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自律的女人都是废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自律的女人都是废物

2018-07-09 17:02:17 作者:八命 来源:顶尖读物 阅读:载入中…

不自律的女人都是废物

  这些难捱的情绪你总要学着自己消化

    01 

  挺感慨的,又一个小姐姐变瘦了。

  两年刚认识巧姐的时候,她生完二宝不久,宝宝不满一周,当时整个人跟肿了一样印象深刻了,那回我们聚会她穿了条没有腰身连衣裙特别像我妈夏天穿的睡裙,素颜,豆豆鞋。倒不是邋遢,但总给人一种不修边幅感觉

  那天她风尘仆仆地赶来,说是刚把大儿子送去学校,又急匆匆地走,着急回家给小女儿喂奶,总之她给我的感觉非常匆忙

  当时的巧姐甚至给我一种产后抑郁的感觉,整个人都是消极的。刚吐槽完老公不爱做家务,又开始抱怨两个孩子太累心,一边让我出谋划策怎样减肥,一边吃着炸薯条跟巧克力圣代。

  之后我们聚会就改在了杭州,巧姐总有事挪不开家门,就再也没见过她。偶尔群里聊天,她跑来冒个泡,也是说两句就结束,好像总是很忙的样子

  这回再见巧姐,是她来我家这边这边出差,抽午休的时间我们约了杯咖啡。毫不夸张地讲,当她出现在我座位对面的时候,我差点以为是哪个小姐姐坐错了位置

  瘦了,精致了,气色好了。

    02 

  她还是那么话痨,但跟两年前不同,这回巧姐跟我聊的,基本都是生活方式工作方面话题,还特别语重心长叮嘱我,要坚持学习坚持健身,还有护肤也得跟上。整个人自信了很多,再也不是之前的那个“怨妇”姐姐了。

  仔细看她胳膊上的线条,不止是健身痕迹那么简单,至少每周三练,并且控制饮食才得到的。我问她,姐姐是不是有马甲线了呀?她略带炫耀的口吻,哈哈,已经有四块腹肌啦。

  巧姐说,“那回聚会给我的感慨太大了,你看丁跟Vivian,我们都是88年生人,都生了孩子,她们明显比我年轻漂亮很多啊。而且,我从生完闺女之后就没有再工作过,感觉自己都快跟社会脱节了,反正就是各种不开心。”

  我问,所以之后就开始改变自己了吗?她说哪有那么容易啊,大概经历了半年的沉睡期,丧到了极点突然有天觉得不能这样了,于是开始健身减脂,控制饮食,还做了很多关于美妆的功课

  18年初,巧姐把心态调整的非常好以后,觉得突然拥有了很多精力劲头,又加盟了朋友项目,做点小生意。用她的话说,家里虽然不缺钱,但我闷得慌啊。

  瞧瞧有钱人赚钱只是为了解闷......

    03 

  等巧姐走了以后,我一个人坐着继续喝咖啡,点开她朋友圈翻到一句话,不自律的女人都是废物。虽然知道这是她在给自己打鸡血,但还是感觉也太敢说了吧。

  不想强行给大家鸡汤,但还是想弱弱地说一句,自律真的很好,真的。经历过又颓又丧的日子以后,越来越喜欢规律积极生活状态

  社会压力变大,节奏越来越快,吃零食外卖,熬夜吃鸡刷抖音,抽烟喝酒蹦野迪,似乎成了当代年轻人的日常。

  其实像我们20岁刚出头阶段,最难有个像样的生活了,出去聚会的时候,谁要说自己不到十点钟就睡觉,大家肯定会觉得不可思议,提前进入老年状态了吧!

  年初的时候我也这么浪过一段日子,当时的生活非常自在,感觉每天都在吃吃喝喝玩玩闹闹,惬意得很。但真的,毫不夸张地说,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长痘、变胖、皮肤差、外加不来大姨妈,总之各种各样的“报应”来了。

  最后不得不开始改变,为了身材更紧致,我开始泡健身房,戒酒戒甜食;为了皮肤更好,我晚上11点之前一定会睡觉;为了事业更顺利,减少娱乐时间,学英语学理财。

  累吗?

  累,但我更喜欢这样的生活。

    04 

  去年夏天你说要减肥,但秋膘来得猝不及防,你想着先开心吃,等冬天再减吧。冬天来了寒风凛冽,你说天气太冷不适运动,于是又磨叽到了春天。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偏巧不巧,你拖延症又犯了说等夏天。

  这回夏天真的来了,你还要再等下一个夏天吗?

  所以我真的蛮欣赏巧姐那句“不自律的女人都是废物”,见了太多女孩一边抱怨生活压力大,一边磨磨唧唧荒废时间,一边害怕变丑变胖,一边吃着零食熬夜。

  管不住欲望的人,真的很废物。

  - 完 -

  作者:八命先生,小污女,励志做最有趣的傻白甜。

  公众号:八命先生(ID:baguniang2015)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