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作”不爱,是恋爱的真理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无“作”不爱,是恋爱的真理吗?

2018-07-12 20:15:54 作者:寨主、伍小满 阅读:载入中…

无“作”不爱,是恋爱的真理吗?

  作(zuo一声),往往指“无理取闹”,大多数情况下,特指恋爱关系中的无理取闹。

  小作怡情,大作作死对于“作”的理解和忍受程度大家不同

  在《蔡康永的201堂情商课》(第126期 爱人的心,不是你试刀的橡皮中,讲到了“作”这个话题。在提到课程中的观点知识之前,公众号的两位编辑——

  一位钢铁直男,一位标准直女,想先聊一聊他们对于“作”的看法经历

  我老家在东北,用“作”这个字在我们那里组不出什么好词,比如“作妖儿”“作幺蛾子”。小的时候淘气,在家里拿着玩具摔摔打打,家里人总会说:“你又跟这儿犯病作妖儿呢你”

  我的一个朋友,她的女朋友就有些作。离家出走+拉黑联系方式是她与男朋友的主要相处方式之一。去年朋友过生日,我们几个人约在酒吧里,他和女朋友前一天又吵架了,女孩没有来。

  席间他出去和女孩打了很多电话,又离席把女孩子接了过来。她依然面色十分不悦,没说几句话,坐了一会儿就拎包走掉了。

  朋友出去追,这次没追回来。看着他一脸沮丧表情,我只庆幸自己的女朋友没有这么作。

  20多年来,我接触过的最“作”的生物,是我的猫,名字叫做虎妞。

  刚刚把虎妞捡回家的时候,她还是一只巴掌大的小猫,睡觉喜欢躺在我的枕头边。

  后来,她逐渐长大了,也开始不把我放在眼里,甚至以“折磨”我为乐。

  她喜欢在早上5、6点钟时,在我身上疯跑、从衣柜跳到我的身上,小爪子在我身上蹬得生疼

  想尽办法把我搞醒之后,她会站在床边冲我叫,那语气仿佛是在骂我。而当我睁开眼睛看看她、伸出手想摸摸她时,她又会钻到床底下或者跑到远处。

  我闭上眼睛翻个身接着睡,“喵喵喵”叫声又响起来了。

  下班回到家,她会在地上打滚迎接我,把她抱起来之后,她却会用爪子招呼我的脸;

  摸着她的下巴和头她很舒服“咕噜噜”,下一秒就可能一口咬住我的手。

  很多时候我都会怀疑她是不是不爱我?为什么要这样折磨我?

  然而,每次她窝在我的腿上,盘成一个毛球稳稳地睡着时,我的所有担心疑虑又都烟消云散了。

  因为她平时的淘气和傲娇乖巧下来之后甚至更加可爱了。

  养猫的整个过程,其实像是在谈恋爱,女孩子绝大多数都有一种“猫性”。所谓的“作”,恐怕就和这种“猫性”相关。

  只不过,无论虎妞有多么“作”,她从来没有把我抓得皮开肉绽鲜血直流。否则,我可能依然无比爱她,却依然无法留她在身边吧?

  前几天,我看了一部电影,名字叫做《我的野蛮女友》。电影中的女主角,是一个有点“作”的女生

  当她希望男友陪她翘课出去玩时,就跟老师说自己怀孕了要去流产,男友是孩子的父亲

  当她在咖啡厅问男友想要喝什么饮料,男友回答可乐后,她却跟他说:想死吗?必须和我一样咖啡

  当两人在公园散步,她的高跟鞋有些磨脚,于是就命令男友把球鞋换给她穿,让男友穿着她的高跟鞋在公园里跑步。

  这部电影2001年上映,捧红了全智贤。可以说,《野蛮女友》中的女主角,就是“无理取闹“的鼻祖。自此之后,“作”这个字,就开始跟女生划上了等号

  有人说作是女生的专利,我十分不同意。如果恋爱关系里只有一种病,那绝对不是公主病,是作病。

  长这么大,我遇到过最作的人类,就是我的前前男友。

  他会在夜里拿你的手机,把所有男生微信都删除;互道晚安的时候,因为给他发的是月亮而不是星星的emoji,就跟你吵两个小时架;又或者,在你过生日的时候,看到他准备礼物没有痛哭流涕,就拉黑你一个星期人间蒸发。

  然而这都不是最可怕的。

  最可怕的,是他会因为你跟你妈串亲戚没回他信息,给你发六百条微信。

  那是一个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的大年初一,我在老家,被父母拖着去各个亲戚家拜年。因为乡下信号不太好,我的手机有好几个小时,都处于无服务状态

  在21世纪,手机没网络,对于一个95后来说就像是世界末日。而对于我来说,连不上Wi-Fi最恐怖的不是刷不了微博,而是回不了男友的微信。

  等到回城,手机连上网之后,我惊呆了。因为微信app的logo旁边,出现数字小红点,是587。

  点开对话框里的最后一条语音消息,我听到了一句话“为什么不跟我聊天,你也可以安安心心的走亲戚?”

  微博上经常会有这样的情感博主,说“当你的另一半不作的时候,那么可能你也即将要失去TA了”。

  不过我认为,能不能忍受“作”这种行为本质跟每个人心中“爱”的呈现形式有直接关系。对于爱作的人来说,爱的定义是让你为他承受苦难,不是让你因为他变得更快乐

  就像以前流行过的一句很诡异的非主流情话

  爱一个人,就是愿意和他一起淋雨。

  可是,下雨的时候,不是应该要一起打伞,才合理吗?

  所以我猜,那些爱作的人,真的不是有多爱你。他们只是太希望有人能替他们爱自己了。

  如果你看完我们的经历,觉得完全没有共鸣,那么恭喜,你的伴侣是一个感情上非常成熟的人。

  如果你也觉得十分苦恼,或者你在有意无意之间,有过“作”的行为,不用担心。察觉到这些问题,就是改变的开始。

  蔡康永在《情商课》中说:

  “所有爱情中的无理取闹,

  都是对安全感无休止的索要。

  可是爱人的心,不是你用来试刀的橡皮”。

  在爱情里,最关键的是“爱”,不是考验

  点击阅读原文”,听听蔡康永如何理解“作”这种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