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情怀,就在一个细微的动作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情怀,就在一个细微的动作中

2018-07-11 20:52:23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俗话说:六月天,孩子脸。确实也是,刚才还是太阳普照,但刹那间,一大片乌云飘了过来,人们还来不及做好准备,逗点大的雨点噼里啪啦就从天上掉了下来,而且越来越大,不是成点而是成线地坠了下来。路上行人雨伞的纷纷打起雨伞,没有雨伞的,向着路边可以避雨的地方狂奔。

  这时,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令人感动画面出现了:一个打扮入时的少女,举着一把花雨伞,走向路边一个正慌乱收拾东西乞丐,默默地站在他身边,为他举着雨伞挡雨。乞丐抬起头,很感激地看了少女一眼。少女微微一笑。

情怀,就在一个细微的动作中

  乞丐是一名残废人,手脚不灵便,收拾起来很慢,但少女很耐心,静静地站着,并将雨伞向着乞丐倾斜。直到乞丐将乞讨的碗以及一些杂物放进随身的袋子里,少女举着雨伞将他送到路边的一个可以避雨的亭子里,没有等乞丐回头跟她说声谢谢,就转身消失在雨幕里。

  一个时髦的少女和一个残废的乞丐,这似乎是反差很大的两个人,但一场雨,却让少女坦然地走向乞丐,为乞丐遮风挡雨。一份情怀,就在一个举伞的动作中得到充分的展露。或许是乞丐慌乱无助行为,又或许是乞丐弱者形象,少女那心的柔软就被触动了,那是善良自然流露,那是人的本性的真正表达

  少女为乞丐举伞的动作,不仅感动了乞丐,也感动路人。但愿世间多一些柔软,多一些善良,多一些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