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炒股为什么总是赔个精光,自己心里没点数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炒股为什么总是赔个精光,自己心里没点数吗?!

2018-07-11 21:16:55 作者:蜻蜓FM 来源:蜻蜓 阅读:载入中…

炒股为什么总是赔个精光,自己心里没点数吗?!

  蜻蜓FM

  你有87位好友关注

  作者|小蜻蜓

  出处|蜻蜓(ID:qingtingfm)

  音乐|You Raise Me Up

  来源|蜻蜓FM·理查德.克莱德曼精选

  Talking:

  为什么我们炒股大部分都是输多赢少呢?很多人拿着身家性命往股市里淌,誓要捞出金子,不达目的不罢休,然而,最后往往赔个精光,这到底是为什么?

  要搞清这个问题,我们就必须清楚认识人性,你可以改变交易技巧,但无法改变人性与交易的本质

  01

  从一个古老故事说起

  一个农夫进城去卖驴和山羊,山羊的脖子上系着一个小铃铛。三个小偷看见了,一个小偷说:“我去偷羊,叫农夫发现不了。”另一个小偷说:“我要从农夫手里把驴偷走。”第三个小偷说:“这都不难,我能把农夫身上的衣服全都给偷来。”

  第一个小偷悄悄地走近山羊,把铃铛解了下来,拴到了驴尾巴上,然后把羊牵走了。农夫在拐弯处四处环顾了一下,发现山羊不见了,就开始寻找。

  这时第二个小偷走到农夫面前,问他在找什么,农夫说他丢了一只山羊。小偷说:“我见到你的山羊了,刚才有一个人牵着一只山羊向这片树林里走去了,你现在快点去追,还能抓到他。”农夫恳求小偷帮他牵着驴,自己去追那丢失的山羊。而这第二个小偷,就乘机把驴给牵走了。

  农夫从树林里回来一看,驴也不见了,就在路上一边走一边哭。走着走着,他看见池塘边坐着一个人,也在哭,农夫就问他发生了什么事。

  那人说:“人家让我把一口袋金子送到城里去,实在是太累了,我就在池塘边坐着休息结果睡着了,睡梦中把那口袋金子给推到池塘里去了。”农夫问他为什么不下到池塘里把口袋捞上来。那人说:“我不会游泳,谁要把这一口袋金子捞上来,我就送他二十锭金子。”

  农夫大喜,心想:“正因为别人偷走了我的羊和驴子上帝才赐给我幸福。”于是,他脱下衣服,潜到水里,可是他无论如何也找不到那一口袋金子。当他从水里爬上来时,发现衣服不见了。原来就是第三个小偷把他的衣服偷走了。

  农夫所犯下的错误分别是:大意、轻信、贪婪

  这也是人生的三大陷阱,在投资领域,它们总是在恰当时候掌控着人性,而输的人没有一次不是掉进了它们埋伏下的陷阱。

  02

  最艰难的莫过于保持一颗平常心

  在上海的陆家嘴,有几十万金融从业人员和各种中介皮条客,空气中弥漫着纸醉金迷气息,在这个江湖里,每天都流传着羡煞各种屌丝的致富传奇

  电影金钱帝国剧照

  给房地产项目高利贷,一个项目就赚几百万的;二十多岁的小年轻,15年半年炒股赚上千万的;卖信托一年赚几百万的;做票据中介前几年行情好一年赚几百万……

  诚然,任何的财富传奇都会有运气成分,但只要把把这些股市掰开来看,才会真正让人感到里面的意味深长

  投资房地产的,实际上自己的钱也是从投资人那里募集来的,当时正好遇上楼市调控,钱几乎收不回来,所谓恶向胆边生,利用各种关系甚至黑道势力,逼得项目方借钱把自己的钱连本带利置换出来。

  炒股赚千万的小年轻,家里亲戚朋友都是做生意,本就手握了几千万的本金,快等同于一支小私募了。

  债券承揽的家伙,早就已经蛰伏积累快十年了,深厚的政商资源和关系能为他一路斩荆披棘,在遇上大行情的时候,才扬眉吐气

  搞票据中介的老兄,手里几百家大小银行同业部门的资源,铁关系是KTV里一家一家喝出来的,是麻将桌上一家一家打出来的。

  然而身边上演更多的,却是被骗的,跑路的,走投无路的,郁郁不得志的,赔上全部资产结果公司卷款而逃的。

  我们看不到一幕幕魔幻而又荒诞戏码,只见到那些流于表面风光轻易地就把自己忽悠进去,被人性的弱点精准击中,你不被割韭菜谁被割韭菜呢?

  美国纽约里萨兹财富管理公司(Ritholtz Wealth Management)本•卡尔森(Ben Carlson)在《投资者心灵修炼》(A Wealth of Common Sense)中明确表达观点:“在投资的问题上,知道如何不亏钱比知道如何赚钱更重要。这就是金融风险管理的重要性所在!”

  03

  纽约曼哈顿华尔街

  实际上,当你懂得不亏钱的时候,就已经跑赢90%的人了。

  当今主宰世界的金融体系,说到底就是华尔街的金融体系,可以独享世界资源,使金融大鳄们得以从世界范围政府大众手中获得垄断权力进行投机,开创了一个不平等全球财富分配机制——以最大限度提高股东权益幌子疯狂劫掠世界财富。

  也就是说,只要我们搞清了华尔街的投资方法,就可以稳稳地站在了赢得那一方。

  华尔街有一项原则就是:投资不一定赢,但不投资一定输。你不投资,别人就超过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那针对这个原则华尔街具体是怎么进行投资的呢?

   写在最后:

  这里要介绍一下陈思进先生,他任国际五大金融财团全球投资部风险管理资深顾问、美银证券公司(BofA Securities)副总裁、宏利金融财团(Manulife Financial Corp.)资深顾问、瑞信(Credit Suisse)证券投资部助理副总裁等职务。是央视大型记录片《华尔街》、《货币学术顾问,也是《新京报》、《中国经济周刊》、《中国证券报》、《中国经营报》、《经济参考报》等报纸专栏作家

  作为名副其实的华尔街投资专家,他在蜻蜓FM上开始了一堂《华尔街投资实战专家的财富课》,告诉你怎么读懂财经新闻、什么是投资的真相普通人应该如何进行投资,在通往财务自由的路上,这些都是必须搞清的问题。关键的一堂课,也许能让你醍醐灌顶精彩课程点击阅读原文里查看!

  今日推荐

  你什么样的身材,就什么命

  普吉岛沉船事件:不知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

  “我今年27,现在慌得一比”

  嘿!既然来了,辣么点赞留下足迹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