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思索需要孤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思索需要孤独

2018-07-10 20:24:30 作者:舞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思索需要孤独

  我对庭院观点——不求奢华,但求花木葱茏,四季都有盎然生命,有田园泥土芳香,并蕴涵生活情趣

  这个夏天,我在西安。古城似乎没有太大变化,依然车水马龙高楼林立,街道两旁还是那些树木时间空间好像跟我开了一个大大玩笑兜兜转转这么几年,我又回到了最初的地方。晚上还是那么闷热难奈,只好在楼顶上。夜风轻轻地拂来,送来楼下的饭菜香。头顶偶尔有飞机飞过,像一颗唱着歌的硕大流星月亮朦胧,一副无意与人间灯火为争的样子

  仍然记得涉世之初的青涩模样,因为反感都市男女太过随便的夜生活方式,我总是整夜整夜地站在楼顶上,看城市霓虹,看头顶的星星,听Radio,等待我喜欢广播节目。有时候张开双臂,迎着晚风,唱着歌儿,一边流泪一边鼓励自己坚强。那时面对城市的繁华,常常感到茫然无措,不知该何去何从。所以喜欢站在路边,看来来往往的人,猜测他们来去的方向;也会对着头顶飞过的小鸟发呆,不知道它要飞去哪个城市。

  后来我也像那些曾经疾飞的小鸟一样,飞去了另外的地方,体验了我原本以为会不一样的人生,然后,回来。像画了一个圈,却并不完美坎坷轨迹上布满了一个农村女子成长挣扎苦乐

  很多人说,我丝毫没变,没有变得更加时尚,没有变得更加富有,还是素面朝天两手清贫。我平静接受种种品评和猜测,他们难道没有发现,我学会了很多东西吗?比如,我学会了坚持学会了选择学会了安静。从小到大,我在村子里都是一个颇具争议性的女孩子拒绝愚昧狭隘,用自己的方式对抗着我又爱又恨的那个生活圈子。我拼命地读书,是想借助知识摆脱那种历代不变的宿命。一直坚信,生活可以不一样。尽管现在,我依然在寻找和奋斗的路上,也错过许多风景,但我始终以为,我所寻求的,就在不远的前方。所以,不疲惫,不沧桑,不沮丧,不迁就。

  追求需要思索,思索需要孤独,有时,你凄清身影是一种蓬勃,而不是干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思索需要孤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