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故事:男友被富家女扫地出门,我却嫁给了拆迁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故事:男友被富家女扫地出门,我却嫁给了拆迁户

2018-07-13 13:00:57 作者:桌子先生 阅读:载入中…

故事:男友被富家女扫地出门,我却嫁给了拆迁户

  一张聚焦于生活里的智慧温暖桌子01.

  25岁的小宇最近相亲了,除了自己不满意,所有人都很满意。

  小宇的相亲对象叫李东旭,是小宇一个远方姑妈介绍的,来相亲的那天,小宇穿了件连衣裙,特意化了点淡妆,施施然就去赴约了。

  看到李东旭的那一刹那,小宇的内心是崩溃的,他也太不注意了吧?胡子拉碴的,穿着拖鞋就来了,戴个眼镜,跟傻子似的。

  小宇一开始就没看上,说话的语气,看人的眼神都是敷衍的。匆匆吃完了一顿饭后,小宇就礼貌性地告辞了。

  回家后,介绍人电话就来了,问小宇对李东旭的印象怎么样。小宇撇了撇嘴,说:不怎么样,我不喜欢类型的。

  介绍人那边沉默了很久,小宇以为信号不好,喂了几下,介绍人开口了:小宇,东旭这孩子对你印象挺好的,说是想继续跟你交往下去。

  他自己挺争气,在外企做IT,一个月一两万呢。家里条件也好,城郊边上,听说很快就要拆迁了,到时候说不定可以分到两套房子

  你呀,就别挑三拣四了,过日子嘛,老实一点,靠谱一点就行,其他的别那么讲究

  小宇呆住了,她自己在公司上班,一个月顶多拿5000块,自己花完还得给父母补贴家用,一个月下来没存几个钱,这几年房价节节高升,她更是想都不敢想买房子的事。

  小宇家虽说只有她一个女儿,但一家三口还挤在一个老房子里,一家人积蓄都买不起一个新房子。

  她犹豫了,没有当下就拒绝,只说那就再相处看看。

  02.

  第二次见面,李东旭显得有点窘迫,他略微收拾了一下,胖胖的脸上都是汗,小宇给他递了块手帕让他擦擦,李东旭看着小宇的样子,有点呆住了。

  李东旭平时比较宅,他不知道附近好吃好玩地方,都是小宇带他去,他也不反对,反正跟着小宇,然后到了要结账的时候很快就把单买好了。

  小宇还是不太喜欢他,太老实,太木讷,无趣得很。

  然而家族的人都知道小宇正和李东旭在交往了,每个人都劝她,遇上好的千万别错过了啊,现在买房子多难你不是不知道,过了这村就没这店儿啦。

  每次小宇想要放弃的时候,家里人一通劝说,又把她给摁下来了。

  李东旭给小宇送了瓶香水,小宇喷在自己身上,并是她特别中意气味,淡淡的,不过她还是客气表达感谢

  一瓶香水似乎把两个人的关系拉得稍微密切了些,那段时间,小宇的手机老是黑屏,李东旭给她在网上买了个新手机,虽然不是最近的爆款,但价格也要几千块。

  小宇很开心,但又隐隐不安,还没跟他有什么呢,就收人家东西,似乎不太好。

  为了还礼,她找了代购,给李东旭买了条皮带送给他,互送了礼物后,似乎就像是真正地谈恋爱了。可是他们连手都没有牵过。

  一次约会完后,李东旭在车里吻了小宇。猝不及防地,小宇闭上了眼睛,她并不觉得激动或者喜悦,像是在吻一团棉花,只是收了人家的东西,小宇觉得还是要完成一个仪式

  小宇跟同事们聊起李东旭,大家起哄,但很多都是劝小宇继续跟他相处下去。不说别的,现在的男人都猴精猴精的,谁傻乎乎地给一个还没确定关系的女孩子买手机啊?

  小宇想想也是,于是耐着性子继续交往下去。

  可是她发现这样下去不行,越是勉强自己,越是勉强不了。

  自从上次跟李东旭接吻了以后,每次约会回去,他都要跟小宇亲亲,小宇有时候应付了事,有时候就直接不理他。他也不以为意。

  李东旭在小宇面前越来越放肆,时不时地去撩一下她,这让小宇有点反感

  有一天,两个人在一起散步,李东旭突然放了个屁,小宇听见了,她呆在那里半天没有做声,李东旭贼贼地笑了:是我这个屁把你给镇住了么?

