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恕我直言 有些自媒体人真的好恶心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恕我直言 有些自媒体人真的好恶心喔

2018-07-13 20:30:47 作者:老王最可爱 阅读:载入中…

恕我直言 有些自媒体人真的好恶心喔

  说实话,我觉得自己都不一定能被称作KOL/自媒体人,顶多也就是个小小的撰稿人,写写自己喜欢故事,只是自己的故事,仅此而已。

  我刚刚接触“KOL”“新媒体”“自媒体人”这几个词的时候还是两年前了,那个时候我刚刚开始公众号,当时我还傻不愣登问一个前辈姐姐,不就做个公众号还有这么多专有名词嘛,这几个词到底是什么意思啊,她说:“自媒体人和kol就是差不多网红的意思,新媒体就是媒体的衍生行业。”

  听她说完之后我还特地百度了一下这几个词

  对于这几个词,尤其是KOL我理解为就是在当代互联网全新媒体的环境下有内容输出并且拥有话语权的一些人,也分为视频类别的,文字类别的之类的。那么这些在社会网络环境下具有话语权的人做事说话输出内容肯定会有点道德底线吧。

  别的圈子不说,我也太不了解,就拿微信公众号圈内的这些具有话语权的人来说说吧。

  刚刚过去的“普吉岛翻船事情部分人应该都知道吧,不知道的去百度。作为个人我看到这条新闻的时候我觉得真的很痛心的,同时也联想到了一定会有一些KOL跳出来追热,但是我真的没有想到生而为人可以这么没人性

  昨天我朋友圈内大概有不下4个情感自媒体人大V转发了自己的一篇文章朋友圈并配文类似这样的文字:

  开心,这篇文章阅读量10万➕啦。”

  “点赞破万啦,好开心!普吉岛翻船事件热点及时捕捉!”

  “终于出爆款了,这个月广告应该会不错了。”

  “本篇推送阅读量已破50万,欢迎小编们来转载

  我点开那几篇文章,标题如出一辙的夸张大大写着“普吉岛翻船”“泰国xxx”等等字眼,内容无非都是“难过”“感到悲哀”“泰国总理不是人”等等大框架

  我相信很多人都会说,你又没截图为证,谁他妈信你说的这是不是真的啊。我不截图是因为怕被撕,他们都是牛逼的大V,我慌的。还有就是,那些人说没说这话,心里没点逼数嘛?

  看看上文我用红色标注的字眼,是多么扎心啊,吃相也太难看了吧。

  人血馒头吃的爽不爽啊,哦不,馒头太便宜,应该是人血灵芝吃的很爽吧!

  也是,别人拿命换来的热点,你们吃的能不开心嘛?这个月下个月是不是得有6位数7位数收入了?是不是还能上个新榜排名榜了?然后再开一个付费课程教人如何做自媒体,课程的内容为:百万量级大V教你如何踩着国人血泊月入百万

  作为文字KOL,你有权去追热点,可以点评社会舆论,但是麻烦请站在一个适当立场提出赋有思想且是个人说的话的正常言论谢谢

  还有就是别他妈转个身说出这样不是人的话,你的心真的是黑色的嘛?就算发朋友圈你也装作哀悼一下吧,至于这么开心?是不是这件事摊到你自己家人身上得更开心了?不仅能卖惨还能更快追到热点,那阅读量那点赞那粉丝量可不得哇哇哇上涨啊。

  其实这样的事情太多了,不仅是二更食堂对于空姐事件不当推文内容

  不仅是创业教母王利芬消费“自杀事件”

  不仅是罗一笑事件、汤兰兰事件,不仅有可以点评,也有胡编乱造,太多了,真的太多了,只是没公众熟知而已。

  人血馒头一词其实是出自鲁迅《药》的结尾,小栓吃了那人血馒头,最后还是病死了。小说讲到埋葬他的坟头,这样写:“宛然阔人家里祝寿时的馒头”——吃人血馒头的小栓,终于也变成了一个人血馒头。

  当然了,我觉得有些自媒体人不仅仅是在吃人血馒头,也在恶意点评他人生活。就正如何洁在微博上所发的:

  牛逼,别人家这么点小孩也能拿来搞事情,牛逼,大哥牛逼!

  我叫你大哥,你帮我梳中分吧。

  娱乐圈今天这个结婚,明天那个离婚了,有些自媒体人还算比较好站在一个很中立合适的立场去祝福或者点评,有些人,真他妈的牛逼。就像阿娇结婚那次,一对自媒体人标题赫然写着:“阿娇艳照门过后终于嫁人”之类的字眼。

  人家好好的结婚了,这些个自媒体人非要写篇文章标题点题“艳照门”。生怕别人老公不知道一样。真不知道是祝福还是暗讽。

  我很少特地讲这么一件事,是因为昨天看到那些自媒体人发那样的朋友圈,看着太气人了,去他妈的,贼恶心。算是个公众人物了,也在网络上有一定话语权了,这吃相真的太难看了!希望你们赚的6位数7位数的收入,能花的安心!晚上别做噩梦

  写到这儿肯定有人会说,我就不信你没有写过类似的文章

  我可以拍着胸脯对天发誓说,我从来没有做过这种恶心的事情,刚写公众号的时候我追过热点,我写过明星的,不过我只写祝福语。但是吃人血馒头这件事,我从未写过,我才不做那种伤天害理的事情。我只写我自己的小故事

  尤其是对于吃人血馒头这件事,引用GQ的一段话:“

  这个特殊信息时代,从某种意义上说,其实已是陷于一个塔西佗陷阱,即真相固不可得,且即便可得,也往往不再具备真相的意义

  我们能做的、当做的,唯是保持求真之姿,这比真相本身更为现实。而当求真之路上出现逝者之时,于情于理我们都应该给予他们充分尊重体面。“

  反正总之一句话,人在做天在看

  给自己积点德吧。

  做人啊,要有底线啊。

  真的会有报应的。

  最后,希望新入行的后辈们可以认真出优质内容,做一些好玩儿自己喜欢的事情来吸引流量,而不是效仿这些没道德底线的前辈吃人血馒头。

  徐一二故事集

  徐一二,再见。

  陪你吃最后一次烧烤

  实录故事集

  再叫我单身狗 我就拉黑你

  我00年的女朋友月入十万 所以我要和她分手

  没钱的女人真的好可悲

  黑发人送黑发人

  为了报复男友我玩了一年的百人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