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早读: 上天赐予每个人的都是最佳的配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早读: 上天赐予每个人的都是最佳的配置

2018-07-13 08:31:25 来源:禅茶一味 阅读:载入中…

早读: 上天赐予每个人的都是最佳的配置

  禅茶一味传播禅茶文化上天赐予每个人的都是最佳的配置

  作者柳絮飘雪  朗诵:莹丽亿番洛瓦

  编辑:禅茶一味(chchayiwei)四月

  有部片子《第八号当铺》曾掀起收视狂潮。这神秘当铺可以通过等价交换获得渴望东西

  刘志芳典当味觉亲情得到美貌功成名就,而她在孤儿院长大的女儿温馨心甘情愿典当自己设计天赋只为了找回遗失的母爱,被唤醒母爱的刘志芳得知真相后,满怀悔恨地用自己的眼睛换回女儿的天分

  电脑天才贤堂为了巩固婚姻,以自己的计算机天赋交换读懂妻子心思的特异功能,再也无法胜任工作的他,痛苦发现他为妻子做出的牺牲换来的不是期待幸福,而是妻子埋怨他的无所事事心灰意冷的他再以听觉当回天分,可在前去见妻子的途中因听不见汽笛声发生交通事故认识到自己错误希望挽回婚姻匆忙赶来赴约的妻子,却悲痛地发现再也没有机会……

  第八号当铺可以满足人的一切欲望,但是必须典当曾拥有的等值东西,爱情、亲情、友情……统统都能作为抵押,交换自己的渴望。前去交易的人以为牺牲了曾经的拥有换来的是更好的生活,可谁知失去原来的拥有又给现有的生活带来种种缺失不幸,一次次地典当,只能让自己离幸福越来越远,直至坠入痛苦的深渊

  这多像社会缩影众生写照。上天是公平的,给每个人的都不会太多,得到别人没有的,缺少的是别人所有。人生光环背后隐藏的是不为人知苦楚,在欠缺里孕育的果实并没有别人所想象甘甜

  著名心理学家史塔勒常在夜间接到达官贵人求助电话,告之有强烈心里危机要立即见他调解。找他求助的人好莱坞明星不算少数,这些人能呼风唤雨叱咤风云,应是最幸运最幸福的人,怎会有这样的心理危机?

  当人一旦卷入欲望的漩涡,眼里只有一个个未隧的心愿,为了实现必然竭尽全力,苦苦追逐,通过透支健康,牺牲家庭幸福,被迫接受潜规则出卖灵魂……来获取更大的成功,可遗憾的是他们牺牲的是自己的精神支柱物质富有永远无法撑起精神的大厦,终有一天轰然倒塌,在塌陷的世界里面对崩溃的绝望

  上天赐予每个人的都是最佳的配置,亲情友情爱情是幸福的合成,善良诚信感恩是托起这片精神的天空。不管何时何境都不能舍弃换取别的,一旦出现缺口,将落入苦海深渊。

  看看生活中道德良知、友情、爱情……作为交易的人最终都逃不过欲望的惩罚

  宁愿坐在宝马车上哭的人,以为凭借青春美貌爱情的可贵就能为自己换来舒适的贵妇生活,结果却在空荡荡的华宅咀嚼长夜孤寂和寒凉,宝贵的青春和爱情换来的不是幸福,而是站在一地的碎片中望着决绝而去的背影痛不欲生;有人为了爬上高台不择手段出卖良知道德,以为获得名利会让自己过得更好,岂知等待自己的是“德不配位,必有灾殃”的下场;有人为了利益不顾亲朋好友情分损人利己认为这样可以争取更多的好处,却悲哀的发现便宜没占到,得到的是众叛亲离的悲凉……

  人一旦陷入贪婪陷阱,将被名利蒙蔽了双眼,为了达到目的可以不惜任何代价,亲情友情爱情善良真诚……都可以成为抵押的筹码,却偏偏忘了这些才是生命中最宝贵的财富,是不能以物质来衡量的。一旦当作换取利益的砝码,不幸将一个个从天而降,甚至万劫不复

  把亲情友情爱情种在一起,用健康平安浇灌方可结出幸福的果实,善良真诚信任感恩是装住这枚果实的宝盒,失去哪个都意味破碎了怎能装住幸福?夫妻恩爱,家庭融洽亲朋好友和睦需要善良真诚信任感恩来呵护维持,缺一不可

  失去善良,没有宽容和迁让,好多的人和事都无法容忍,怎会感受生活的快乐;失去信任,怀疑误会带来的矛盾重重,还要靠什么一一化解?失去感恩,只记得别人的亏欠,而不是别人的好,心怀不满还拿什么去维持这一切呢;失去真诚,戴上面具伪装一次次欺骗伤害真情伤痕累累的真情怎不被迫离开?剩下的冷漠如何温暖自己的生命……上天赐予这些宝贵的财富,不管失去什么,都会带来生活的缺失,人生的不幸。

  所以,任何时候都要妥贴地保管上天的恩赐,紧紧地捧着善良真诚信任感恩的宝盒,装上这枚幸福之果,走在人生路上,沿途飘香幸福的味道。别去打破它的平衡,因为这是最佳的配置。

  作者:柳絮飘雪教师中国诗词研究会员, 携一颗初心红尘里行走,执一支素笔抒写温暖的文字。(ID:w18889935578)

  朗诵:莹丽亿番洛瓦。多家网络平台签约主播、特约诵读嘉宾演绎不同题材的文字作品。淳厚饱满情感独特磁性的音色、亲切自然风格,被越来越多的听众朋友们关注喜爱荔枝电台FM1508207

  禅茶君今日推荐

  第四套人民币,1987年发行至今已于今年5.1正式退出流通退市的人民币,必将迎来惊人的升值空间好不容易争取到低于市价的300套以飨粉丝最后抄底机会,错过永不再

  热门文章推荐阅读

  ◎人的三处风水:心言行

◎早读:学会归零,人生才会更成功

  ◎心言堂 | 眼前之苟且,别人之远方◎人到中年,万物于我如一壶清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