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这一生,一定要做好这三件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这一生,一定要做好这三件事

2018-07-09 20:34:07 作者:一只鱼 阅读:载入中…

人这一生,一定要做好这三件事

  文 / 一只鱼   主播 / 雅雅

  ▼

  人这一生,要做很多事大事小事,每天都在做,但最重要的是什么呢? 

  毕业那年,在公交车上遇到两位早已退休准备去钓鱼的老人,和他们聊天。

  老人说进入社会,我给你三条建议,我们受益了一生,也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

  1

  把人做好

  曾经看过这样一样故事。 

  一个哲学家正在思考一个问题,人和世界关系。 

  但他的儿子老是来打扰他,于是他随手拿了一张地图,把它撕碎了,拿给儿子,让他拿去拼。 

  没想到,儿子没一会儿就拿着拼好的地图走了过来,他非常的吃惊,问儿子是怎么做到的。 

  儿子说:“这地图的背面有个人啊,我把人拼好了,地图自然也就拼好了啊。” 

  哲学家恍然大悟,原来只要一个人是正确的,那么他的世界也就是正确的。 

  面对这个世界,很多人和事情,我们无法左右,也无法改变,我们能做到的,就只有是把控好自己

  我们常说,人在做,天在看,这个天,其实指的就是自己,人最难面对的也是自己,只有自己问心无愧才能坦荡荡。 

  人活一份心情,只有心情好了,才能更好的去生活

  2

  事儿做好

  做事,最重要的就是靠谱,说到底是信任。 

  朋友在一个公司销售,卖原材料,拿的是固定工资,没有提成。 

  其中有很多老客户,都是先拿货再付款。 

  因为每个月都会有应收款的考核,应收款超过了额度,会有相应的罚款,所以他不乐意货到付款。

  但是公司对老客户有货到付款的特权

  工作一段时间后,他发现,有的人收到货立即打全款,有的人会过一段时间打款,有的人不仅拖款还找理由少钱。 

  对于不同的人,他会不同的对待。 

  对于收到货立即打全款的人,每次原材料涨价前,他会特意的通知,而且价格优惠,这样给对方省了很多钱。

  对于拖款还少钱的人,他不会主动联系,价格上也会适量提高,对方不能及时知道原材料价格的变化,在市场上会吃亏不少。 

  在生活中,谁也不是傻子,什么事儿都是相互的。 

  把自己的事情做好,不给别人添麻烦,别人才不会给你填麻烦,只有自己值得信任,才会赢得得别人的信任和好感

  3

  找到一个好的伴侣

  人的一生,陪伴自己时间最长的不是父母,也不是孩子,而是自己的伴侣。 

  一个好的伴侣,是朋友,是合作伙伴,是爱人也是亲人,彼此分享深切秘密,分享生活的点点滴滴,共同面对生活风风雨雨,是世界上最懂彼此的人。

  巴菲特说,一生中最重要的投资决策是跟什么人结婚。只有在选择未来伴侣这件事上犯了错,你才会真的损失很多。而且这个损失,不仅仅是金钱上的。 

  人的前半生可能成长奋斗事业,抚养孩子。 

  到最后,从事业上退下来,孩子有了自己的家庭,剩下的就只有一直陪伴在自己身边的那个人。 

  陪你长大的是父母,而陪你老去,一起走向死亡的是伴侣。 

  让人感动的,不是青年人之间那浓烈如火的爱情,而是两个白发苍苍的老人,携手慢慢行走在黄昏。

  4

  人活一辈子,最重要的就是,做人无愧于心,做事,无愧于人。

  然后到一个适合自己的伴侣,风风雨雨携手一生。

  — END —

  回复晚安”,雅雅送你一张特别推送

  *一只鱼丨雅雅读书原创专栏作者。一只长了翅膀的鱼,偶尔在深海里找美人鱼,偶尔在云端看阿尔卑斯山,更多的时候,在人群里吐泡泡

  点个赞就像是对雅雅说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