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用好女人的“小情绪”,会让他更爱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用好女人的“小情绪”,会让他更爱你

2018-07-11 13:00:34 作者:源靖 阅读:载入中…

用好女人的“小情绪”,会让他更爱你

  封面来源网络

  1

  有个女生给我吐槽了一件事儿,我觉得蛮有意思的。

  她说她一直特别想喝的一家网红奶茶店最近在她的城市开业了,男友答应她下班回来给她带一杯。于是她整个下午加晚上,一直在等男友给她买回来的这杯奶茶。

  结果到晚上九点多,男友给她打电话说,晚上公司临时开了个会,现在才下班。赶到奶茶店发现已经关门了,只好明天再给她买了。

  女生给我形容,接到这个电话的时候,她所有的期待都一下子变成了突破天际委屈。她闷闷不乐地说了声“哦好吧”,就把电话挂掉了。

  她说,为了喝到这杯奶茶,她特意在网上查了好几种“网红配方”,具体到用红茶还是绿茶,五分甜还是七分甜,多冰还是少冰,加珍珠还是加椰果,都完完整整地记下来,一字不差地发给男朋友

  她想象了一个下午那杯奶茶的口感是不是香浓醇厚,珍珠是不是软糯Q弹,甚至已经下好了一部轻松幽默爱情喜剧打算等男朋友回来,一边抱着他看电影一边喝奶茶,靠在沙发上度过一个愉快的晚上。

  “那压根不是一杯奶茶而已!那是我今天一整天对生活的期待!他怎么可以轻描淡写地给我说一句关门了买不到了!我现在只想等他回来和他吵一架!”

  一个二十多岁的姑娘和我说这句话的时候甚至带着一点哭腔,能听出来真的是又生气又委屈。如果我是她的男友,看到自己心爱的女孩子因为自己的过失这么难过,一定会非常心疼和自责。

  但是听到她最后说,只想等男朋友回来和他吵一架,我又赶紧拉着她聊了一个多小时分散她的注意力——因为,如果按照她现在的这种状态和男朋友说这件事情,别说男生会不会愧疚了,十有八九最后只会被说成“无理取闹”。

  2

  具体到这件事情本身,男生错了吗?我认为,他或许有没做好的地方

  真的抽不开身,可以在知道自己要加班之前也应该提前和女朋友打好招呼,而不是加完班发现买不到了才告诉人家,让女生连自己补救的措施都没有。

  但同时我们也都知道,男生不是粗心忘记了这件事,更不是没把女朋友的要求放在心上,没有买到奶茶的原因是要工作,也不是什么不正当理由

  所以说,这件事情男生肯定有错,但并不严重——如果说两个人交往,最严重的错误类似于出轨家暴赌博的严重程度是10分,他做错的这件事,差不多可以打到3分。

  不过,和这个女生聊天的时候我能感觉到,她这边生气和伤心的程度,可远远不止3分。

  如果说男朋友出轨家暴赌博给她带来的伤害是10分,当她哭着和我说一定要和男朋友吵一架的时候,她的愤怒至少已经突破了6分。

  这就有点麻烦了——假设就在她说出这句话的时候,男朋友正好出现在她面前,两个人开始谈这件事,她必然是会把6分的愤怒,伤心和委屈一股脑儿地全都砸给男朋友。

  她可能会大哭大闹,可能会指责男生“什么都做不好”,甚至有可能冲动之下说出“你根本不在乎我,我们分手吧”之类的话……

  她的反应正常吗?其实很正常,她就是有6分这么多的不开心,这么多的坏情绪表达和宣泄,她的反应很真实

  但是男生眼里呢?自己明明没有犯多么严重的错,却被劈头盖脸这么闹了一通,他也会很委屈,很生气,觉得女朋友一点都不体谅人,无理取闹,很“作”。

  他的反应也很正常,他的确只犯了3分的错,却要承担6分的惩罚,他当然是懵逼的啊。

  3

  我们总是说有的女生“情绪化”,到底什么是情绪化?其实这个喝不到奶茶满心委屈的姑娘就是。

  她非常符合“情绪化”的典型表现——分不清什么是“事件本身”,什么是“事件给她带来的情绪”,她也很难意识到,事件本身的严重程度,和她自身情绪的糟糕程度,未必是完全等同的。

  回归到“男朋友没有买奶茶”这件事情本身,这种“3分程度的错误”,如果真的要处理起来,也只能“惩罚”他到3分的程度。

  比如,让他诚恳地认错道歉,多说几句好听的话安慰女生,让女生的情绪好起来。另外,第二天必须补买一杯奶茶,再加一份甜点——如果还不满意的话,周末请女生再去吃顿大餐

  对于3分的错误来说,这就完全足够了。

  至于多出来的那几分坏情绪,如果这个女生愿意,可以分享给男朋友,告诉他自己其实真的非常期待这杯奶茶,也非常在乎他做出的每一个承诺,这种期待被辜负的感觉痛苦,很难受

  但这种表达也就应该止步于此,因为只要男生有基本的共情能力,就一定会明白她的委屈和失落

  如果把这个事情改一下,变成这个样子:女生特别想喝的一家奶茶店终于在她的城市开业了,女生立刻赶过去买自己最爱喝的那款奶茶,但是去了才发现,自己想喝的那款奶茶已经卖完了。

  女生也会很生气,很委屈,觉得自己的期待全都落空了——可她能怎么办?和店员大吵一架?还是直接砸店?

  她不会的,就像情绪化的人往往也不会把坏情绪随便迁怒给陌生人,而是肆无忌惮地砸给了身边的人。

  如果你有3分的生气,就给对方3分的情绪。

  要知道,我们男人不是不喜欢女人的小情绪。相反,我们喜欢。这种调情本身就是爱情里最吸引人的地方。

  但是你不能让男人哄都哄不回来。不然的话,可能就真的回不来了。

源姨推荐:如何引导男人对你表白

  撩汉干货深度阅读源靖的献礼:LAS爱情模型

源靖的情商提升训练

  我的精品付费课程免费送送送啦,《5天情商训练营》,现在免费啦,掌握最高效走心沟通技巧,让你的话,好听,耐听,爱听,轻松俘获男神的心,还有微信群陪伴学习服务,加下面的微信,就可以参加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