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婚姻的力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情婚姻的力度

2018-07-13 18:06:19 作者:青小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才一岁三个月的儿子,居然特别喜欢让我一手拿着红色爱情小天使,她两只手捧着半颗心,一手拿着蓝色的爱情小天使,他两只手也捧着半颗心,玩将她和他飞到一起,将各自的半颗心合成一颗心的游戏。这组爱情小天使礼物,是我跟老公结婚时学生送的,其实是两个小的储钱罐,寓意两颗心飞到一起后,也要学会节省着过柴米油盐日子

  儿子对此游戏几乎是乐此不疲。他往往只在玩一会儿其它玩具之后,就一定会想起来用手指那两个小天使,也一定要让我玩将红蓝小天使各自的半颗心飞到一起合成一颗心的游戏。

爱情婚姻的力度

  我偶尔让儿子自己玩,让他一手拿着红色的小天使,一手拿着蓝色的小天使,将它们飞到一起合成一颗心。儿子是小人儿,什么也不懂,只使劲地将两个小天使拿来碰,结果其中的一颗心被撞破了一个洞,从此不再完整

  爱情婚姻何尝不是如此呢?

  太过用力,太过在意,恨不能让对方完全听从于自己。她对另外的人有好感,他帮了另一个女孩;她穿的某一件衣服不喜欢,他的一次迟到让她多等了一段时间;她有时忘了刷碗,他有时累了不想拖地;她有时想睡睡懒觉什么都不干,他有时想出去和狐朋狗友喝个天昏地暗……都不能,对方不允许,没听对方的话,就是不爱了,要吵、要闹、要分手、要离婚……

  不用力,完全不在意,认为已经有了的爱情和婚姻会天长地久。她需要他时时的关心呵护,可是他说要学会照顾自己,他需要她的柔情赞扬,可是她总是拿别人的优秀与他相比;她需要鲜花浪漫,可是他说太花钱,他需要应酬交往,可是她说太无聊……越来越不懂对方,越来越没有共同语言,心走得越来越远,两颗心的距离越来越大,最后不得不要分手,要离婚……

  只有力度刚刚好,既不能太用力伤到彼此,又不能不用力产生隔阂,轻轻地将各自的半颗心贴靠、契合,彼此包容珍惜,才是完美的爱情和婚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情婚姻的力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