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泰国沉船41人遇难:有些离开,仓促得来不及说再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泰国沉船41人遇难:有些离开,仓促得来不及说再见

2018-07-10 19:32:02 作者:南木 来源:路过心灵的句子 阅读:载入中…

泰国沉船41人遇难:有些离开,仓促得来不及说再见

  “当一艘船沉入海底 

  当一个人成了谜 

  你不知道 

  他们为何离去 

  那声再见竟是他最后一句”

   01 

  泰国当地时间5日下午5点45分左右,两艘游船在返航普吉岛途中,突遇特大暴风雨,分别在珊瑚岛和梅通岛发生倾覆。经多方核实,两艘游船共载有127名中国游客,其中5名未登船,实际登船人数122人。其中75人获救,已确认41人不幸遇难,还有6人失联。

  图片来源:@休睇 GY

  多少人的生命就此成了迷,多少个家庭因此支离破碎

  谁也没想到,一场美好的旅行,竟然变成生命最后的一程。

  事发时,浙江金华57岁的郑兰庆老人妻子女儿女婿、小外孙女一家五口都在“凤凰号”的游船上,他是唯一逃出来的幸存者

  “你不要拉我。”这是郑兰庆妻子跟他说的最后一句话

  海上掀起巨大风浪,游船颠簸得厉害,郑兰庆老人的妻子没站稳摔倒, 膝盖磕破流血。往下跳的时候郑兰庆伸手过去拉住妻子,妻子因受伤疼痛说:“你不要拉我”,让郑庆兰先跳海离开,随后他被附近的皮艇救起。

  死里逃生的郑兰庆,怎么也没想到,那竟是妻子说的最后一句话。

  郑兰庆手里紧紧拽着一个塑料袋子,打开袋子的时候所有人都泪目了,袋子里整整齐齐地放着一家四口的衣服

  这是我外孙女的衣服,我想给她(的遗体)穿。

  这乒乓球是她喜欢玩的,我想把她放进去,她天天玩这个乒乓球;

  这个是我女婿的,我想给他穿起来;

  这个是我女儿的,只留下这点了;

  这个是我老婆的衣服;

  ……

  原本平静讲述事发过程的郑兰庆老人,打开袋子声音颤抖起来,难忍心中的悲伤

  “只有我一个人在了,谁也不知道要怎么办。”

  郑兰庆强忍着眼泪、红着眼哽咽到,眼神里的绝望被放大无数倍,像是一个做错事孩子孤独无助

  郑兰庆老人的女儿和女婿都是阿里巴巴的员工,三十岁生了宝宝,小外孙女才一岁多,“她还那么小,他们三个人留下一个,我死了,无所谓。”

  他宁愿希望自己的生命换取孩子年轻的生命,可是意外和死神面前,人是那么无能无为,没有条件可谈,没有退路可选,只能被动接受

  “她还没学会叫‘妈妈’,就走了。”

  熬过了人生的大半,有着引以为傲的女儿和女婿,好不容易到了能抱着外孙、安享晚年年纪,却要面临四个至亲的突然离去。

  这位六旬的老人不仅要强自己接受这个悲痛消息,还要告诉外孙的爷爷奶奶

  “他们和我发微信,说不出话来,他们那边哭,我在这边哭。”

  短短几天,原本幸福的一家人,只留下三个老人。他们要怎么去面对这一家四口的离去,怎么面对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痛欲绝

  一个人要守着对四个人思念,要多艰难才能撑着过完余生

  凤凰号亲历者拍摄事发前海面上的场景  

  图片来源:网络

  说明天和意外,你永远不知道哪个先来,甚至你都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意外总是猝不及防,留下孤独的人,痛不欲生的绝望。

    02 

  “最强悍第三者,永远都不是别人,而是命运。”

  林俊杰16岁时,有位女友人XuChuFern向他告白,虽没成为情侣却变成好朋友,她还牵红线让JJ认识了当时的初恋情人

  然而在1997年,这位女友人搭上了死亡航班MI185,飞机在空中粉碎性解体,机组人员乘客一生还。

  空难发生后,JJ得知女生遗物中有他的照片,非常伤心。出道10周年,JJ将这份痛写成了《修炼爱情》,以此纪念这位已故好友

  在《修炼爱情》MV的结尾,有一句“我好想你”。

  有些想念穿越了时间,有些离开永远不会再见。

  我们没有办法生活设防,“如果”永远都只是一个假命题,是一道无解的题。

  我们能做的只有珍惜眼前,把该说的话好好说,该体谅的不执着,如果意外一定会来,那就把遗憾降到最低

  往事不曾说谎,却总在折磨着我们。

  同样是空难,马航MH370失事4年,一位名叫“漫步鱼”的网友,是失踪人员的家属

  她一直在社交平台倾诉心声,坚信丈夫可以回来。三年瘦了几十斤,始终在等他回家,她留给丈夫的那些话,一字一句都像是把心撕碎了一样痛。

  “漫步鱼”的微博

  我们宁愿相信这班飞机是穿越了时空去了另一个地方,也不愿意接受遇难的事实,谁都没想到意外来的那么突然。

  四年了,她依然会做梦阻止丈夫登上那架飞机,心里的那道坎依旧过不去。

  “时间越长,内心荒凉。”

  我们总是太过于相信来日方长,把握住当下,才能不让生命留下太多空洞的遗憾。

  人生的时态只有现在时,生死之外,皆是小事

   03 

  我大学同学小美,昨天发了一条朋友圈:“十二,你喜欢女儿,我便生了个女宝宝,可惜祸害不到你了。

  “十二”是小美老公,在今年三月份,因病离开了她和未出生的宝宝。

  他们在工作中相识,两人一见如故,在热恋中火速结婚,可以说羡煞旁人。可是新生活还没开始老天就跟他开了一个巨大的玩笑:1月份结的婚,2月份十二突然病重住进重症监护室。

  身边的朋友们谁都不愿意接受这个事实,发动所有人给十二筹医疗费。然而最终还是没能挽留住他年轻的生命。

  十二去世后,小美坚持留下了孩子,孩子对她来说,是爱情的另一种延续

  她说:“我还没好好爱他,他就离开了。如果有来生,我一定好好待他。”

  生命的转瞬即逝,让所有人都束手无策

  多想跟所有在爱着的人说,别再跟你心爱的人闹了,爱情哪里有什么输赢。能拥有的时候就好好爱吧,也别把时间浪费在争吵、猜疑和赌气上面。因为只要人在,你都是幸福的。

  别再说“改天”,就今天吧;

  别再说“下次”,就这次吧;

  别再说“以后”,就现在吧。

  时间不会等我们,意外也不会等你准备好再发生。

  人生短暂生命中有太多“来不及”,不要等,有些分开可能永远等不到再见。

  就像《后会无期》里说的那样:每一次告别,最好用力一点。多说一句,可能是最后一句。多看一眼,可能是最后一眼。

  趁现在还来得及,去见你想见的人,做你想做的事,过你想要的生活,好好珍惜你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好好珍惜,好好生活,好好爱。

  - END -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欢迎分享转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