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不是药神》:扛起家的女人让人心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不是药神》:扛起家的女人让人心疼

2018-07-10 17:01:03 作者:珊珊 阅读:载入中…

《我不是药神》:扛起家的女人让人心疼

  小编昨天去看了电影《我不是药神》,男主角徐峥(饰演程勇)演技炸裂,而更让人感动的是吕受益一家人。他们遭受了莫大的磨难,却能携手走到最后,让人在苦逼生活里看到希望

  电影中有三个镜头最让人难忘

  镜头一:

  举杯饮酒,感恩在心

  病魔可以轻轻松松打垮一个家庭,任何人都难以幸免。

  片中王传君饰演的病人吕受益第一次带程勇去他家吃饭,房子很小,婴儿床里熟睡中的可爱宝宝,吕受益压着声音说:“妻子怀孕五个月我查出得病,那时天天想死,孩子生下来后,我看着孩子一点也不想死了,拼命想活下来,而且要是早点结婚,我搞不好还能当爷爷

  孩子给了一个整天想要寻死的病人活下去的希望,也撑起了整个家的希望。

  吕受益的妻子,在电影里的甚至没有名字,一直被称为“弟妹”。素面朝天的“弟妹”在狭小餐桌上,摆了满满一桌菜,“弟妹”给自己倒满酒,不顾吕受益的阻拦,为程勇带来的印度药,为家庭带来的希望表示感谢,把满满一杯白酒一饮而尽。

  可想而知,这些年,“弟妹”受过的苦与打击,孕期丈夫被查出绝症,长期服药掏空家底未来茫茫不可预期,但是“弟妹”还是选择坚持。 

  有爱的婚姻里的两个人才叫夫妻,吕受益遇到了一个真正愿意和他吃遍所有苦的女人,他很幸运

  镜头二:

  凄凉求药,我的孩子不能没爸爸

  随后程勇把卖药的渠道给了假药贩子一家人很久都没有再拿到药了。

  即使吕受益动了很多手术,家里已经没钱,变卖了房子,吕受益为了不连累她,选择割腕自杀未遂。

  “弟妹”依旧没有放弃治疗的希望,找到程勇,来求一个让丈夫生还的希望,跪在地上求药,哭的撕心裂肺

   她哭着说:“我的孩子还这么小,他不能没有爸爸!”

  因为爱,她可以选择坚强,也因为爱,她可以放下自尊卑微乞求。

  那一刻,没有什么比自己爱人性命重要,生活没有给她选择的余地

  电影里还有一个镜头让人瞬间泪目:

  吕受益做化疗半夜起床,发现妻子带着孩子就睡在他的床边。弟妹的手搭在孩子的身上,保持着哄孩子时的样子

  她坚持给丈夫做医生都说希望不大的化疗,她始终不肯放弃,哪怕只是一丝一毫机会

  为母则刚,再平凡的女人,也有她不平凡内心。一家人,在一起才是一个家。

  但后来吕受益的病情进入了急变期,药物已经不再起作用。 吕受益为了不拖累妻儿,最终还是放弃自己选择了自杀。程勇在他葬礼吊唁的时候送上一笔钱,“弟妹”也没有收。

  哀莫大于心思,家散了,再多的钱,已经没有用了。夫妻阴阳两隔,此生不复遇见,这个扛起家的女人让人太心疼

  (注:文中图片来源网络

  眼底有泪,心中有光。

  生活可能会陷入绝境,但永远不要放弃坚持的勇气

  向你推荐心理学者、情商教育专家张怡筠博士携情商教育团队研发出12堂幸福必修课,助你拥有幸福人生

  12堂课分为爱情保鲜危机处理“女人情商”三大版块,系统提升爱情情商。

  12堂课目前已经全部更新完毕,用音频+视频+直播方式,帮你破译爱情迷局轻松掌握爱情技巧质量经营性关系

  扫描二维码报名

  爱情成长,立刻开始

  课程实用,所有理念方法都可以立刻运用在您与另一半的相处中,还特设专业情商讲师解答您的情感困惑

  提高婚姻质量,购买的粉丝们都给予了高度评价

  永远保持对幸福生活的渴望努力,是“药神”给我们的启示,经营爱情也是如此。 

  点击阅读原文购买,一起提升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