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被珍惜的事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被珍惜的事物

2018-07-11 17:37:14 作者:梦想距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被珍惜的事物

  今晚吃饭的时候,我因为把剩饭都倒了,爸爸就过来骂我,说:你怎么这么浪费,你知道你的行为跟什么一样吗?我说:反正家里米多,怕什么。爸爸就给我讲了一个故事他说:

  动物园里,新来了一个喂河马的饲养员。老饲养员给他上的第一堂课,让他有点接受不了,听起来也确实有点离奇。老饲养员告诉他:“不要把食物放在离河马过近的地方,不要怕它饿着,以免它长不大。

  ”新去的饲养员听了这话,十分纳闷。心想,世上怎么会有这种道理。为了让动物长大,而不要把食物放得过近。他没有听老饲养员的话,拼命地喂他的那只河马。在他喂养的河马前,到处都是食物。人们无不感到他的仁慈善意

  努力去够但两个月后,他终于发现,他养的这只河马,真的没有长多大。而老饲养员不怎么喂的那一只,却长得飞快。他以为是两只河马自身的素质差别

  老饲养员不说什么,跟他换着喂。不久,老饲养员喂的那只河马,又超过了他喂的河马。事情使他大惑不解

  老饲养员说,你喂的那只河马,是太不缺食物了,反而拿食物不当回事根本不好好吃食,自然长不大。我的这一只,食物总是在他够不到的地方,他总是在食物缺乏中生活,因此,它才十分懂得珍惜,每天拼命地去够着吃。因此反而很能吃。

  生活中又何尝不是这样呢,明明有些东西容易得到,我们却反而是很珍惜。只有有些让我们付出了很大的代价以及很大的努力才得到的东西我们才会好好珍惜。所以我们应该摆正心态,不要去对容易得到的东西视而不见,因为你容易得到的,别人却要付出极大的努力才能得到。

  我们要好好珍惜粮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被珍惜的事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