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孩子出生后,他开始晚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孩子出生后,他开始晚归

2018-07-11 11:32:11 作者:猪小浅 阅读:载入中…

孩子出生后,他开始晚归

  01

  早在刚结婚那会儿,谢芳和孙海就达成共识,以后生了娃,由丈母娘来带。

  这个想法是谢芳提出来的。

  她把理由说得很充分:“虽然我不是什么恶媳妇,你妈也不会是恶婆婆,但如果每天生活在一个屋檐下,很难保证不出问题。换成我妈就不一样了,吵个架拌个嘴,吃顿饭就忘了。”

  孙海一听,立马举双手赞成。他太了解个儿的妈,他妈当了一辈子老师,教学生可以,但要让她伺候一刚出生的娃,那绝对是个大难题

  何况孙海从亲戚朋友还有电视里,看过太多婆媳相处引发家庭战争时,男人夹在中间左右为难处境

  既然谢芳主动提出让丈母娘来带娃,他自然求之不得

  02

  不久后,谢芳怀孕。

  孙海跟他爸妈说起这件事,二老也很深明大义:“既然这样,那我家就出钱请个保姆帮忙,别让你丈母娘太辛苦。”

  于是,孩子一出生,丈母娘也就住进来了。

  说实话,丈母娘带娃又体贴上心。在她的英明领导下,女儿悠悠被养得白白胖胖,谢芳也被照顾得很好。

  一切有条不紊,并不像同事描述的那样,生个娃,家里就变得鸡飞狗跳。

  这其中,丈母娘自是功不可没。而且一带就带了两年,孙海对丈母娘是心存感激的。

  但这种祥和气氛的背后,孙海觉得自己也是做了一些牺牲的。每天下班回到家,他站也不是,坐也不是,感觉自己像个外人

  有时想搭把手递个毛巾什么的,丈母娘看到了,立马惊呼:“孙海,你洗手了吗?”

  次数一多,孙海干脆就做起了“甩手掌柜”。但又不能真的跑去打游戏或者看电视,毕竟丈母娘忙前忙后的累得不行,他在那闲着,总归有点不合适

  这样一来,每天下班回到家的时光,就有那么一点难熬。

  于是孙海开始找各种借口晚归,给自己加班,到处吆喝着凑饭局,这样回来洗个澡就可以钻进房间睡觉。

  而公司去外地出长差的机会,他也表现得最为积极

  私下里,孙海跟兄弟感叹,丈母娘来带娃,老婆开心了,他在这个家却像个多余的人。

  03

  而且,丈母娘也是有怨气的。

  那天,孙海在房间午睡,隐约听到丈母娘在客厅里和老家的亲戚打电话:“你是不知道,我这两年带下来,人都老了。芳芳的公婆倒落个自在,时不时到处旅游,潇洒得狠。”

  谢芳在房间里也听到了,有点尴尬:“你别在意,我妈就是带娃累,找个人唠嗑。”

  孙海笑笑,表示理解。那天一出门,他赶紧给父母打了个电话,提醒他们有空多过来看悠悠。

  可孙海知道,他爸妈并不是不想来看孙女,而是每次一来,都会被丈母娘嫌弃。

  因为和悠悠相处的时间少,孙海爸妈时常给悠悠买各种好吃好玩的,而悠悠提的要求,恨不能全都满足

  丈母娘看不惯,觉得他们一来,就打乱了她的“育孙”计划。一次两次还给点面子,次数多了,她就直接甩脸色

  孙海爸妈自然看得出亲家欢迎他们,于是只好继续减少来的次数。

  有次出了门,孙海他妈有点失落地说:“儿子,我突然发现现在不仅孙女和我们不亲,你也离我们越来越远了。”

  孙海听着,心里有点难过

  04

  其实这两年以来,孙海一直把丈母娘当亲妈来孝顺。也可能因为这样,有时丈母娘说话就无所顾忌

  有次孙海爸妈刚走,丈母娘当着他的面直接说:“你妈说起来还是老师呢,一点带孩子的常识都没有。老是给孩子吃垃圾食品,万一吃出问题可怎么办?真不知道这老师是怎么当的。”

  孙海听得有点恼火

  再怎么说,他爸妈也是疼悠悠,就算是方法不对,丈母娘也不应该把话说得这般难听。至少不应该当着他的面,去埋怨他的父母

  那几天,工作上刚好也有点不顺心,孙海就有些闷闷不乐。回到家,闷头吃完饭,洗好澡就进了卧室不出来。

  谢芳问他怎么回事,他也懒得解释。而这些,丈母娘全都看在眼里。

  这不,这天他刚躺下,就听到丈母娘在客厅里给老丈人打电话:“我辛辛苦苦给他们老孙家带孩子,现在好了,人家还甩脸色给我看。你明天来接我,我要回去。”

  声音有点大,谢芳从房间里出来,不解地问:“妈,你怎么啦?好好的回家干嘛?”

