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梅吉|在情敌的婚礼上,我们重逢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梅吉|在情敌的婚礼上,我们重逢了

2018-07-12 07:15:56 作者:梅吉 阅读:载入中…

梅吉|在情敌的婚礼上,我们重逢了

  01

  大刘的婚礼新娘不是易遥。

  没想到易遥竟然是司仪,她站在台上,穿一件带铂片的鱼尾裙,很高贵素雅。她没有太多变化,若是有,那应该是更漂亮了,她拿着话筒不停地说话,让新人交换戒指喝交杯酒……但我只牢牢地锁着她的面孔,心乱如麻。

  当初易遥甩了我,是因为大刘。我在她的手机里看到大刘发的一条微信,很暧昧地一句,昨晚怎么先走了?我开玩笑地问易遥,是不是做了对不起我的事?她看着我的目光突然就怔住了。

  我也怔住。

  我从来没有怀疑过大刘。他们若是有可能,又怎么会轮到我?易遥和大刘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认识比我早了十年。我和易遥认识挺巧的,我在出租车上拾了她的手机,还给她的时候她请我喝咖啡结果走的时候她又忘了拿她的手机,我们在16个小时后又有了一次约会,然后,临走时我忘了拿我的钱包。之后我们的每一次见面,总是在还对方东西,有时候是她的一本书,或者是我的手表钥匙文件……

  易遥跟我说我长得像邓超,有些小痞有些小坏有些吊儿郎当,但很会哄人目光深情,那时候她迷邓超,所以我就沾了邓超的光。

  易遥挺传统的,第一次吻她时,她紧紧闭着唇咬着牙不让我的舌头进去,我努力了半天只好作罢。吻了她好多次她才习惯了我的舌头,只是不许我的手不规矩,当我想要乘她意乱情迷时进一步行时总是被她坚决地制止。

  她真的是那种天真到令人难以置信女孩。在她的眼里,爱情就应该是从牵手开始的,直到结婚个人才可以发生关系。除了易遥不让我碰她,其他都很好。她会包了饺子坐一个小时的公车送到我公司,而饺子还是热气腾腾的;我是做业务的,总是没完没了的出差,她总是心疼我在外面吃不好睡不饱,一回来就来给我做好吃的。有一次我跟她说我忘记带钥匙了,结果她偷偷跑到隔壁邻居家然后翻窗户过去,邻居跟我说,你那女朋友不错,四楼呀,摔下去可不的了。

  我想,这个世界上谁都可能背叛我,但只有易遥不会,她对我的爱,很死心塌地,很彻底。却没想到,她到底还是背叛了我。

  其实我早看出来大刘喜欢易遥,易遥第一次带我去见大刘的时候,他的脸都绿了,那种痛苦藏都藏不住。我知道易遥的朋友都不喜欢我,她们更喜欢大刘,因为大刘是高干子弟家境工作好人也不错,而我就是个小公司小业务员

  跟易遥说,易遥就笑,大刘是好,可我是跟你在一起,你就强过了他。

  这句话我挺感动的。

  02

  是在见到梦梦的那一刻,我知道我已经不那么爱易遥了。我总是出差,后来我发现有个叫沙发漫游的网站可以为我节省住宿费。这个网站是注册会员到某一个城市可以到另一个会员家免费住宿,即使是一张沙发。

  去上海出差的时候,我就和梦梦见了面。她真的是一个让人如痴如梦的女人水草一样身段,很风情的脸。她一个人住,养许多的热带鱼,她用蛋黄喂它们。我看得很刺激,因为她的房间灯光永远迷离的,很像一个杀人越货地方,让人想犯罪。

  她挺有经验的,就像火,噌地一下挤进我的身体里,就点燃了我。我们纠缠在一起,乒乒乓乓的声音惊动了那些五彩斑斓的鱼,它们游得很疯狂

  后来我又去过上海几次,每次都住在梦梦家。我知道在我不去的日子里,她也有别的男人

  这刺激了我的嫉妒心,我很想要成为她的唯一。那段时间,我有些忽略易遥,电话打得很少,十天半月也才见一次,总是她来找我。后来我挺不愿意她来找我的,因为她来了在我很想的时候又不愿意给我,只会让我更加地想要。

  易遥说,齐铭,你出差的时候怎么老关手机,找不到你我会担心的。

  我不耐烦地走到一边,担心什么?我又不会丢了。

  我看着易遥无声无息地进到厨房,看着她肩膀一耸一耸地哭泣,但她始终没有哭出声来,再转回头的时候,脸上又是平静笑容了,她说,齐铭,拿碗吃饭。

  气氛压抑的。

  那时候,我的心里只想着她快走,她走了我就可以给梦梦打电话发微信了。

  03

  是我先对不起易遥的,但易遥提分手的时候,我还是疼了。就好像路灯跳闸一样,四周都是空茫的黯然。我想只是因为自尊心

  后来,我换了一份工作,没有再做业务员,也不再出差。

  其实是因为我和梦梦也分手了。她告诉我,她是有丈夫的人,她的丈夫是个军人,他们总是两地分居,她觉得我们再继续下去会产生感情的,她的身体已经背叛丈夫了,不想要精神上再背叛。

  我纠缠了她好一阵子,枉想用身体的满足让她回心转意,她冷冷地说,齐铭你再来找我,我就去告你骚扰我。

  原来她是这样的女人,理智令人发指绝情到让人毛骨悚然!

