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相爱的两人却总闹分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为什么相爱的两人却总闹分手?

2018-07-10 21:00:41 作者:奔跑的楠子 来源:奔跑的楠子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相爱的两人却总闹分手?

  昨天,比伯和女友海莉订婚消息上了全球媒体头条。看了他和前女友赛琳娜八、九来的分分合合,不禁感慨为什么相爱的两人却总闹分手

  贾斯汀·比伯和赛琳娜

  一禅小和尚说:

  “过去,衣服破了,缝缝补补,还能穿好长时间。现在,衣服还没等到破,就因为过时,被扔掉了。过去,两个人在一起,吵吵闹闹,一不小心就过了一辈子。现在,不喜欢,不合适人们总能找到借口,喜新忘旧。却始终不敢跟哪个人,承诺一生。过去,东西坏了只想修,现在东西坏了只想着换。”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亲密关系不再流行专一了,而流行常换常新。男友工作忙忘记自己生日?分手!连生日都会忘记,他心里哪有你。恋爱2年的女友身材一般但对自己很好,家人一直催婚但自己看着她实在是提不起“性”趣,分手!现在不分,等着婚后出轨分吗……

  毕竟,那么多公众号都说了,离开一棵树,等着你的是整片森林啊!

  只是…

  多分几次…

  爱上一个人感觉,你很难再找到了…

  永远只敢暧昧,而不能搭建亲密关系…

  就像淘宝成瘾一样新衣服只要换上拍过照片,就变成旧衣服了。第二年相同季节再拿出来,就找不回第一次穿的感觉了,心里又心痒痒地想买新衣服。

  但任凭衣服塞满整个衣柜,你记住的还是同款里最先拥有的那一件。

  比伯每次和赛琳娜分手,都交各种女朋友,但会被他酒后写进推特里的,只有赛琳娜。赛琳娜也交过几任男友,但总会回到比伯的身边。两人明明深爱彼此,却偏偏要这样作死。现在好了,比伯高调和别的女人订婚了,也不知道最终和比伯步入婚礼殿堂的那个人还会不会是赛琳娜……

  《失恋33天》里,有个已经走过人生大半辈子的老奶奶,对黄小仙说她的感情出现问题丈夫对她不太耐烦,也和别的女人有瓜葛

  黄小仙问老奶奶“您没想离婚啊?”

  老奶奶说:“离婚?我昏头了?你想啊,买台电冰箱,保修期三年。你嫁了个人,还能要求他一辈子不出问题呀?除了问题就修嘛!”

  黄小仙又问:“您就不觉得不甘心啊?”

  张阿姨:“不甘心?我这辈子不甘心的事情很多,唯独在这件事情上没有不甘心。我跟她说:你心里要是放不下那个女人,你就去找他好了,反正我现在孩子都有了,怕什么?我就把你当成是一根盲肠,我说割掉就割掉。可你要是觉得为那么个人没有必要,那我就把这件事情当成是为了给我助产,以后都没有必要再提。”

  后来,张阿姨的老公就真的再也没有出轨过。

  一个34岁的二宝妈读者,也遇到过老公不回家的苦恼。她说“楠子,我知道你没有这方面经验,但我心里苦啊,你听我说说就好。”

  原来,他的老公总是下班不回家,说是在公司加班。她有一次晚上给老公送便当发现老公和一个女同事单独在一间办公室里,看起来很亲密的样子。女人的第六感告诉她,老公出轨了。

  “这可怎么办呐,孩子还这么小?”

  我推荐她去看看《我的前半生》,我告诉她就算是最坏的情况,你也可以像罗子君一样靠工作振作起来。但在这之前,是不是可以跟老公认真谈一谈,也许他是压力太大了,也许他真的只是在加班。

  后来,这个读者告诉我,原来老公是因为今年生了二宝,经济压力一下子大了起来,每次回家看到老婆孩子一方面觉得很温暖,一方面又觉得压力山大,所以才想多在公司加班一会,既可以暂时逃避了压力,又能多赚点钱。

  再后来,我看到了这个读者发了一条朋友圈,写着“新的开始”,并配了一张她穿着职业服,戴着工牌,和老公孩子一起吃饭的照片。

  我很为她高兴,因为她用自己的方式,分担了老公的压力,为他们的亲密关系注入了新的能量。而不是直接斩断关系或是冷暴力

  《失恋33天》的黄小仙在听完老奶奶的故事后,走出病房泪流成河,因为她终于发现了自己分手的原因旁白是这样写的:

  我的失恋,就像一次痛苦脑部神经手术,所有的回忆背叛我的那个人,是我必须要切除掉的坏死神经。所谓的自我,所谓的感情,所谓的据理力争,是我这段感情的病灶。每当问题出现时,我最常做的不是倾听,而是抱怨,不是合作,而是攻击

  可惜,她意识到这些的时候已经错过了一个深爱她的人。

  在这个什么都提倡速成的时代,我们在感情里遇到问题时,有多少人和黄小仙一样,总是站在自己的角度埋怨对方,甚至人身攻击,接着简单粗暴地拉黑。而不是以合作的态度,两个人一起来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其实,很多时候,只要两个人肯开诚布公地谈一谈,问题就能解决。

  最后,以木心先生创作的一首《从前慢》,结束今天的话题

  记得早先少年时 

  大家诚恳恳 

  说一句 是一句

  清早上火车站 

  长街黑暗行人 

  卖豆浆的小店冒着热气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 

  车,马,邮件都慢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从前的锁也好看 

  钥匙精美有样子 

  你锁了 人家就懂了

  -END-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