  小宇不能忍受,他怎么能在自己面前这么放肆呢?难道在相处阶段不应该把最美好一面展现出来么?何况,这个屁在小宇闻起来还真有点臭。

  她感觉自己要崩溃了,真的勉强不了,别说两套房子,就是十套她也不想再继续交往了。

  但她没有明确跟李东旭说分手什么的,就是这样冷处理,她想着给自己留条退路,万一要是没找着好的,李东旭就是个备用选择

  03.

  小宇很快就找到了一个新的男朋友

  他叫蒋思原,是小宇在同城登山群里认识的一个小哥哥。

  思原很快就对小宇展开了攻势,他人很聪明嘴巴又甜,总是把小宇夸得心花怒放的。小宇迅速地跟思原确定了恋爱关系,但同时,她也跟李东旭保持着不咸不淡的联系

  小宇这次确定自己陷入了爱河。她恨不得向全世界宣告,这个男人是我的了!

  她很庆幸当时没有听取大家的意见,将就地选择了李东旭,那该是件多么痛苦的事啊,跟自己不爱的人在一起,连放屁都会嫌弃,小宇不敢想象以后的日子会有多难过

  两个人交往了一个月,有一天,李东旭打电话给小宇,问她最近怎么很少出来了,是因为忙吗?

  小宇支支吾吾地搪塞了过去。

  电话被蒋思原听到了。他问道:谁呀?

  小宇装作轻描淡写回答:哦,没谁,就以前一个朋友

  或许是小宇的演技拙劣,思原狐疑地看了看小宇,要拿她手机过来看。小宇不肯,两个人僵持在那里。

  突然,小宇的微信响了,思原快速地夺过了小宇的手机,是李东旭发过来的:什么时候出来见见面吧,我不知道你最近怎么了,但我很想你。

  蒋思原愤怒地将手机砸到床上,吼道:朋友?什么朋友会跟你发这种暧昧信息?到底是谁?!

  他把小宇按在床上,震怒的样子让小宇感到害怕

  小宇无奈,只好将她跟李东旭的事情说了出来,她心中坦荡:反正就这样,你爱信不信,我跟他真的没什么,就一个相亲对象而已,至于吗你?

  蒋思原将信将疑地看着她,威胁到:你最好说的都是真的,要是被我发现你骗了我,你就死定了!

  千真万确,我没必要骗你啊!

  思原这才搂住了小宇,两个人快重归于好的时候,思原突然像想起什么似的,他问:你刚刚是说,那个叫李东旭的男人,有两套房子是吧?

  没有到手,不过听说很快就征收了。你问这个干吗?

  啊,没有没有,随便问问

  04.

  一天,小宇跟蒋思原在一起吃饭的时候,思原突然想起什么似的问道:上次你说李东旭家是住在哪里来着?

  城东的郊区啊,怎么了?

  思原突然瞪大了眼睛说:城东?那不是很快就拆迁了吗?

  我不知道,没了解过。小宇撇了撇嘴。

  思原沉默了,很久没有说话。

  晚上,思原把小宇叫到他那里,有点激动地说:小宇,你想不想跟我结婚

  小宇以为他是要跟自己求婚,羞涩低下了头。

  小宇,我很想跟你结婚,可是我想有房子才能正式娶你呢。思原说这些话的时候,眼睛里都放着光。

  小宇不解地看着他:我们手头上没钱,怎么买房子啊?小宇心里还有一句话没说:交往这一个多月,你都是用我的钱呢,你哪有钱啊?

  思原说他想跟小宇结婚,但是现在以两人的条件,根本买不到房子,所以,他希望小宇跟李东旭继续交往,然后跟他假结婚,把房子弄到手就离婚,然后回来跟思原结婚。

  小宇瞪大了眼睛,她简直不敢相信思原的话,怎么会这么荒唐?什么假结婚假离婚?为了一套房子就要把她给卖了吗?

  小宇生气地吼道:什么玩意儿?亏你说得出口!

  蒋思原痛苦地抱住了头,说:对不起小宇,我知道这很荒唐,你觉得很委屈,可是我父母离婚了,他们都没有管我,我想靠自己买房结婚根本是不可能的,只有这个办法了!

