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平安镇之再生如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平安镇之再生如梦。

2022-04-23 03:33:05 作者:李小木 来源:李小木的小江湖 阅读:载入中…

平安镇之再生如梦。

  01

  平儿家里穷,父亲一心想生个儿子,平儿前面有四个姐姐,平儿生下来,又是个女儿,父亲的失望可想而知,平儿六岁时,娘亲终于生下了弟弟。

  弟弟生来体弱,从小病痛不断,家中口粮不多的情况下,再给弟弟买药,已经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

  徐家是平安镇上的中等人家,家中经营药材生意,家境殷实,订给平儿的丈夫是徐家的二儿子徐子群,天生有些愚钝,十二三岁的模样,话还说不利索。

  徐家的当家夫人一眼就相中了平儿水灵灵的长相,性子又懦弱听话,家世不好,嫁过来可以任她揉捏。

  徐子群也喜欢平儿,见到平儿,呵呵傻笑,一咧嘴,口水流了出来:“娘,这妹妹,真好看!”

  徐夫人问徐子群要不要平儿给他当媳妇,徐子群点点头,口水肆意漫延,浸湿了胸前的衣裳。

  02

  平儿被卖进了徐家,成了童养媳。

  平儿天真的以为,到了徐家,自己就能过上好日子。

  爹娘拿了钱以后,再也没来看过平儿,平儿以前在家里,还能吃饱睡足,进了徐家,每天天还没亮就被叫起床,打着瞌睡的伺候徐子群。

  饭菜都是徐子群吃剩下的,徐子群性子愚钝,每天吃饭时,必让平儿伺候,平儿还是个孩子,一点做不好,就会招来徐夫人的打骂。

  徐夫人下手极狠,鸡毛掸子如暴雨一般落在平儿的身上,平儿嘶声力竭的哭着,徐子群却在一边拍着手,哈哈大笑。

  每每这个时候,徐夫人逗着儿子高兴,打的更狠了。

  平儿身上的伤,新伤摞着旧伤,有时候,疼的整夜整夜的睡不着,水灵灵的平儿迅速的干瘪枯萎下去。

  徐家的大儿子徐子豪在一次偶然中,撞见了躲在后院水池边哭泣的平儿,出于怜悯,让随身的小厮送了药给平儿,并在徐夫人责打平儿时,多次出手阻拦。

  十五岁的徐子豪和徐子群简直是云泥之别,徐子豪身材修长,面貌俊朗,性子平和温顺,比痴痴傻傻的徐子群不知道要好上多少倍。

  03

  在徐子豪的帮助下,平儿的日子好过了不少。

  冬去春来,岁月匆匆。

  一转眼,平儿已经成为了十五六岁的大姑娘,从小就水灵的平儿出落的十分美丽,徐子群已经二十多岁,依旧痴傻如两三岁的孩童。

  徐子群最大的乐趣,就是带着平儿四处闯祸,每一次,徐子群闯了祸,徐夫人追究起来,依旧是鸡毛掸子伺候平儿,只是平儿习惯了隐忍,无论徐夫人下手再重,平儿的嘴唇都咬出了血,就是一声不吭。

  徐子群喜欢看挨打时哭闹的平儿,平儿偏偏不如他的愿,没了徐子群的鼓动,徐夫人打上几下就罢了劲,坐在一边生闷气。

  挨了打,平儿依旧会坐在后院的水池边,只是,那个帮她送药的人,再也没有出现过,听说,他到了京城准备考取功名了。

  听到这个消息时,平儿真心希望,徐子豪能取得功名,不为别的,只因为,他是徐家唯一一个有心的人。

  就在徐夫人准备让徐子群和平儿完婚时,徐子群掉进了后院的池塘,人被捞上来的时候,已经没气了。

  04

  徐夫人哭的几乎要晕厥过去,回过神来,恶狠狠的瞪着平儿:“是你引着子群去的水边,是不是?”