  孙海只好假装没听见,第二天下班回来,再装作兴高采烈地说:“这几天我负责项目出了点问题,今天解决了。压在我心里的那块石头,总算落地了。”

  这般委婉一解释,丈母娘才没有再提回家的事。

  可孙海心里,对丈母娘的意见越来越大。丈母娘一边埋怨老孙家不管孙女,一边又在带娃这件事上,实行专制主义

  只要是关于孩子的事,什么都要听她的。不说自己,就连谢芳休完产假回去上班后,也逐渐被丈母娘边缘化。

  这样下去总不是办法

  05

  女儿两周岁生日那天,赶上周末。孙海的意思是,他带女儿和谢芳来个自驾游,刚好也让丈母娘休息下。

  但丈母娘一听,立马黑着脸说:“那怎么行?宝宝生下来就没和我分开过,你们带,我不放心。”

  孙海有点来气:“妈,您别这样行吗?悠悠从出生到现在,你什么都不让我参与。很多时候,我都还没意识到自己是一个父亲。给我点时间和机会,去陪孩子好吗?”

  丈母娘显然没意识到孙海会这样说,楞在了那里。谢芳也有点不高兴:“你怎么说话的啊?我妈辛苦给我们带孩子,还影响你做好爸爸了是吧?”

  孙海有点头大,出门,回了父母那。

  母亲看出他有心事,但他忍了忍,还是什么都没说,只说见朋友谈完业务路过家门口,回来吃顿饭。

  孙海心里清楚,有些矛盾如果扩大到两个家庭,只会变得更加难以收拾

  06

  第二天临下班,谢芳在微信上找他,说晚上一起吃饭。

  孙海有点意外,自从有了孩子,他俩很少单独约会。而每次闹矛盾,也几乎是他先低头,很难得谢芳会主动找他。

  在茶餐厅坐下来,谢芳先开了口:“今天上班,我一个人想了很多。其实如果不是你说的那番话,我一直都没发现你对我妈不满,也没意识到在带娃这件事上,我太依赖我妈。你说得对,这样下去,我们永远都不知道怎样去适应父母这个角色。”

  孙海没想到谢芳会站在他这边,他一下子底气十足:“就是啊,你妈在带娃这件事上太霸道了,简直就像慈祥太后。”

  谢芳听他这么一说,有点不高兴:“我一说,你还来劲了是吧?”

  孙海赶紧解释:“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就是着急。妈是把咱女儿带得好,但也对她太宠溺。现在这社会竞争压力多大啊,我们不管不问是轻松了,但以后怎么办?”

  谢芳说:“所以我才主动找你,跟你一起想办法啊。其实你对我妈有意见,应该跟我说,让我去沟通,而不是直接摆脸色。

  你看我对你妈有想法的时候,可从来没有当面闹过情绪。还有,你说我妈管得多,问题是,真要让你管,你管得了吗?自己有时候都还是个孩子呢。”

  孙海说不出反驳的话。

  07

  其实一直以来,孙海理解丈母娘带娃的辛苦,但行动上并没有任何表示。

  而他对丈母娘那点不满,先是一味逃避,被逼急了,就干脆正面对抗。这些,都是解决问题最糟糕的办法。

  而且谢芳说得对,就算丈母娘真的放手让他俩管孩子,他和谢芳还真是管不好

  当天晚上,两人和各自父母进行了一次长聊。

  不久后是母亲节,两家人坐在一起吃饭。饭桌上,孙海倒了杯酒,对丈母娘说:“妈,这两年您带悠悠辛苦了,真的特别谢谢您。”

  孙海他妈也在旁边说:“是啊,亲家。看你把我这孙女带得多好啊,又可爱聪明。”

  这是孙海第一次当面感谢丈母娘,也是孙海父母第一次当面肯定丈母娘。当然,孙海他妈那里是他提前做了工作,让他父母真正理解丈母娘的辛苦。

  很显然,这番话很受用。丈母娘有点不好意思地说:“没有没有,我也有做得不妥地方。毕竟年纪大了,跟不上年轻人节奏。所以带娃,还是需要大家积极参与……”

  一顿饭吃得很愉快

  而另一方面,孙海也抓紧看各类育儿书,将有用的育儿方法分享给丈母娘。书上说的道理,丈母娘自然听得进去。

  而丈母娘在看书的过程中,也渐渐明白,她之所以不肯让别人插手带娃,是因为患有分离焦虑症。与其说是悠悠离不开她,不如说是她离不开悠悠。

  懂得了这些之后,丈母娘开始有意识地让孙海和谢芳参与悠悠的成长

  周末,小俩口带悠悠去上早教课,或者去爷爷奶奶家吃饭,她和小区里的阿姨们跳跳舞聊聊天。这样一来,她自己轻松了,整个家的氛围也变好了。

  现在下了班,慢慢就成了孙海一天中最快乐的时光。而在带娃的过程中,他也深刻体会为人父母的不易,对丈母娘多了理解和尊重

  ——THE END——

  01.微信改版后,阅读体验不太好。宝宝们如果找不到我,记得把我标为星号哦。或者每天中午11点,准时来找我。

  02.往期推荐

  一场荒唐爱情骗局

  我永远不会怂恿你离婚

  03.讲故事情感倾诉可长按下方二维码,添加猪小浅个人微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