  有一阵子我和易遥还是会遇到。在同一家餐厅,同一个电影院或者同一个书店,以前我们恋爱的时候常常一起去的地方,有时候她的身边有大刘陪着,有时候就她一个人。她的衣服有些宽松,身体裹在里面,很落寞样子

  我们不打招呼,只是远远地望一眼,有些幽怨。后来,我带新认识的女友在餐厅遇到过易遥一次,我拉着女友的手走到易遥的面前,我说,易遥,她是不是很不错?

  后来我就再也没有碰到过她了。

  两年后,大刘来找我,说他要结婚了,请我参加婚礼。

  我决定参加,也许我就是想要看看易遥。后来,我遇到过许多女孩,她们不会脸红,不会羞涩,她们那么落落大方地坐在我面前时,不自在的人是我。

  也许有些痛是这样的,因为太过了所以反而让你感觉不到,只是时间过去,那些疼才排山倒海地涌了上来,就像是你吞了一枚刀片下去,划痛了整个胸腔

  这两年来,我交往的女人,有很美的,很高挑的,很冷傲的,很可爱的,也有很势力轻佻的……我对着她们的时候,总是有些恍惚,我的身体好像被封了起来,找不到一个兴奋点。

  某一个夜里醒来的时候,终于明白,我不断地交女友分手再交女友,不过是让我越来越清醒地认识到,我想要忘记易遥,忘记她,是因为始终不曾遗忘过她。

  这很沮丧

  曾经,我总是以为,我不会失去易遥,与其说我太过自信相信她爱我胜过一切,不如说我那么自信我不会和她分开,因为我爱她,所以我不会想要去分开。

  04

  婚礼到尾声的时候,我把大刘堵到了卫生间里。

  我想我该质问他,为什么新娘不是易遥。他掬起一些冷水泼了泼脸,他说,我让你来就是想要告诉你,易遥从来没有和我在一起过。

  我怔住了。

  我拽着易遥离开婚礼现场。我想我能猜出个大概,当初易遥和我分手不过是因为她发现了我的背叛,但她怎么可以这样让我失望呢?连挣一挣抢一抢都不会,那样甩手就把我给放开了。她的爱就那样微不足道可有可无吗?

  她有些挣扎,我不管不顾地打开车门把她扔进去。她的头撞了一下,有些吃疼地哎呀一声。

  我说,易遥,为什么骗我?

  我想我够无耻地,明明做错事的人是我,我还来追究她的责任。她怔了一下,然后眼泪流了出来,我也怔了一下。

  她就说了。事实与我猜得南辕北辙。其实从头到尾她都没有发现过我的出轨。我去上海出差的时候沙发漫游俱乐部的一个会员要来我的城市旅行,我就把房子借给他住了。易遥到我家找我,惊讶地在我的床上看到是另一个男人,那个人在错愕以后扑向了易遥。

  而我却对一切毫无所知。

  那条微信,是易遥自己发给自己的,不过是用微信分身的方式新注册了微信号,然后照片名字都换成是大刘,再然后故意让我看到这条信息

  我从来不知道易遥会这样聪明,从来不知道她也可以这样决绝

  她的叙述挺平静的,只是我不停地抖,不停地抖,感觉到身体骨骼的声音。我早都忘记那个来我家借住的男人是谁,我没有想到易遥的不幸,是我带给她的。

  我的心里,不断地想着,我始终爱着易遥的,是,我爱她。

  虽然我的爱,是需要通过别的女人才来发现。

  当我伏过身亲吻她的时候,她的脸红了。

  那天夜里,我和易遥睡在了一起,但我没有碰她的身体,我比任何时候都虔诚待着她,我想,我们的第一次应该是在新婚之夜。

  整个夜里,易遥都伏在我胸口,好多次醒来时,我的心,都要哭出来。我没想过我还可以和她在一起,这很震撼,也很恍惚。

  但第二天早上的时候,她还是不见了。

  她给我发了最后一条微信:对不起,再遇到你只会让我想起那段不开心的过往,我想忘记过去,重新开始。

  等我急切地给她回复时,微信已经需要好友验证了,我加了一遍又一遍,可是易遥就是不肯通过我。我终于相信,我们的爱已经回不去了,因为,时光早已经过去了两年……

  爱情也许是这世间实最过纠葛的动词,她让一切扑朔迷离,又让一切昭然若揭

  说到底,是我从来没有去珍惜

  -END-

  也许你还想看梅吉的往期故事

  1、同谋

  2、女版接盘侠

  3、情敌预谋

  4、男神请走开

  5、我们都错了

  6、一场离婚官司

  7、备胎姑娘成长

  8、两个男人的秘密

  9、当两任前妻都要复婚

  10、懦弱如你,将我拱手与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