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是最怂的作家,却写出闻名世界的童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他是最怂的作家,却写出闻名世界的童话

2018-07-11 17:30:43 作者:俺就是波叔 阅读:载入中…

他是最怂的作家,却写出闻名世界的童话

  今天,是美国随笔作家,兼童话作家埃尔文‧B·怀特 (Elwyn Brooks White)的生日

  怀特的作品,有两部中国孩子们非常熟悉:《夏洛的网》、《精灵小弟》。

  所谓不疯魔,不成活。与其他类型文学流派相比,搞儿科的童话作家,就显得特别孩子气了,所以人们总觉得,童话作家很怪。

  那么作为童话作家的怀特,到底有多怪?

  1.他恨自己名字

  怀特生于1899年7月11日,母亲给他取名为埃尔文‧布鲁克斯‧怀特,可是他并不喜欢这个名字。

  我从来都不喜欢“埃尔文”这个名字,我妈妈硬要将它扣在我头上,因为她在我之前就已经生了5个孩子,她的名字库存都用完了。

  就在他上大学时候,得了一个新名字。

  他上的是美国康奈尔大学,这所大学的第一届校长叫安德鲁‧迪克森‧怀特(Andrew Dickson White),康奈尔大学有个传统

  凡是与校长同姓的学生,都将获得一个昵称——安迪。

  这不?他就这样有了个昵称叫安迪。

  对于这个奇怪的传统,本来就讨厌自己名字的他当然是求之不得。后来在他一生的大部分时间里,亲人和朋友都叫他安迪(Andy)。

  2.他是个狗痴

  从怀特的作品里,人们很容易读出,他真的很不喜欢人类,而他对动物的爱也是显而易见的。

  他养了一只狗,名叫戴西(Daisy)。

怀特与他的爱狗

  1932年,戴西在纽约被车撞死了,怀特悲痛万十,亲自为爱狗写了一篇讣告。

  也许你觉得这也没什么大不了,但是怀特竟然还将这篇讣告发表在《纽约客》杂志上,深情讲述了戴西的一生,从它出生到3岁时被撞死。

  它的一生充满了意外,如此不完整……她挣脱皮带追逐一匹马,追了三条街来到拥的街区,它是马儿的克星……它在急喘中快乐地死去。

  他真的没把戴西当成一只狗,或者说,他没把自己当成一个人类。

  3.把编辑娶回家

  1920年代中期,怀特开始为《纽约客》撰文。1926年,他第一眼看见该杂志的文学编辑凯瑟琳时,就被她的一头黑发深深地吸引了。

  而凯瑟琳比他大6岁,离过婚带着两个孩子,但是单纯的怀特啥也不管,喜欢就去追。

  结果,两人在1929年结婚,后来夫妻俩还一起撰写了《美国幽默文库》一书。

  我就知道自己没选错老婆。某天我帮她收拾行李的时候,她对我说“记得带些齿线”,一个把“牙线”说成“齿线”的女人,就是我要找的人。

  没人知道他这个是什么罗辑,反正说来说去,他就是认定凯瑟琳了。

  4.成功的文学导师

  怀特写过一本工具书,叫《英文写作指南》(The Elements of Style),教人们如何有效清晰简洁地写作。在美国,这本书堪称“作家的圣经”。

  这本书的语法规则架构,是怀特大学时的导师在1918年写成的,1959年怀特进行修订后出版销量上百万。

  后来在一次采访中,怀特表示,这个修订工作足足用了一年,因为他真的不太懂语法。

  一个不太懂语法的人,写了本作家圣经,好像哪里不对

  5.疑病症患者

  疑病症,是一种神经症,说白了,就是老是怀疑自己生病了,不断地就医,常伴有焦虑抑郁

  怀特执着地认为晒伤令他得了脑瘤,被蚂蚁咬过会致命

  他的继子曾怀疑,怀特的焦虑来源于他的童年

  他是家里最小的孩子,父母生他的时候都年过四十了,对他特别宝贝。一点小病小痛就会被夸大,父母的过度紧张使他对自己的身体状况也非常敏感

  怀特也承认,自己并非不快乐,只是容易受惊,除了自信,他什么也不缺。

  作为一个成年男人,他却像个胆小的孩子一样害怕车祸、害怕陌生人、更害怕在公众面前发言。他逃避参加婚礼和派对,连自己获得总统自由勋章的颁奖典礼都想逃。

  6.钟爱航海

  虽然他看起来胆小怕事,却又很喜欢航海。

  我总是迫不急待,宁愿驾船出海也不愿在家啃书。

  要他静下心来读书,除非书本内容是他最喜欢的航海。在创作《精灵鼠小弟》的时候,他就给鼠小弟加了一个扬帆远航的情节

《精灵鼠小弟》

  在现实中,他还把自己的一个儿子培养成了一名舟艇设计师

  有一次,他儿子为自己的女儿,也就是怀特的孙女设计了一艘船,结果怀特却抢先在船上刻了四只海豚,然后自己驾着船出海去遛了。

  7.为结局抗争

  1973年,好莱坞计划把他的作品《夏洛的网》拍成动画片,但是电影公司认为故事的结局不够皆大欢喜”,因为主角夏洛死了。

  电影公司想把这个结局改一下,好迎合观众。但是好说歹说,怀特就是不肯接受

  最后虽然电影公司妥协了,但怀特还是对此事耿耿于怀,就是这么任性

  8.笑对阿尔兹海默症

  怀特在1985年去世,去世前,他患上了阿尔兹海默症。

  患病期间,儿子经常读他的书给他听,他很享受自己写的故事,可是却丝毫不记得那是自己写的。

  有时候,他会淘气嘲笑某些段落文字,说那写得不好。听到满意的时候,他会问儿子:“儿子,这是谁写的?”

  “是您写的呀,爸爸。”

  “嗯,不错。”

  怀特的孩子气,并不是他没有长大,而是他不想长大,不想放手童年。

  当同龄人都步入成人世界,他却枕着柔软童真试图重新入睡。

  <更多故事>?

  两个爸爸怎么了?打架的时候更有底气

  终于执行死刑

  每天吃40勺糖,会发生什么?

  老年痴呆的她,最终忘记了53年的老公

  名气不能当饭吃,所以他把预言家给煮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