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7月11日,是我在家的最后一天,今天,正式回泰安接受高温洗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7月11日,是我在家的最后一天,今天,正式回泰安接受高温洗礼

2018-07-12 00:15:21 作者:大亨 阅读:载入中…

7月11日,是我在家的最后一天,今天,正式回泰安接受高温洗礼

  7月11日,是我在家的最后一天。

  这天,发生如下这些事。

  陪着家人去了趟长岭口岸买俄货(中俄交界),在那里,我遇到了两拨人。

  第一拨,三个全副武装的骑行者,看他们的骑行车上插着一面国旗,上面写着南京之类的字样,我好奇,发问:请问,您们是从南京骑行过来的?

  为首的一个人笑笑说,是的

  我说,我去,太厉害了,你们这是骑了多久?

  那人说,20多天吧。

  母亲在一旁问,您多大年纪了?

  那人说,68了。

  从他们的交谈中得知,下一站骑行的目的地,是防川景区

  望着他们离去背影,除了感叹,还是感叹。

  生命在于运动人生就得折腾

  第二拨,一辆前车窗破碎小三轮,一对年过半百老头老太,三个口岸警察,一伙围观的人。

  老头老太情绪激动,冲着警察说,我们的车玻璃,就是那个俄罗斯的大货车过时,压起的小石头给打碎的。

  警察说,我们知道,可是你得有证据,怎么能证明车玻璃是这辆俄罗斯货车压起的石头击碎的呢?

  老头说,证据,你想要什么证据,就是他从我们旁边过去后,崩起的石头给打碎的玻璃,这就是证据。

  大货车司机翻译说,大爷,这件事就得有证据才行,没有证据光说没用的。

  老太太说,你们真有意思,我上哪去弄证据,你去调监控吧。

  警察说,大爷,那个监控拍不到你说的那个位置,况且那个监控也不是我们的管辖范围

  大爷说,拍不到?那要这些监控干什么?监控是用来帮助好人惩罚坏人的,你们告诉我拍不到?

  警察说,大爷,你听我说,那个监控,只能拍到它下方20-30米左右的距离,你说的那个位置,根本就不在监控的范围内。

  老太说,那你们说要证据,我们怎么给你证据?

  警察说,可没办法啊,这事就得讲究证据,那个俄罗斯人也不承认是他的车压起的石子把你的车玻璃击碎的。

  大爷说,你们到底帮着谁说话?我是中国人,中国人不帮着中国人说话?

  听了会,感觉进入了一个死循环,警察要证据,老头老太说玻璃碎了就是证据,我和QZ说,这件事,多半以俄罗斯人给赔点钱修好车玻璃完结,司机可没法这样耗下去。

  忙完,已经下午1点多了,去吃串,因为折腾了一上午的功夫,加上没休息好,感冒的难受劲又上来了,味如嚼蜡般吃了碗面几个串,吃上药,回家睡了一大觉,再睁眼,就是下午4点钟的事了。

  睡了一下午,身体好受些了,陪着母亲聊了会天。

  母亲说,回去后,想回来就回来,带着孩子折腾的话不行自己回来。

  我说,知道了,不上班怎么都方便

  母亲说,明早给你们包饺子

  我说,别包了,那么早,都起不来。

  母亲说,你不用管了,我和你爸包,早上不吃饭怎么行。

  几个回合下来,母亲终于勉强答应了。

  晚上吃过饭,和父亲送弟媳回家。

  弟媳说,下次见面,就是过年了。

  QZ说,不能,咱下次见面估计不是泰安就是天津,这回我们离你们近了。

  弟媳说,对,等我去了天津,咱们离的就近了。

  将弟媳送到楼上,冲着俊俊招了招手说,俊俊,大爷走了,拜拜

  俊俊看了看我,弟媳关上了门。

  回家的路上,窗外的街景还是那么漂亮,和我刚回到家时一模一样

  简单收拾了一下,晚将近10点,写完文章,早早睡了,我得养足精神,明天还要赶路。

  最近病的厉害,文章质量明显下滑,没办法,身体是革命本钱,等养好了身体,有的是故事给你们讲。

  昨天的文章:回泰安的日子定了,7月12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