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根两头都尖的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根两头都尖的针

2018-07-10 20:27:0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根两头都尖的针

  一根两头都尖的针

  文/赵元波

  一根缝衣针为自己的创新很是得意,别的针都是一头尖,它呢,为了显示自己与众不同本领,趁人不备,把另一头也给磨尖了,还美其名曰:多一项本领,就是多一项能力,技多不压身嘛。

  这天,裁缝在缝衣服时候针断了,刚好拿到了这根两头都尖的针,裁缝一惊,这种两头都尖的针他还真没见过,更没用过。见自己派上了用场英雄有了用武之地,这根针欣喜若狂,等了那么长的时间,终于能一显身手了,它就是要在裁缝面前一展风采,显示自己与众不同的本领,让裁缝开开眼界,看看它两头都尖的针的厉害之处。裁缝在针鼻子上穿上线后,她就有点为难了:这根针两头都是尖的,顶针顶不上去呀,根本无法使劲儿,哪里缝得成衣服呢?无奈之下,她只好放弃使用这根针了,重新找了一根一头尖的针,线才一穿上,就飞针走线,缝起了衣裳好用着呢。那根两头都尖的针呢,刚才还在兴头上,一下子就跌入了低谷想不到自己的所谓创新,反而成了多此一举、一无用处多余之物,还不如人家那只是一头尖的针呢。

  一根针,两头尖,不能缝衣;一个人,什么都会,也许就是什么也不精,一无所成。术业有专攻,精于自己的特长关键时刻才能派上用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根两头都尖的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