  平儿拼命的摇着头:“不是我,真的不是我,是少爷非要去捉泥鳅的。”

  徐夫人不由平儿分辨,抓起鸡毛掸子,噼里啪啦的打在平儿身上,平儿疼的在地上打着滚。

  一根拇指粗的鸡毛掸子打折了,徐夫人扔下断了两截的鸡毛掸子,冷冷的说:“让她,给我儿子陪葬!”

  徐子豪赶回来的时候,平儿已经被关进了柴房,饿了一天一夜了。

  夜深人静,徐子豪悄悄的来到后院柴房,打开了柴房的大门:“平儿,你走吧!再也不要回来了!”

  平儿望着徐子豪,强忍着眼中的泪意,走,她能走到哪里去呢?天下这么大,竟没有自己的一个容身之所。

  不过,死在哪里,都比给徐子群这个傻子陪葬要好,平儿坚定着这个信念,忍着浑身的疼痛,脚步蹒跚的出了徐家的后门。

  05

  平儿强撑着一步一步的走着,漫无目的。

  终于,她坚持不下去了,一头栽到了路边,晕了过去。

  再次醒来时,满室醉人的花香,松软的被褥,连身上破旧的衣衫也换成了舒服的素锦。

  平儿一动,牵动了身上的伤口,疼的“嘶”的吸了一口气。

  一个温柔的女音响起:“你醒啦!可别动啊!身上的伤口刚上过药!”

  平儿向着声音响起的方向望去,一个衣着华丽的女人,三四十岁的模样。

  救平儿的人,是入云阁的管事妈妈,花三娘。入云阁,是平安镇里最最纸醉金迷的地方,有多少人慕名而来,一掷千金。

  平儿诉说了自己的身世,花三娘唏嘘不已,同时,告诉平儿,只管在入云阁住下,这里,收留所有无家可归的女人。

  花三娘的细心照顾下,平儿很快就养好了伤,花三娘每日都会送来最好的鲜花让平儿沐浴,平儿莹白的肌肤嫩的像能掐出水来,只是平儿的后背,仔细看,也会看到隐隐的伤痕。

  原本蜡黄的肌肤变得晶莹润泽,消瘦的身材也变得丰盈起来,每日,与入云阁的姐妹们在一起说笑,平儿的性子重新的活泼起来。

  06

  养好伤后的平儿,在入云阁里端茶倒水,报答花三娘的救命之恩,花三娘也没有强迫平儿卖身卖艺,入云阁里的姑娘,做所有的事情,都是自愿。

  转眼又是几年,这几年里,有好几个男人表示愿意带平儿走,锦衣玉食,享之不尽。

  几个男人中,有一名叫王庚辰的富家公子,对平儿一见钟情,却没有半分亵玩之意,经常在平儿有难时,出手相助。

  花三娘时常劝诫平儿:“遇到一个实心实意对你的男人,真的不容易,这个王少爷也算是正人君子了,你就跟了他吧!”

  平儿摇摇头,继续着自己的工作,踏踏实实,勤勤恳恳。

  这时候,一个消息快速的席卷了整个平安镇,徐家,因为贩卖假药,被全家问罪,带往京城了。

  多少人,茶余饭后议论着这个消息,花三娘笑语盈盈:“老天爷总算是开了眼,平儿,你的仇也算报了!”

  平儿目光望向徐家的方向,是啊!仇报了,可是,他的恩情呢?自己该怎样偿还?

  全家获罪,他,也会受到牵连,平儿泪眼朦胧。

  07

  平儿的闲暇之余,就会到徐家附近转转,朱门大户,威严依旧存在,只是,早已门可罗雀,没了往日的辉煌。

  平儿的忧伤,逐渐爬上了娇美的面庞,无人能了解她的忧伤。

  花三娘只是隐隐的好奇,以前,徐家没事时,平儿倒还欢快,现在,大仇得报,她反倒闷闷不乐,日益憔悴了。

  王庚辰虽然不知道平儿为何闷闷不乐,但是为了让她开心,总买些新奇的玩意,千方百计的逗平儿一笑。

  终于,一个从京城里回来的客人,带回了徐家的消息,徐家全家因为贩卖假药给朝廷军队,全家被判死刑,徐子豪因为是朝廷官员,死罪以免,贬为庶人。

  听到这个消息,平儿终于松了口气,面上隐隐带着喜色。

  此后,她几乎日日等在徐家老宅的门口,她相信,徐子豪会回来的。

  08

  转眼,又是半年。

  大雪纷飞的早晨,平儿穿着一件银白色斗篷,拿着一把红色的油纸伞准备出门。

  花三娘坐在厅里,看到平儿笑道:“外面下着雪呢?路上可不好走啊!”

