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爱的人却一天天慢慢老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爱的人却一天天慢慢老去

2018-07-10 11:25:38 作者:浅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爱的人却一天天慢慢老去

  少芬,总有一天,我会跑去潍坊看你,捧着甜软的烤红薯,等你夸张的尖叫和来势汹汹拥抱。会的,会在一个冬天,出其不意

  你有没有过喜欢一件东西很久的经历?从第一眼对它的钟情,到最后它变得很旧你仍然舍不得扔掉的情愫,每个人总有几件心爱之物,让我们持久付出感情

  就像我身上这件烟灰色长裙。那是2006年在广西淘的,很纯正的烟灰色,有九颗褐色的仿木纹扣子,有一条束腰的同色腰带,并不夸张繁琐泡泡袖,宽大的下摆,刚及膝盖长度恰到好处,我几乎第一眼就认定了。整个夏天,我就穿着这条裙子穿梭在大街小巷我喜欢它纯正却不张扬的颜色,喜欢裙角被风扬起时飘逸感觉,喜欢它带给我的简单安静隐秘快乐

  已是2009年了,又是一个夏天,我依然穿着它。不同的是,我走在北京的街头,过上了有别从前的生活。这是一个大都会,流光溢彩,纷纷扰扰,心情日复一日生活中起起伏伏,有时快乐,有时迷茫,有时烦恼,有时淡然,和别人没有什么不同。只是,每当穿上这条裙子的时候,还是免不了小女孩式的雀跃。­

  谢谢你,我亲爱的裙子,谢谢你始终以来的陪伴!昨天给家里打电话了,妈妈轻轻抱怨我很久没给家里电话,我一边解释一边询问家里的近况以及父亲身体情况,一如往日,母亲只是不停地说好,一切都好。

  我知道,无论贫富贵贱,每个家庭都有很多欢喜烦忧,很多琐碎,不可能每次什么都好。她只是报喜不报忧,想让我安心上班。

  月初,因为工作之便,回了一趟家,看到那个熟悉的小村庄依然美丽安详,到处瓜果飘香,夹杂鸡鸣狗吠和偶尔的车声,是我早已习惯的一切。

  只是,最爱的人却一天天慢慢地老去,没有任何办法阻止,没有办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