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真心不老,岁月留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愿真心不老,岁月留香

2018-07-13 16:06:08 作者:沉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愿真心不老,岁月留香

  想必她们谈及我时,一定感慨良多吧。揽镜自照,依然长发如瀑,依然笑靥如花,好像岁月不曾流逝。只是眼眸里,少了几分慧黠,多了几丝淡定。浅笑常挂嘴角满足常驻心间。岁月洗去一切多余奢华喧嚣,惟留一颗真心。真心待这世间一草一木一人一物,真心待自己选择的一切。

  所谓幸福,所谓快乐,不是一种状态,而是一种感觉,不能恒久存在,但可用心捕捉,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就像有人认为,二十四岁的女子,应该结婚生子,孝敬公婆,体恤丈夫,不管曾经是爱与不爱,都得日复一日过日子。这样的生活,多了几分无奈和迁就,也就少了一些情趣期待。于我,是无法容忍的。所以,她们以为应该的,不是我所要的。我宁愿在二十四岁的“芳龄”,依然维持单身贵族生活状态。这不是自我解嘲自我安抚,而是一种微妙心理享受。同样,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没有人能够规定,二十四岁应该是什么样子,应该拥有哪些具体财富,比如,所谓的“金龟婿”,所谓的名车豪宅,所谓的能自如穿梭于各个豪华场所能力。这是影视剧里的布景。一切取决于自己的心态。我们一生,不是为了一部车、一所房子、一场豪宴而奋斗,我们是为了快乐、为了心灵平和努力。我们不要做物质奴隶,而要把握取舍的分寸。这样才不会一生蝇营狗苟错失生趣。

  我喜欢站在路边,看车水马龙,看行色匆匆行人,这让我产生一种存在的真实感,让我爱上这永不静止烟火人间。我庆幸自己是一个平凡的女子,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畸情所苦,寒往暑来,细水常流。

  几年以来,不管经历怎样苦难,都坚持不剪掉长发。因为,这红尘,我还没有看破,这情缘,也还没有了却。我的手指纤细洁净,没有任何装饰。我的眼角有细细的纹路,但没有任何化妆品掩饰的痕迹。我相信总有那么一个人,值得我去寻、去等,也相信,他看得懂这种美丽和坚持。

  我以生命原始姿态等待生命最盛大的重逢。也愿真心不老,岁月留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