不结婚,有什么关系呢。这世上从来没有一种生活方式,是你必须要去选择的。

  每当我看见那些,被世俗年龄赶进了婚姻,在一地鸡毛里耗光自己的快乐灵气眼神里都是哀怨女生我会想起蚊子。

  如果没有爱人肩头,我们还有世界的尽头,怕什么。

  蚊子曾经几次独自闯荡欧洲,在巴黎丢了钱包迷了路,在伦敦结识有趣男生喝一杯酒,在北欧的冰天雪地里,放肆大哭一场。

  我们的青春都不是没有伤痕,也都被“你已经多少岁了”吓唬过。

  见过了世面,才知道这世界有千百种生活方式。女孩子的人生也可以是,自由,辽阔,充满选择的。

   

  想做什么就去做,想爱谁就去表白,想看远方的风景就买一张票出发。毕竟活着的每一天,都是我们生命中年轻的一天。

  02

  见到读者C就是昨天的事。

  她从武汉给我带了小龙虾,我们就约在她家附近吃点东西聊聊天。

  她比我小一岁,毕业8年,已经靠自己买了4套房子。她的思维和格局,连我都非常佩服。

  大学并不是名校,在河北的一个小城念的。大三开始就每周坐大巴车跑到北京参加招聘会,去的还都是清华北大这种顶级名校的招聘会。

  在现在的公司做到很高的职位,有了一定的自由度,并且擅长整合资源,也有着精准投资眼光

  她不纠结,也不顾影自怜。想要什么,尽最大的努力去为自己争取机会,放得下身段,不怕被拒绝,不怕受伤。

  她身上有多数女孩稀缺的一种品质,就是:姿态要低,眼光要高。

  很多姑娘是相反的。被莫须有自尊心高高架起,脆弱不堪一击。但实际眼界有限,眼光又不高,一颗棒棒糖就能骗走。

  C还没有结婚,她说一个女孩子为什么要拼命赚钱买那么多房子?我自己住也好,出租也好,送给父母也好,未来当作嫁妆也好,我的安全感底气都死自己赚来的,我有资本选择我喜欢的人生。

  在C看来,才不会有“嫁给爱情还是嫁给房子”这种万年难题。她向往的婚姻,是三观一致,彼此拥有爱和理解,互相支持对方梦想,她相信一定会遇见这个人的。

  见过了世面,靠自己的双手智慧过上高层次的生活,会对未来充满乐观期待和笃定。每一个向上攀爬的女孩,都会明白:站在山脚下,你看到的一花一木就是全世界,而当你攀登到山顶,你转个身就能看到更远的风景。

  见到C之后,我感觉自己财富方面还是要打开思路,赚钱的模式渠道有很多,要主动链接到更多的资源。

  03

  塔塔本来是我的好友,现在我们还有了一层合作关系,她成了我平台的签约作者

  上周约在茶餐厅吃了个饭,发现她更美了。

  塔塔是我朋友里,论出身,论颜值,都可以排到前三的姑娘。没错,她是一个真正的白富美。

  家世优渥,父母的积累可以让她在北京过上不错的生活;长得漂亮,从小就被花团锦簇包围着;在欧洲留学过,全世界的风景都看得差不多,回国上个安稳的班,业余时间从未放弃新的尝试探索

  别以为富家千金都是飞扬跋扈,自我中心;塔塔这样的姑娘,却是真诚谦逊礼貌周全

  她爱美,也不吝惜分享做医美的经历。让我明白,想要更漂亮也不是虚荣浅薄,每个人的痛点不一样的:我小时候骄傲事情就是作文写得好;她说她做梦都想变成维密天使,万人瞩目,在人群里发光。

  真正见过世面的姑娘,也并不会追求一身名牌。塔塔是那种,可以花掉年终奖去买一只名牌手表,也可以在淘宝网购原创设计的姑娘。

  她爱美,很会穿,但又不是只会带你逛名牌店,不会说买贵的才是爱自己

  其实我每次见过她,都会更爱自己一点:心灵成长之外,更加关注自己的容貌身材

  孩子本来就应该活得精致柔软赏心悦目。不要去盲目虚荣地追求大牌,而是在能力范围内给自己最好。

  04

  最后还想讲一个姑娘的故事,她不是我的朋友,是我一直喜欢畅销书作家嘉倩。

  经历过在婚姻里压抑折磨后,嘉倩在28岁时离婚,去冰岛工作生活了。这一年多,在那个世界尽头一般,全国只有33万人口神奇国度,她白天去公司上班,晚上在灯下写作,还交朋友,做义工,旅行。

  在简单朴素的生活里,慢慢疗愈了自己。

  她让我看到,一个女孩子,哪怕掉进生活的最低谷里,满身伤痕,连自己都怀疑过往荣耀梦境一场的时候,依然可以换一种生活方式,找到新的乐趣,治愈自己的伤口收获新的成长。

  嘉倩说她也只是个普通姑娘。其实她一点也不普通,20多岁的时候一直在远行,旅居过很多国家,也全力追求着自己的职业梦想。

  全职写作4年,辞职做“交换梦想”项目的时候,家人反对,周围人觉得她不过是四处见网友,无业浪荡。直到作品出版,一本一本的畅销书面市。

  见过世面的姑娘,纵然世界崩塌,灵魂仍是压不跨的。因为她们享受过最好,也见识过最坏,懂得命运起起伏伏是人生常态

   

  可以悲伤,但不会被负面的情绪吞没。擦干了眼泪向前走,幸福会换一种面貌重新到来。

  见过世面的姑娘太厉害她们活得准确见识过世界经纬和人间风景,才懂得了自己是谁,要什么,把自己放在准确的坐标系上,努力去活出自己喜欢的样子

  她们容易释怀与宽容,因为最好的最坏的,千奇百怪的都见过,存在的就是合理的。无需去评判,只需坚持自己。

  她们心里没有戾气顺境感恩,在逆境中依然可以心存喜乐,将失去活成另一种获得。

  读书,旅行,交朋友,做事业,都是见世面的方式。

   

  愿你幸福,更愿你活得辽阔自由!

  ,

  这篇写得太开心,连嘴角都是上扬的。

  发现看我文章的姑娘,有很多都活得特别精彩

  最近我也打算多见见读者们,和更多的姑娘们聊聊,让自己的思维开阔一点。

  坐标北京的,可以先约起来啦。

  娜姐的私人微信号是175749023,来撩我吧?带上故事,我请你喝咖啡呀。

  全文完,感谢阅读

  这里是与尔同消万古愁

  END  

  本期作者:李娜,一个疯狂理性水瓶座少女。爱美爱文艺,也非常独特非常清醒。已出版《你走的弯路,每一步都算数》,公众号:与尔同消万古愁(shovidnana)

  商务合作:微信shovidnana001

  往期推荐  点击题目即可跳转

  情感

  被原生家庭伤害过的人,只有一条路可走

  把性和爱分开的女人,都活成了什么样子?

  陆小曼两段婚姻启示:女人可以“作”,但必须拥有这种能力

  影视:

  《蜗居》里的郭海藻,到底是个怎样的姑娘?

  《昼颜》:她们在婚外情里寻找什么?

  《色.戒》:王佳芝为什么放走易先生

  读书:

  潘金莲:欲望杀不死一个女人

  金瓶梅 || 她没钱,没姿色,却是最大赢家

  金瓶梅 || 拎不清的女人,永远不好一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