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翻船那一刻,我只想把命留给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翻船那一刻,我只想把命留给你”

2018-07-11 21:16:10 作者:故姐 来源:故姐 阅读:载入中…

“翻船那一刻,我只想把命留给你”

  故姐每晚21:30,姐准时大家见面文 ✎ 故姐

  ♬点上方绿标收听故姐今日电台

  在生死面前,真心显露无疑。

  1

  这两天刷微博,一直在关注泰国普吉岛的翻船事件,想必很多人都跟我一样希望奇迹发生,那些失踪的人还能再回来。

  事件发生在7月5日下午17点45分,两艘载有127名中国游客船只,在返回普吉岛途中,突遇特大暴风雨袭击,导致两艘游轮进水发生倾覆。

  根据最新消息显示,翻船事故总遇害人数升至42人,其中有13名是儿童,目前仍有14人失踪。72小时黄金救援时间早已经过去了,那些失踪人的生还希望近乎渺茫

  那么深的大海,掉进水里的人该有多绝望,本来都是趁着假期出来游玩,放松心情,没想到一场暴风雨卷起的大浪,就这样吞没了他们。

  一对新婚夫妻,两人6月29号刚刚结婚,婚后第二天就来了泰国度蜜月。他们才结婚5天啊,丈夫永远离开了,只留下幸存的妻子……

  刚结束完高考的5个同学,约好来泰国毕业游玩,可现在有一位同学在这次事故中失踪了,到现在也没有消息……

  来自浙江的一家五口,最后只剩下57岁的老伯他的妻子女儿女婿还有才12个月大的外孙女全部遇难……

  重庆一个妈妈,带着小儿子和刚大学毕业的女儿来泰国度假,最后女儿不幸遇难,儿子至今下落不明……

  我们永远也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这世上最逃不过的便是天灾,只愿逝者安息,生者能够走出悲痛,好好的活着,那些失踪的人能被海浪冲上地面,重新回到亲人身边。

  2

  在这次事故中,有对情侣孟影和张皓峰就在其中一艘船上。游船倾翻瞬间,张皓峰把生的希望留给了孟影,拼尽全力将她送上了救生船。

  面临生死的时刻,这个大男孩只想护心爱的人周全。也许这就是真爱吧,往往在最危急的瞬间,才能感受到有个人爱你生命般。

  随后,张皓峰将手中的冲浪板让给了另一对落水的老夫妻,将他们也推上了救生船,而此时船上已经没有了多余位置

  救生船慢慢的开走了,张皓峰找到一串浮球在海上漂流,望着快消失的救生船不知在想些什么。期间他还遇到了另一名男士,又将浮球交给了对方,在海上漂流了一整夜后,未等到救援的两个人,拼命游到了附近的岛屿

  7月6日早上6时,他们发现了渔船,最终获救。事实证明,心善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老天会看到的,他不忍心让人间失去一个这么有爱的人。

  在陆地焦急等待男友消息的孟影,得知张皓峰平安归来的消息后,瞬间松了一口气,她满是自豪的称他为“英雄”。

  目前,张皓峰仍躺在泰国接受治疗,在海上漂流了近12个小时的他,全身浮肿,多处被水母咬伤,产生幻觉万幸的是并无大碍

  很多人都赞叹,这就是现实版的《泰坦里克号》,在灾难突如其来降临的时候,愿意用生命去捍卫自己最爱的人,爱她胜过爱自己

  幸好两个人都获救了,这次普吉岛之旅原本是他们的婚前旅游,两个人打算在今年10月份就结婚的。经历了生死,相信他们一定会携手走到老。

  尽管如今的社会越来越凉薄,但这世上总会有一些爱,超越了生死,让我们又开始相信爱情

  3

  好几年前的新闻,一辆“无人驾驶”的金杯车悄然开动,沿街道的下坡滑行150米后,突然冲上人行道撞上了一对情侣

  其中的女生,被车头向右撞出两三米远,她旁边的男生扑通一声晕倒在地上,满脸鲜血

  正当路人手足无措准备拨打120的时候,地上的男生慢慢有了知觉,他几次试图站起来都没有成功,最后爬到女孩面前大声呼叫,但此时的女孩已经昏迷不醒

  围观的人越来越多,不想那男生突然站起来,一把抱起女孩。起身的瞬间,一口鲜血从他口中喷涌而出,但这个男生仍吃力的抱着女孩到了公路对面。

  正好碰巧遇到了民警开车经过,将他们送去的医院,两人都没有生命危险

  事故发生以后,有记者采访这个男生时,他说:“当时觉得没事,就想着救女朋友了。”简单的一句回答,明明平淡无奇,却好像有力量,把人感动一塌糊涂

  因为爱你,所以不顾一切也要救你,哪怕自己口吐鲜血,也要做你的英雄,只因担心你,担心到忘了自己

  4

  去年,90后女教师曾雅静和男友趁着暑假在九寨沟游玩,没想到刚到第一天就发生了地震,两人不得不返程。他们坐在九寨旅游团队返回成都动物园集散地的第16辆大巴上,心情忐忑

  震后第二天,现场余震仍然不断,许多山路都被滚落的大石头砸断,飞石随处可见

  据曾雅静回忆说:“地震发生后,我们急切地坐上大巴往酒店赶,突然间有块飞石砸到了我们位置边上的窗户。”

  听到声音,曾雅静一阵紧张,她吓坏了。此时边上的男友迅速外衣打开,把她紧紧裹在怀里。

  直到周围的声音停息,曾雅静才敢睁开眼睛。这时,她看到玻璃在脚下碎了一地,脚边还有块四个拳头那么大的石头。

  所幸,她和她男朋友都没有受伤,只是没想到男友会在第一时间将她护在身下,没让她受到一点伤害,想起当时的场景,她仍有心有余悸,但也甜蜜的表示,回去就嫁给他。

  相比起曾雅静的惊慌,她男朋友显得淡定许多,他说:“我当时什么都没想,就想着石头不要砸到她,幸好衣服很厚,玻璃没有伤到我们。”

  两人的这段经历,简直堪比韩剧小说情节都没有这么感人。都说患难才能见真情他们的爱情经得起考验

  因为爱你,所以在那么危险的一瞬间,什么也没想,就拉你入怀把你护在身下,只因我一直把你放在心里的第一位,把保护你当成了本能

  5

  不堪的爱情我们看得太多了,需要这些清流洗涤我们的心灵,让我们相信这世上还有伟大爱情的存在,它就漂浮于普通尘世中,就在我们身边。

  记得以前看奇葩说的时候,有一期辩题是“遇到危险,伴侣手刀逃跑,该不该原谅?”这是我看完整辩论以后,唯一一场没有两边动摇的。

  也许在遇到危险的时候,不顾一切逃跑而丢掉另一半是一种本能,我们不能去道德绑架或者谴责这个人。

  但这也是人性冷漠自私一面,从决定自己逃跑的那一瞬间,两个人之间的爱情便开始消亡,相信谁都不愿意跟一个随时会跑的人过一生

  正因为人性有这样的一面,才显得那些在遇到危险时,愿意拉伴侣一把或一命换一命的人,更加弥足珍贵可能那些所谓的本能,大概不够爱吧。

  但愿,你们都能遇见那个爱你如生命的人,他用所有的意志捍卫你,一生护你周全!

  喜欢姐就关注姐的另一半吧

  ☟

  如果你觉得文章不错欢迎点赞分享转发到朋友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