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人最念念不忘的,是这种女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男人最念念不忘的,是这种女人

2022-04-23 03:33:39 作者:夜叔 来源:听夜FM 阅读:载入中…

男人最念念不忘的,是这种女人

  文字 | 夜叔×轻舞飞扬

  主播 | 梦书笑  后期 | 猫不真

  世间,总有一种女人,仿佛不食人间烟火的妖精,活得张扬肆意,又让人念念不忘。

  她们乍一看没有什么特别的,可是又和普通人完全不同。因为成了精,所以更加妖艳得让人炫目,勾人魂魄。

  1

  大多数的女子,都在凡俗琐事里一天天庸俗,在相夫教子里一天天变老。

  有一种女子,却天生就是“妖”。

  没有年龄,不受约束,活得生机盎然,按照自己的方式恣意人生,从容笃定地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

  这样的女子,人间有一个张爱玲。她才华横溢,12岁便开始挣稿费,23岁便已经达到了人生的巅峰。

  她着装奇特,行事大胆,穿着晚清老祖母的衣服逛街;正大光明地说:“我就是爱钱”、“出名要趁早”、“征服女人的路通往阴道”……

  这样张狂之人,遇见一个反动文人胡兰成,竟然一下子沦陷了:

  她送他一张自己的小照片,上面写着“见了他,她低到了尘埃里”。她不管他什么政治立场,爱就爱了。才不管别人怎么说。

  他们结婚之后,张爱玲花胡兰成的钱买花,不过区区几块钱,却高兴得像个孩子一样。“爱他,就是要花他的钱!”

  后来,张爱玲千里寻夫,一路上想着,马上要到他在的城市了,多么好!然而,胡兰成见了她,第一句是“你怎么来了?”——有惊无喜,她便明白,他不爱自己了。

  失爱后的张爱玲,再也没有写出过超越23岁的作品,她说,“我不爱你了,我亦不会再去爱别人,我只是枯萎了……”

  她远走他乡,却收了双翅栖息在红尘中,任别人怎么红怎么追捧,还是一个人冷静地度过。

  知道自己时日不多时,她整理了自己的书稿,写好了遗嘱,从容地安排了自己的后事。安然得去了。走完了她传奇而绚丽的一生。

  真是人间奇女子!

  张扬放肆,不拘一格,说自己喜欢的话,做自己喜欢的事,爱自己喜欢的人,不在乎他人如何看自己;中年时收敛羽翼,远走他乡,躲避红尘;老年时安静睿智,从容安排自己的后事……一生都超然世外,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

  2

  自许知远、窦文涛和冯唐之后,人间再无男人敢来挑战女神俞飞鸿

  俞飞鸿今年47岁,本该脸色蜡黄,没事跳跳广场舞的年纪,现实的她却美得不可方物。浓眉大眼嘴角含媚,美艳中透着股凌厉,从容不迫里透着一种看穿一切的透彻劲儿。

  可是,那些庸俗的男人无一例外地一个个拿着放大镜,想从冻龄剩女身上找到那怕一丝丝的自怜成分。他们的问话简单又直接:

  ——美人为何迟迟不结婚?

  俞飞鸿说:“单身与结婚,不过是不同的生活方式。哪种方式舒服,我就处在哪种方式。”一句话,绵软而优雅地回击了庸俗大叔的提问。

  世上什么都可以将就,唯有爱不能!只因那个最动心的人还没有出现,宁愿独身。

  ——单身的女子是不是该有性需求?该如何解决性需求?

  俞飞鸿淡定地说:“其实,有性需求是很正常的事,就如同吃喝拉撒一样不可缺少。但是对于这件事,男人和女人的处理方式是不一样的,男人可以把性和爱分开来进行,但是女人不行。”

  一句话,不仅优雅地回答了提问,还把球踢回给了那个庸俗的男人,令天下女人拍手称快!

  美人就是这样!

  让天下的男人垂涎三尺,却又无从亵渎!

  让天下的女人羡慕嫉妒,却又从心里仰视!

  一个真正让人念念不忘的女人,从来都知道自己要什么,要到哪里去,从容笃定地安排自己想做的事。

  3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我的故乡在远方……

  世间,还有一个女人,有生之年,万水千山走遍,“一边赚钱养家,一边浪迹天涯”,活成了多少文艺青年心中的梦。

  她是三毛

  三毛一生只有短短的48年,却活出了普通人几辈子都没有的人生绚烂。

  三毛小时候很叛逆,初中没有上完就休了学。自此,人间少了一个世俗的乖乖女,却多了一个传奇的三毛。

  在留学期间,她几乎游遍了大半个欧洲。每一天的生活都无与伦比,独一无二。

  在西班牙,她遇到了此生至爱——荷西,那个阳光一样的少年。他请求三毛等他6年,他服完兵役就可以有资格娶她了!

  三毛回国后2年,先后经历了骗婚和未婚夫在婚期临近前突然离世的打击,心如死灰。此时,收到荷西的信息。她再一次听从内心的召唤,背起行囊,开始了真正的诗和远方。

  从此以后,和心爱的荷西浪迹天涯。

  “流浪”途中,三毛完成了《梦里花落知多少》《万水千山走遍》《哭泣的骆驼》《撒哈拉的故事》等许多不朽的作品,

  也许是生活太绚丽了,连老天都嫉妒了。三毛和荷西结婚6年后,荷西因为潜水意外身亡。荷西去世12年后,三毛用一只丝袜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像一只美丽的蝴蝶,翩翩飞向另一个世界。

  爱过、痛过、欢喜过、流浪过……一生坚持自己的选择,一生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流浪、写书,和心爱的人一起在沙漠上捡漂亮的石头……此生,再无遗憾。

  4

  张爱玲、三毛、俞飞鸿,她们性格迥异,却又有着同一种寻常女子所无法企及的特质——

  无一例外得都是超脱俗世,以自己喜欢的方式过着自己想要的生活。这些神一样的女子,如一缕绚丽的彩虹,闪耀在天际。

  其实,女人的终极魅力,不是财富,不是美貌,也不是拥有一切,而是能够按照自己的方式,爱真正喜欢的人,做真正喜欢的事,从容笃定得安排自己的事情,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有一位江南女子,被称为“张晓风之后最具空灵与诗意的作家”,她是陆苏。

  她的文字作品就像一个女子洗尽铅华,美丽由内而外散发出一股禅意的味道。

  只愿蓬勃地生活在此时此刻,无所谓去哪儿,无所谓见谁,只要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她的书《我想要的生活》,以诗意的笔触,带给你超脱尘世的感受。

  福利时间

  自从听夜FM改版征集以来

  夜叔已经收到了许多听友的建议

  感谢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和陪伴

  希望大家能够提出更多好的建议和想法

  帮助我们做得更好

  你可以在文末留言或者后台回复

  也可以点击文末阅读原文

  写下你为听夜FM想到的新名字

  以及其他改版建议

  夜叔将会从中抽取幸运听友

  送出陆苏的这本《我想要的生活》

  - END -

  责编:时生,没事喜欢思考人生。

  美工:麦阿兜,一个爱喝柠檬的猪猪女孩。

  背景音乐:愚青《旧词》

  投稿邮箱:tg@tingye.fm

   点击【阅读原文】参与听夜FM改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