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陪你蒙上眼睛看尽大世界,闻到你生命如无限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陪你蒙上眼睛看尽大世界,闻到你生命如无限大

2018-07-10 23:31:39 作者:man仔 来源:年粤日 阅读:载入中…

陪你蒙上眼睛看尽大世界,闻到你生命如无限大

  由于部分历史遗留问题,年粤日过往的某些推荐留在了另一个号中导致无法搜索,此栏目旨在将过往的一些推荐重新搬运回来。(本文最初于2016年5月11日发表过)

  《星之碎片

  主唱:梁朝伟/杨千嬅

  作词:林夕丨作曲:伍乐城

  不知道大家看到这首歌的歌手会不会感到惊讶,记得某一天我在虾米今日推荐中听到这首歌,一听便认出了杨千嬅的声音,但怎么也猜不到男歌手居然是梁朝伟。

  第一次听这首歌,就被歌中描绘的爱情故事所吸引:「我听见我们坐飞毯 去找星之碎片」男生幻想自己带着女生坐上飞毯,翱翔在浪漫星空里,誓要找到那块属于他们两个的星之碎片;「我听见有人唱圣诗 声音表演我知 世上谁是我神秘天使,女生幻想男生为自己虔诚地唱出圣诗,试图用声音告诉自己他便是她生命中一直在等待的那位守护天使。

  这首歌其实是电影《地下铁》的主题曲,电影中杨千嬅饰演的盲女海约,误打误撞认识到了由梁朝伟饰演的旭明。后来旭明也意外地失了明,他感受十分绝望、抓狂。但在黑暗世界里,海约让色彩重新在他心中刷亮,他们开始一起用独特方式去感受这个多彩缤纷的世界。

  「带着期待在地下铁每日寻觅出口  怀疑下个站有人扶着我出走」

  在普通人看来,盲人的世界很可怕,因为他们一直处于黑暗当中,就像活在地下铁的轨道一样。而在几米的《地下铁》原著漫画里,地下铁也代表着不可化解的孤独。但在海约和旭明的心里,地下铁却是通向一个叫做希望的出口,他们彼此信任对方,闭上眼睛用心倾听一切美好的声音,在他们心目中,爱就是一直在寻找的「星之碎片」。

  「陪你  蒙上眼睛逛尽大世界  闻到你生命如无限大」

  「蒙上眼睛逛世界」究竟是一种怎样的体验?电影中有这么一句台词让我印象最为深刻只有在你闭上眼睛的时候才能看见你最想看见的东西

  蒙上眼睛,便会让我们置身于黑暗之中,从而令我们产生畏惧、孤独无援的感觉。但再想真一点,可能正因为畏惧才令我们必须竖起耳朵认真聆听身边一切的声音:抛橙子的声音、瓶盖开合的声音、秒针滴答滴答的声音,脑海中再加以想象画面,一切似乎都充满着生命力,然后自然而然,世界的美好开始悉悉索索地在我们身边走动。

  幸福找不到边界  谁担心给你拐带」

  我们面对着太纷杂的世界,承载着太多的信息邪恶的美好的都一闪而过烦躁的时候不妨闭起双眼,放下戒心,在你心中的地下铁里或许能找到一丝安慰

  滑动以下区域 查看完整歌词

  词:林夕丨曲:伍乐城

  梁:我听见我们坐飞毡

  去找星之碎片 而我们能遇见 令天空更闪 杨:我听见有人唱圣诗 声音表演舞姿世上谁是我神秘的天使 梁:带著期待在地下铁外逗留在出口 怀疑谁正在盼望我带她出走 合:等了 多久 潮湿快感 来自你双手 陪你 蒙上眼睛看尽大世界 闻到你生命如无限大 杨:随呼吸风中舞摆 合:伴我在逛街 跟你 蒙上眼睛看梦幻世界 肉眼怎可了解 梁:幸福找不到边界 合:谁担心给你拐带 梁:我信你也能看见的 给抚摸的气息 爱若存在过 谁理深浅色 杨:带著期待在地下铁每日寻觅出口 怀疑下个站有人扶著我出走 合:等了 多久 潮湿的快感 来自你双手 陪你 蒙上眼睛逛尽大世界 闻到你生命如无限大 杨:随呼吸风中舞摆 合:伴我在逛街 跟你 蒙上眼睛看梦幻世界 肉眼怎可了解 梁:幸福找不到边界 合:谁担心给你拐带 梁:情为何物哪用看真理 杨:陪你 蒙上眼睛逛尽大世界 合:闻到你生命如无限大 杨:欲望在风中舞摆 合:伴我在逛街 跟你 蒙上眼睛看梦幻世界 肉眼怎可了解 梁:幸福找不到边界 合:谁担心给你拐带

  素材来源网络

  制图:Cevi@年粤日

  编辑:Recole@年粤日

  回复我睡了」,倾听他人的心事

  点击这里回顾我们的「去年今日」 

  iOS 用户快速赞赏通道

  长按二维码赞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