  她伤心又愤怒,恨自己瞎了眼,竟然看上了这样一个人渣,更恨这个世界,房子比爱情值钱

  可是她反过来想想,当初跟李东旭在一起,不也是因为介绍人说了他有两套房子,自己才答应跟他交往的吗?自己又能高尚到哪里去呢?

  她捂住脸夺门而出,眼泪大颗大颗地掉下来。

  05.

  小宇生了蒋思原好几天的气,最后两个人还是别别扭扭地和好了。

  思原一直不死心,游说小宇去跟李东旭交往,弄到他房子就收手。

  小宇原本很烦他讲这些,可是她发现,两个人在一起这么久,不仅没有存下一分钱,还欠了信用卡的债。这让她心里很不是滋味

  小宇心事重重地回了家,妈妈告诉她,今天小宇她爸去医院检查了,肺部阴影,可能要动手术。妈妈说要是家里存款不够的话,可能到时候要小宇出点钱。

  小宇这才感觉到成年人生活的压力爸爸要钱动手术,更加不可能给自己钱买房子了,小宇的心动摇了,她决定去找一找李东旭。

  李东旭还是像以前那样,有点憨憨的样子。送小宇回家的时候,李东旭突然说:小宇,听你姑妈说,你爸爸生病了是吧?怎么样,要紧吗?

  小宇说爸爸要动手术。

  李东旭嗫嚅着:小宇,要是你有什么困难的话,一定记得跟我说,这几年上班,我多少还有点积蓄。

  灯光下,小宇第一次注意到这个男人,他长得不帅,胖胖的脸,眼睛也不大,不会说情话,但此时小宇却被这几句简单朴实的话打动了,她红了鼻子,说:没关系的,谢谢你的好意

  蒋思原打电话来询问情况。小宇淡淡地说了几句,思原问道:你们……没有发生什么吧?

  小宇冷哼一声,你要我去做这件事,你就要做好心准备,我还要跟他结婚的呢!你这点心承受能力怎么行?

  蒋思原讪讪地说:我是提醒你,反正要弄到房子就行,别房子没搞到手,把自己给赔了进去。

  小宇把电话挂了。

  思原每天都会打电话来询问他们发展进度。一边劝说小宇一定要尽快拿到房子,另一边又对小宇跟李东旭交往酸溜溜的。

  他变本加厉地看着小宇,只要和小宇在一起,他就翻看小宇的手机,然后一遍一遍地警告她:你可千万不能对他动了真心,听到没?你就是假装跟他谈恋爱,然后把房子要到手。

  小宇在这样的恋爱关系里越来越茫然。她有时候会怀疑,思原是真的爱我吗?可是她看到思原那么紧张自己跟李东旭的关系,又稍稍放心下来。

  她也常常有些内疚和自责,李东旭什么都没有做错,就要莫名其妙失去一套房子,每次想到这里,小宇就逼自己不要再想了,反正拿到房子就再也不联系。

  一天早晨,小宇醒来以后猛然发现,自己的例假已经推迟好几天了。她心里一慌,不会是怀孕了吧?

  正在这时,蒋思原的电话来了。小宇跟他说了例假推迟的事。小宇开玩笑地说:要是怀孕了,咱俩结不结婚啊?

  思原沉默了一阵,然后不温不火地说:你最好还是先查清楚到底有没有怀孕吧,然后再想清楚这孩子到底是谁的,别弄错了主。

  小宇肺都要气炸了。她在电话里咆哮到:你什么意思啊?当初要我去跟他交往的是谁?利用自己女朋友去找别的男人弄房子的是谁?现在你反过头来说这种话,真是卑鄙无耻

  思原冷冷地说:那好,算我说错了。但你要真怀了孕,是我的我肯定负责,但不是我的,我也不会做冤大头

  小宇气呼呼地跑到医院去做检查,结果没有怀孕,只是月经推迟了。她心情复杂地走出了医院,手里捏着这张化验单,脑子里像一团浆糊。

  李东旭的电话来了。他问小宇在干嘛,小宇说自己在医院,李东旭紧张地问:去医院干嘛?你爸有什么事儿吗?

