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破冰行动,融于师生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破冰行动,融于师生情

2018-07-12 22:52:56 作者:邱嘉欣 张烁 张灏文 来源:邱嘉欣 张烁 张灏文投稿 阅读:载入中…

破冰行动,融于师生情

  太阳刚升起,宿舍的外面便传来了阵阵的说话声,而说话的正是那一群群可爱孩子们。这样,新的一天便开始了。刚起床我来到了三四五六年级的大班,映入眼帘的是那一个个稚嫩面孔,看着这里的人好像不多,他们有的害羞,有的胆怯,有的活泼好动,看着我们的队员们,想要打招呼,却又由于陌生感,不敢去主动老师,而与同学们之间,叽叽喳喳地谈论着。

  开始破冰行动,而最容易学生拉近距离的便是跟他们一起玩游戏了,首先我们玩的是一反常态。对于这个游戏,我更是稳稳的拿个第一。所以接下来的是萝卜蹲。几个女生都要和我同一队,于是我们组成了一队,作为一号萝卜更是稳稳的占据着萝卜蹲的位置。接下来我们还玩了一元五角的游戏,而游戏规则便是,女生当一元,男生当五角,老师喊口号我们转圈,当老师喊到价钱时候,我们就要抱团形成相应的价格经过系列的游戏过后,不知不觉便到了放学时间,送完学生出校门之后,我们就进行午餐了。

  午饭后,便是一个蝉声围绕的中午,大家忙到十二点过才会宿舍休息。两点二十,我们就来到办公室,我们都以为够早了,没想到的是学生已经来了很多了,有学生还对我说:老师,我两点就起床了。他们的激情真的很高,我也被带动了。下午的安排便是开班仪式,而在炎热天气里,他们冒着这么大的太阳来到学校,有的学生甚至还没带水或者撑伞之类的防暑的措施,真的满满的感动。下午我们进行了开班仪式,校长村委会主任的讲话其实挺让我感动的,一开始来到这个学校,我觉得主任和校长都比较严肃,没有点亲和力,但是在下午从他们的发言中,可以看出他们对这群小孩子是充满希望的,主任还说了一个事例,说他们的村里出了一个大学生,那是满满的骄傲呀!对啊,即将走上教师职业道路的我们,又何尝不是有这种感想呢?开班仪式后,我们回到了课室,对学生讲了课程安排,强调了纪律安全问题发现我们班大多数学生都很乖很听话,也有个别男生有点顽皮

  今天就到此结束了,但是我们的支教之旅才刚刚开始,希望越来越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