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居两天,我就想娶你回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同居两天,我就想娶你回家。

2018-07-12 11:30:50 作者:猪小浅 阅读:载入中…

同居两天,我就想娶你回家。

  01

  许秋月的第一次,给了李闪。

  那是高考后,她成为他女朋友的第45天。

  看起来,他们之间不应该有故事。在这所重点高中,许秋月是被保送的尖子生,而李闪是家里花了钱。两人像平行线

  李闪个头高,足球踢得好。有时经过操场,会看到一群姑娘为他呐喊。少年身上自带光芒,许秋月很难不注意到他。

  有交集,是因为许秋月高考发挥失利,回去复读。日子黯淡无光,心里的挫败感时常席卷而来。

  李闪坐许秋月的后排。有时她一回头,就看到李闪在看她。一对视,他的眼神会躲开。许秋月的心里,像是不自觉亮起一盏微小的灯。

  那点暧昧,谁也没有点破。

  直到高考填志愿,李闪跑来问她填哪里,她说杭州。然后李闪给她留了张纸条就走开了,上面写着他的手机号和QQ号。

  那是2007年。许秋月有了人生里的第一部手机,上面的第一个联系人是李闪。

  02

  因为李闪,2007年的夏天是有颜色的。

  有天,许秋月去教育局取档案时,在街上迷了路。打给李闪,李闪说,站在那别动,我马上过来。

  二十分钟后,李闪骑着电动车满身是汗地赶来了。

  看到她,他说,诶,我帅不帅,刚出来前打扮了半天。许秋月有些哭笑不得

  取完档案,李闪带着点撒娇的语气说,你得请我吃饭。许秋月没好意思拒绝,但吃完饭,抢着付钱的人,是李闪。

  他们每天在QQ上聊天。有天聊到凌晨两点,李闪突然冒出来一句,做我女朋友行吗?

  后来许秋月才知道,李闪喝酒壮胆,才把这句话说出来。年少时的感情,总是这样慎重又慎重,生怕被拒绝。

  她答应了他。

  这之后,他们每天偷偷约会。有次和李闪的几个朋友出去玩,唱完歌已经很晚,大家就住在外面。也是那次,他们在酒精爱情作用下,滚了床单

  许秋月心里觉得害怕,却也心甘情愿

  那是她在最美好青春年华里,爱上的少年。

  03

  可是很快,就是异地恋。

  李闪照着许秋月的志愿,填了杭州的大学,奈何分数不够。许秋月在杭州时,李闪去了郑州。

  异地恋真是磨人。

  许秋月给李闪发信息,时常很久才回复。许秋月开始患得患失。李闪向来很讨女孩子喜欢,她没有安全感

  打电话通常说的是,吃了吗睡了吗在干嘛?生病时,电话那头的人把情话说得再好,也不及捧到面前的一杯热开水。而那时的李闪,是个钢铁直男。很多事情,他觉得多说无益。于是矛盾越来越大。

  有次在气头上,许秋月说,我们分手吧。李闪回了一个简单的,好。

  他没有说挽留的话,分手后也没再联系她。许秋月很伤心,时常在半夜醒来后,觉得自己是个随便的女孩子,就这么把第一次给了一个男生,却没有被珍惜

  许秋月颓废一段时间

  身边也有男生表达关心,汪亮是其中之一。汪亮是她的同班同学,和别人不一样的是,这个男生从来没有说过喜欢的话,只是安静地陪在她身边,像个老朋友

  有次,许秋月重感冒。汪亮陪她去医务室,给她开药,跑很远的路去给她买粥。她看着汪亮忙前忙后,想到李闪,心里难过得不知如何是好。

  可即便再难过,再想李闪,也逼迫着自己不去联系他。

  04

  寒假回小城。

  有天家里突然停电,堂妹拉着许秋月去网吧游戏。在网吧门口,许秋月一眼就看到了李闪。

  她有些认怂地想要逃开,却被李闪一把拉到旁边,说,为了制造这次偶遇,我都在街上晃荡大半个月了。好不容易遇上,你还跑什么跑?

  许秋月眼眶一下子红了。

  这时,买完饮料回来的堂妹看到李闪,走过来拉住许秋月说,诶,你不许招惹我姐了。

  要不是堂妹在,许秋月可能早就没出息地跟着李闪走了。她对他的温柔,没有抵抗力。他说一句话,她就想原谅他。

  那天,他们自然而然地和好了。

  和好后,许秋月问他,为什么我说分手你不挽留,为什么分手后都不联系我?