  小宇说不是不是,是自己有点不舒服,来医院检查一下。

  李东旭慌了,说那我过去看看你,我现在就跟领导请个假。小宇很感动,但她拒绝了。

  两个男人之间的平衡在此时被打破。

  她发现,李东旭和蒋思原是两个截然不同的男人,一个只想给,一个只想要。

  而自己和蒋思原的关系里,自己就是那个给的人,她觉得有点累。也渐渐能够理解李东旭的感情

  如果一段感情里,只有给予没有回应,再怎么爱都会累。

  06.

  小宇正这么想着,李东旭的微信响了,他转了5000块钱到小宇的支付账号上,说是给小宇的爸爸治病,然后要小宇自己也去买点营养品。

  小宇的心里温暖又愧疚,李东旭这么好,但自己对他却有着不一样心思

  她没有要李东旭的钱,把钱给退了回去,说心意领了,改天请他吃饭,这是这么久以来,小宇第一次主动邀约李东旭。

  几天后,蒋思原来电话了。

  他告诉小宇,不要再跟李东旭交往了,他听说李东旭家的那块不属于拆迁范围,可能拆不了。

  小宇默默地挂了电话。蒋思原的想法仔细推敲起来是没有错的,有利价值的时候就跟人家接近,现在李东旭家里不拆迁了,就跟他断了联系嘛。

  可是世事哪有这么简单呢?难道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一刀两断就可以两清的吗?

  小宇很苦恼,不知道该怎么办。

  几天后,李东旭在小宇公司楼下等她,一见面,李东旭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小宇,我跟你说个事儿,你千万别生气啊!

  小宇点点头。

  李东旭支支吾吾地说:我家之前听说是要拆迁,但现在政策下来了,我们家这条路不在拆迁范围之内,所以,我们可能……没有房子了。

  这件事小宇早就知道了,她没有表现出什么特别的情绪

  李东旭继续说:小宇,一开始介绍人就说了,你之前没看上我,后来听说我们要拆迁了才答应跟我交往。

  但我真的挺喜欢你的,我不在乎,谁不喜欢房子呢,我理解你的心情,只是现在,我们家不拆迁了,我觉得必须得告诉你。

  如果你还想跟我交往下去的话,我自己存了点钱,再加上爸妈给点,我们付个首付还是够了,要是你觉得实在不行的话,咱俩就算了,也是我没这个命吧。

  李东旭说完,有点悲怆地靠在身边的椅子上。

  小宇突然觉得眼前这个男人高大了起来。

  他木讷,不懂情趣,甚至不会在喜欢的女孩子面前掩饰自己,但这丝毫不影响他的人品。

  他诚实,努力,在这样的情况下,他其实可以不用说出来的,但他就这么做了,没有任何欺瞒,坦坦荡荡。

  小宇想到,蒋思原为了房子,可以把她推到李东旭身边,可是李东旭却为了小宇,宁愿被拒绝,也要说出实情来。

  小宇心里的天平在渐渐倾斜,她慢慢明朗起来,终于明白,谁是对她好的那个人。

  她跟蒋思原说了分手,思原也没有过多的挽留,或许,他需要的,就是一个有房子的女人吧。

  小宇决定跟李东旭好好相处,以恋人的身份。李东旭很惊讶,说我没房子了你还跟着我吗?

  小宇俏皮地笑笑:是啊,你有房我还不要你呢,现在你没房子了,咱俩就在同一水平线了。

  李东旭激动地抱住了小宇。

  一年后,小宇听朋友说,蒋思原跟她分手后伪装成富二代找了个条件不错的女朋友,结果被女方发现压根儿就没钱,不仅将他赶了出来,女方的爸爸还雇人打了他一顿。

  小宇听后,唏嘘不已。

  彼时,小宇和李东旭两个人在新买的房子里布置家具,李东旭问道: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啊?

  小宇捂住了嘴,吃吃地笑道:你第一次朝我放屁的时候。哈哈哈哈……

  李东旭笑着追打小宇,两个人的笑声飘得很远,很远。

  PS.

  现公布上期WIS用心留言获奖者:。d,恭喜宝宝,你将获得WIS海洋活力补水面膜一盒,尽快通过后台留言,告知我们你的收件地址吧~

  看更多走心好文章

  请长按下方图片

  识别二维码 关注桌子

  音乐:周杰伦 - 简单爱。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有问题请联系后台。

  愿世界上所有相同磁场的人都可在这里相逢。我是桌子,谢谢你的阅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