  平儿面含浅笑:“在屋里闷得慌,出去走走!”

  雪花纷纷扰扰,平儿伸出一只手,雪花入手即化。

  路上泥泞难行,平儿鹅黄色的绣花鞋很快沾上了泥水,脚底湿乎乎的难受。

  平儿绕路到了徐家的后门,推门而入,院里一片荒凉。

  从小长大的地方,平儿很是熟悉,很快,找到了柴火及打火石。

  找了一间相对宽敞的屋子,平儿将鞋袜脱下,露出一双晶莹如玉的小脚丫,火光的映照下,格外的漂亮。

  鞋袜快干的时候,门“吱呀”一声,被推开了。

  09

  来人衣衫褴褛,风尘仆仆,唯有一双眸子,深邃不可见底。

  平儿吓了一跳,随即惊喜异常,试探性的叫到:“大少爷?”

  来人有些诧异,没有答话,在平儿的惊呼声中直挺挺的向后倒去。

  屋里又闯进一人,声音微沉:“平儿?你还好吗?”

  平儿意外的看着来人,是王庚辰,他的怀里,抱着一个小巧的包袱,神色匆忙。

  王庚辰看到平儿好好的站在屋里,赤裸的双脚晶莹剔透,飞快的扫了一眼,将怀里的包袱递给平儿,别过头去。

  包袱里,正是一双精美的绣花鞋和一双素锦袜子。

  平儿心里一阵感动,想到自己依旧赤裸的双脚,面上微红,紧忙将鞋袜穿好。

  在王庚辰的帮助下,将徐子豪放在了床上,请来了大夫。

  一切安顿好了之后,王庚辰留下了一个小厮照顾徐子豪,驾着马车将平儿送回了入云阁。

  10

  第二天一早,留下照顾徐子豪的小厮和王庚辰匆匆赶到了入云阁。

  原来,半夜里,小厮打盹的空档,徐子豪走了。

  平儿心如止水,半晌,开口道:“他......可又说什么?”

  小厮想了想说:“昨晚,他睡觉的时候,喊过两声‘婉婉’。”

  婉婉?

  是一个女子的名字。

  也罢!这恩终归也算是报了,从此,两人会相忘于江湖。

  眼眶微微有些湿润,王庚辰叹息:“平儿,跟我走吧!离开这,我会一辈子对你好的!”平儿眼中带着泪光,摇摇头,语气坚定:“我不会和你走的!”

  王庚辰心下黯淡,平儿早已在自己的心中生根发芽,但是,终究不属于自己。

  王庚辰不知道,平儿心中不是没有他,只是,平儿不敢和他走。

  早在平儿逃离徐家以后,有一个算命先生帮平儿算过一卦。

  平儿一生,不会有亲人,更不会有婚姻,只要和平儿订婚的人,都会在婚前,死于非命。

  如果换做旁人,平儿会赌一把,但是,王庚辰是唯一一个真心实意对她好的人。

  平儿在发现自己对王庚辰动心的一刻起,早已决定,自己,会永远留在入云阁,留在这里远远地望着他......

   END /

      ---往期热文推荐---    

  1、《我不是药神》:谁赐予我希望,谁就是神。

  2、老巫婆之俗世救人。

  3、“老公要我卖掉房子救他与前妻的女儿。”

  4、也给我来一碗孟婆汤。

  您的转发,就是对小木莫大的支持

  投稿请发邮箱:36896800@qq.com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