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二胎不生儿子,就离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二胎不生儿子,就离婚!”

2018-07-13 11:32:17 作者:小刀 来源:小刀酒馆 阅读:载入中…

“二胎不生儿子,就离婚!”

  图片源于网络,侵删

  01

  结婚,是一对男女一生中最幸福的事,不论何时都该受到祝福

  但是昨天一条结婚的新闻却让小刀笑不出来,评论里也少见的没有祝福之声。

  因为大家看到的,只有11个姐姐悲哀

  没错,这个来自山西吕梁的22岁小伙,有11位亲姐姐,最大的姐姐今年已经49岁,大了他整整27岁。

  就连弟弟婚房首付都是11个姐姐一人两万块钱凑出来的。

  婚礼上,他的11名姐姐依次送上祝福,每个人都是满脸喜色,一家人甚至特意定制了同款红衣服,脸上也点了红点庆祝。

  但这样,就能弥补得了姐姐们从小轮流穿旧衣服,却要看着弟弟年年换新衣服的童年吗?

  这样就能补偿11个姐姐所缺失教育资源,遭受得寻常人家没有的痛苦,和被耽误的一生吗?

  不能。

  再多的幸福,也不过是粉饰太平,因为穷过的那些年和吃过的那些苦,都不能重来。

  可即便是这样,还是有两个姐姐出来澄清,说父母只是想多子多福。

  如果真的是“多子多福”,五个六个已经是寻常人家眼中的大福气,为什么非要生十二个,凑十二生肖吗?

  说到底,不过是想“多儿子多福”罢了。

  虽然这样戳破姐姐们心中的美好假想很残忍,但这件事我必须要说清楚

  因为沉默,才是对他们最大的纵容。

  02

  在有着重男轻女思想家庭里,女儿不是自家人,以后给他们养老的只有儿子,所以榨干女儿,补贴儿子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事实上,越是这样的父母,通常会越喜欢在老后要求女儿的赡养。

  而父母这样的索要无度,却成了家族传统

  我家以前的对门田姨就是因为这件事闹得家里鸡飞狗跳,老公几次嚷着要和她离婚

  田姨的爸妈大包小包地从老家赶来,女婿不让进门就坐在楼道里哭骂,说女儿女婿不孝,闹得邻里皆知。

  可一问之下,才知道原来田姨的父母还有两个儿子,可他们在把所有积蓄房子都分给两个儿子,一分都没留给田姨后,却用十几年的养育之恩要挟田姨赡养,不养就告法院

  但事实上,田姨这些年明里暗里的,可没少接济两个兄弟

  哪个人买房娶妻生子她都要给上一笔,甚至连父母每年给侄子压岁钱都是命令她先包好红包,再由二老给,至于两个侄女当然是什么都没有的。

  田姨说,她都习惯了,不知道怎么拒绝父母,也不敢拒绝父母。

  她知道父母这是重男轻女,但她不敢反抗

  也正是她的沉默才纵然父母得寸进尺,一步步榨干她的血,让她家庭破碎,活的筋疲力尽

  要知道,并不是所有的父母都能慈祥可爱

  你要是无知的愚孝,任由他们将你踩到泥沼里还要抽你的血,那就是助纣为虐

  所以面对这的父母,就算你不急于摆脱,也要趁早划清界限

  尽到赡养父母义务,但别当个冤大头,所有钱款尽量用转账的形式打过去,保存好证据以防万一

  03

  可就在很多人拼命想逃离那些重男轻女的家庭时,却还有很多女孩非要往火坑里跳。

  我闺蜜室友周玉,大学毕业的第二年就奉子成婚,嫁给了相恋五年的男友

  闺蜜不放心,小心翼翼地问了句:“你不是说,他家有点重男轻女吗?”

  周玉说:“没事,他受过高等教育,和他家里人一样。而且现在的人多少还会有重男轻女的想法,我要是为了这就放弃一个真爱我的男人,不值。”

  闺蜜当时也觉得有道理,离了这个,也没法保证以后嫁的人家不会有重男轻女的想法。

  却没想到,就因为这个想法,让周玉跌入深渊

  因为周玉的第一胎,是女儿。

  原本和蔼可亲”的婆婆在产房外就变了脸,准备好的各种补品也统统拿走,甚至直接跟公公俩人回了老家,临走还不忘拉着她老公的手嘱咐:“赶紧准备着,争取明年就要上二胎!”

