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甜美背后:薛凯琪和邓紫棋的少女情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甜美背后:薛凯琪和邓紫棋的少女情歌

2018-07-09 20:32:17 作者:点击蓝字关注? 阅读:载入中…

甜美背后:薛凯琪和邓紫棋的少女情歌

  点击上方蓝字可以订阅哦! “港女”好像是一个特殊群体,无数人感慨着香港女明星的驻颜有术,尤其是曾经风靡的少女偶像们,岁月待她们好像格外柔情。即便她们的唱功不是个顶个的好,但是每一声甜美亲切问候都能引起全场掌声呼声雷动,因为她们往往代表了我们的青春岁月。时至今日我们再去看活跃荧幕上的她们,皮肤依然紧致,嗓音依旧活力四射,仿佛从双十年华起,时间就被锁住了,在她们身上留不下任何痕迹今天,就让我们走进两位风格迥异的香港少女偶像:薛凯琪和邓紫棋。

  男孩像你》

  这首《男孩像你》,是薛凯琪最为苦情的一首歌,但与此同时,她也唱出了苦恋中的只有自己明晰甜蜜。和人们心里普遍的港女形象不同,她的外形气质干练果敢坚毅这些词丝毫无关,永远像未经风雨的甜心公主,降临在舞台之上,理应在粉色的聚光灯下、在观众的掌声里眯着眼满足地笑出两个大大的梨涡。薛凯琪家境优渥,是家中独生女,父亲设计公司母亲补习社,早在出道前、就读香港城市大学时,她就做了三年兼职模特,由于舅父Peter曾经是华星高层,于是在2003年便安排她试音,并顺利签入华纳唱片公司。模特、演员歌手,她做艺人的每一个职业都可以用一帆风顺来形容,可能正是因为保护才能造就出如此肆无忌惮的甜美吧。

  泡沫

  邓紫棋算是如今在内地知名度最高的香港新生代女歌手了。她赶上了湖南卫视《我是歌手》造星能力最好的阶段,凭借卓越的唱功、先天口腔疾病导致的独特的唱腔、爆发力极强的气场台风,成为了年轻观众的心里不可替代的“金鱼妹”、“巨肺小天后”。其实邓紫棋早在16岁便已出道,是这一代新秀中光芒耀眼粉丝最多的一个,这次内地的首秀更像是邓紫棋的厚积薄发,这首《泡沫》的演唱,是她第一次正式走进内地观众视野,也是她惊艳开始创作《泡沫》时,邓紫棋只有20岁,那时处于失恋期的她还得压抑工作,于是便一个人买了机票飞去美国纽约,有一天在热闹的街头她看到有一些小丑在吹泡泡,这个画面很美,但那时脆弱的她突然觉得谎言犹如泡沫,美丽却脆弱,破裂的一刻更让人心碎,于是写了这首歌。十几岁就开始一个人撑一个公司的邓紫棋唱着这首歌时,真正回归了她内心深处最本真的、为情所困的小女孩形象。

  《慕容雪》

  薛凯琪英文名叫Fiona,大家都会像叫自己的小女儿一样宠溺地叫她,可能她会犯错,会任性,有小脾气,但是她一甜甜地笑,一撒娇,大家都会包容她。她也的确是香港娱乐圈宠儿,黄伟文视她为珍宝,歌手方大同把对异性最好的珍惜都给了她。这首《慕容雪》便是由林若宁作词、方大同作曲,将粤语与中国结合,用温柔声线唱出了对海市蜃楼般的爱情的无望,你只觉得是一个有人爱着、自己也有所爱的小女生在你耳边唱着自己暗恋愁绪。其实薛凯琪也不是永远如公众形象般积极,也因失恋失态过,因为抑郁症试图自杀过,原来天真甜美的Fiona回归生活,也有大部分女孩会遇到的烦恼甚至更严重。这几年薛凯琪开始转型,走起了“轻熟女路线,她的成长路径便如每一个你我一样。

  《A.I.N.Y》

  对于年轻气盛的后起之秀,本分谦逊才是获得前辈认可正确态度,可炙手可热的邓紫棋却被前辈甄妮苛责没礼貌,因而得到了持续至今的谩骂。逐渐低迷的香港乐坛不复当年,大把入行多年的歌手都在苦苦等待机会展翅,更年轻的一代只有“熬”,可是邓紫棋一如她的公司名“蜂鸟”,真性情不服输,低迷的香港乐坛难以包容她不加掩饰的嬉笑怒骂、自知才华意气风发,也撑不起她野心中的展翅高飞。这首《A.I.N.Y》便是她歌单里的沧海遗珠。其实说到底,经历过再多事业上、感情上的高山低谷,到了如今她不过只有27岁,在双十年华初就经历过名声跌宕起伏,感情问题被公众拉出来谩骂,谁会知道笑起来可爱漫画少女的“金鱼妹”有如此强大内心呢。

  南瓜车》

  薛凯琪和邓紫棋,两个被不同娱乐时代造就的少女偶像,一个高挑美丽一直被宠爱,一个娇小却永远打不倒,这两个被万千听众捧在手心里的宠儿囊括了几乎所有少女美好特点:脆弱、浪漫、爱幻想细腻、活力,同时也有女孩无伤大雅的小缺点她们是年轻的白马,是我们邻家备受赞扬的亲切女孩,她们骄傲又美丽,在所有人羡慕或宠爱的眼光下肆意奔跑着,被伤害之后擦干眼泪裙摆一转又积攒了一篮的骄傲和自信她们的的耀眼是女孩们梦想中的自己,也是香港这座城市的灵魂:年轻,骄傲,向上,永远青春,永远甜美。

  你的少女时代是听谁的歌呢?

  今日话题

  本号文章纯属原创,抄袭必究,欢迎转发到朋友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