  李闪答,拉不下面子呗,也怕被你拒绝。然后他又抱住她说,我再也不会把你弄丢了。

  那一年,他们20岁。面子大过天。你不低头,我当然也不肯主动求和。

  05

  这之后,也还是会吵架,但也渐渐学会理解对方,而不是无理取闹

  李闪省下来的生活费,都贡献给了铁路局。那一叠车票,是他们爱情的见证

  许秋月只去过一次郑州,那时已经大四。就那一次,她发现了一个潜在情敌

  李闪带她和一群朋友吃饭,其中有个姑娘,不停给李闪夹菜,还说,你那么瘦,多吃点。走路的时候,故意挤在李闪旁边。看到李闪手里拿着东西,抢着要帮忙拿。

  许秋月找李闪兴师问罪。

  李闪说,我的女朋友是你。如果我和她真的有什么,你这次来,我也不会叫她了。

  许秋月被哄住。但回到学校后,这件事就成了一根刺。想起来的时候,就会如鲠在喉。

  到底还是发现了问题

  许秋月在李闪朋友的空间,看到他们聚会照片。那个女孩子,笑倒在李闪的肩膀上。那样的自然亲昵,许秋月的大脑一片空白

  她说了分手,然后拉黑了李闪所有的联系方式

  第一天,强撑着很平静,没有和任何人说起分手的事。第二天,撑不住了。一个人买了瓶白酒,一口气灌进了喉咙里。喝完没多久,就天旋地转。

  汪亮的电话,是在那时打来的,许秋月哭得肝肠寸断。汪亮找到她时,她已经趴在操场的台阶上睡着了。

  汪亮知道了事情的原委后,联系了李闪。他们喝了顿酒,然后成了死党。

  李闪出现宿舍楼下,态度诚恳地道歉,说保证以后不再跟那个女孩子有任何来往。搁以前,他肯定会说,道什么歉啊,我又没做错什么?

  她看到他的改变。甚至为了让她放心,李闪顶着家里的压力,在他父母已经铺好路让他回家考公务员时,跑来杭州实习

  06

  实习期间,他们同居了。

  同居的第二天,李闪出去买早餐时,手机落在了家里。许秋月迷迷糊糊听到手机响,接起来,却没想到,打电话的是李闪他妈。

  李闪父母是老师思想传统。他们知道自己的儿子谈恋爱,却没想到已经同居。于是当天晚上打电话给李闪说,既然这样了,那我们要对女孩负责准备结婚吧。

  许秋月懵住。就这么结婚了?

  李闪敲了下她的头说,怎么啦,不想嫁给我啊?

  许秋月摇头,然后又点头,你确定要娶我?

  李闪一把抱住她说,你听好了,许秋月,我想娶你回家。

  于是,在两人不在场的情况下,双方父母见了面,定了订婚日期

  订婚那天,汪亮作为家人出席。他陪着宾客喝酒,醉得一塌糊涂,一边吐一边对李闪说,你一定要对她好啊,一定啊。

  那是汪亮第一次流露自己对许秋月的感情,她很难不感动

  大学这四年,她觉得他像是自己的闺蜜实际上,永远没有无缘无故的关心和爱护

  07

  2011年,大学一毕业,许秋月嫁给了李闪。

  从校服婚纱,美好得像个童话

  有一次,家庭聚餐。李闪的姐姐说,你们刚上大学时,是不是闹过一次分手?许秋月笑着答,闹得次数可多了。第一次分手,他几个月都不理我。

  大姑子说,应该就是那次。他喝多了给我打电话,哭着说,太难受了太难受了,比死了还难受。从小到大,那是我第一次看到我弟这样。

  许秋月愣住。

  原来那时候,他爱她,并不比她爱他少。只是那时候,他们尚且不知道,应该怎样去爱对方。

  这一路走来,每一次分手,都像是一场练习。还好她和他,都在一点点的进步。

  08

  时光走到2018年的时候,他们有个五岁的女儿

  这是他们结婚的第7年,恋爱的第12年。

  时光渐渐改变一个少年身上的戾气。现在的李闪,会服软,会认错,还会在情人节给许秋月送花。

  以前恋爱时,李闪从来不肯送花,他说一个大男人拿着花在大街上的样子特别傻。

  可是,婚后每一年的情人节,许秋月都会收到李闪送的花。有一次,许秋月正上着班,他突然抱着一大盒玫瑰出现在她的办公室,引来女人们的一片尖叫。

  许秋月有点吓到。她问他,现在不觉得傻了?李闪嘿嘿地笑,你觉得开心就好。

  最近两人迷上玩吃鸡游戏。自诩游戏技能满分的李闪,许诺要带许秋月吃鸡。可组队玩游戏时,谁打她,他就追着打回来给她报仇,宁可放弃求生机会也要给她救援

  许秋月说你别管我,自己先活下去。可李闪不听,非要一起挂。于是直到现在,两人还没成功吃到鸡。

  别人都说,七年之痒。可他们,却好像越来越爱对方。

  有次,许秋月问李闪,为什么结婚后,你反而越变越好了呢?

  李闪笑着说,结了婚,你是我的人了,我当然要保护呵护好。你知道我家比较传统,结了婚就是一辈子。既然不会分开,那当然要把每一天都过成最好的。

  结了婚就是一辈子,这样的思想有点老套,可许秋月喜欢这样的老套。

  09

  有天晚上,两人吃完饭一起出去散步。

  走到高中校园门口时,许秋月突发奇想,想进去看看。校园里满是稚嫩的脸,他们一边走一边回忆青春。

  李闪指着教学楼门口的台阶说,诺,我第一次见你,你是从这个台阶上下来,穿了一件绿色格子外套。要是那时候我就知道你是我老婆,我肯定会说,好好的啊小姑娘,把我老婆照顾好。

  许秋月被李闪逗笑。这时手机响起来,五岁的女儿在电话里叫,爸爸,你在哪?

  一向都是女儿奴的李闪说,我和你妈在谈恋爱呢,晚点回来陪你。

  说完,将手搭在许秋月的肩上,霸气得如同当年的少年。

  ——THE END——

  01.微信改版后,阅读体验不太好。宝宝们如果找不到我,记得把我标为星号哦。或者每天中午11点,准时来找我。

  02.往期推荐

  一场荒唐的爱情骗局

  我永远不会怂恿你离婚

  03.讲故事和情感倾诉可长按下方二维码,添加猪小浅个人微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