  这么直白的话,让医院护士议论纷纷

  周玉听到想死的心都有,月子也没坐好,出的奶水都是苦的,女儿也跟着她遭了不少罪。

  更让她心寒的是,老公对女儿几乎是不闻不问,只忙着打听让产妇尽快恢复办法,各种偏方怪招都弄来,弄得家里乌烟瘴气

  周玉产后本就心中抑郁,终于忍不住质问他:“我在你眼里就是个生儿子的工具吗?!”

  她老公开始还会遮掩两句,后来连安慰不安慰,夫妻之间陷入冷战

  可日子还得过,周玉想着老公之前的好,也就答应了生二胎的要求,两人重归于好

  直到半年前,周玉再次怀孕。

  大着肚子的她想吃水果,就让老公去拿,没想到老公竟然让才两岁半的女儿给她端果盘来。

  周玉看得脸都白了,女儿才多大!

  她匆忙去接,女儿嘴里喊着妈妈,一分神就摔在她怀里。

  老公看到女儿撞在周玉肚子上,气得脸都绿了,一把抓着女儿往后一丢:“你个赔钱货!撞坏了弟弟,老子踢死你!”

  女儿摔在地上哇哇大哭,几次都站不起来。

  04

  周玉简直如坠冰窟。

  “赵宇你这个王八蛋!跟你家人一个逼样!”周玉破口大骂,冲上去想抱起女儿。

  谁知道赵宇竟然拉住她,不但不让她过去哄女儿,还红着眼骂道:“你个臭婊子还敢骂我妈!”

  周玉还没回嘴,就被赵宇拖到床上按到被子里躺着。

  赵宇还骂道:“我妈说了,这胎要再不是儿子,你和这个赔钱货都给老子滚!”

  周玉心灰意冷,看到女儿无助恐惧地缩在墙角,恨不得一头撞死。

  那一刻她终于明白,什么受过高等教育,什么甜言蜜语,全他妈是放屁!

  她抱起女儿冲出家门,这一次她做的干脆利落

  离婚。

  她绝不能让女儿在这种家庭长大。

  因为她见过太多在重男轻女家庭长大的女孩。

  她们不是极度自卑,觉得自己配不上好的生活、好的男人,就是极度怨愤,一生都充满着负面情绪怨恨父母,怨恨所有人。

  至于肚子里的这个。

  周玉一狠心,打掉了。

  她知道,如果这是个儿子,赵宇一定会拼死争夺孩子的抚养权,而在这种家庭长大的男孩子,只会成为第二个赵宇,第二个人渣

  因为但凡有点良心男孩都会觉得压力大,和姐妹关系必然不好,甚至会怨恨父母。

  没良心的则根本不会同情姐妹,长成一个没有责任心的人,啃老、不知感恩,那基本就是废了。

  她决不能让自己的儿子成为这样的人。

  周玉说自己已经错过一次了,不能再错第二次。

  05

  对此,我和闺蜜都很认同

  因为面对重男轻女的家庭,归根到底,就一句话:自身强大,勇于反抗。

  只有这样,在他们跟你说:“女人年薪百万能咋的,过年回家还不是不能上桌吃饭”时,你可以潇洒转身,回敬一句:

  奶奶不伺候了。

  在他们跟你说:“不生儿子就离婚”时,你可以带着女儿潇洒转身,再怼上一句:

  你家是有皇位要继承吗?

  最后,我还想提一句。

  闺蜜从同学口中听说,离婚后赵宇不知道从哪儿打听到的,说流掉的是个儿子,气得直跳脚。

  赵宇他妈更是直接晕过去,醒来后天天骂娘。

  但闺蜜告诉周玉这件事时,周玉正带着小女儿在张家界玩,朋友圈满是她和女儿灿烂的笑。

  小刀推荐阅读

  

  毛晓彤遭生父勒索5000万:你凭啥不养爸爸

  感冒致死的我,动过两次手术,花了36万

  今天的文章没别的意思

  就是想告诉你们一个道理,

  如果你不反抗,

  那些轻贱女人的人,

  永远高高在上

  所以,

  请你们敢于对所有轻视说不!

  答应我的,

  跟小刀一起为自己点亮大拇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