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18-07-14 21:28:07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她带着三岁的孩子偏僻农村辗转到沿海城市寻找自己丈夫。丈夫自去年春节回家一趟之后,就不曾回家。今年春节曾托同乡给她捎过一笔钱,然后音讯全无。她一个人在家,每天都感觉有无数只蚂蚁心口上乱爬、乱咬,很不安宁艰辛熬了近半年,她再也忍不住了,带上孩子,也带上家里仅有的两千多元钱,出来寻找丈夫。她只知道丈夫在这个城市打工,却不知道丈夫究竟在哪一家工厂或者哪一个施工单位,她只知道丈夫干的是体力活。第一次走向城市的她,面对着川流不息车流和林立的高楼,她有点呆傻了,抱着孩子站在路口不知如何是好。她看见路边有一件旅社,她走了过去,总得先找一处睡觉的地方。可走到前台一问,她蒙了,一个晚上两百元钱,她怎么住得起?随身带着的两千多元钱能让她用几天,万一不是那么顺利找到丈夫呢?她战战兢兢问服务员,这城市有没有便宜的?服务员告诉她,要到市郊去,哪里有私人的小旅馆可能就一百元钱左右,但要走很远。她连连说不怕,于是,服务员跟她仔细画了一张图,让她自己找过去。

  她一手牵着孩子,一手提着袋子,按照服务员指引路线慢慢向前走去,但走着走着,孩子累了,不肯再往前走。没办法,她只能抱起孩子,艰辛地迈动双脚。走到半道,她不得不停下来歇息,这时,孩子看见旁边的小广场上有小朋友在玩着遥控汽车,他被吸引了,挣脱她的怀抱,向着小广场跑去。她急了,赶紧起身追了过去。等到拉住孩子,将孩子劝回歇息之地。她大吃一惊,自己的袋子没有了。瞬间,她感觉天塌下来,拉着孩子在四周疯狂地寻找,把孩子拉得哇哇大哭,但袋子如同蒸发一样没有了。

盼

  “怎么办?怎么办?”她快要哭出来了,而孩子此时不仅大哭,还边哭边喊:“我饿了,我饿了。”听着孩子的哭闹,她忽然想起,此时该是吃晚餐时间了,但他们还没吃。可如今,袋子丢了,钱没有了,吃什么去……

  她傻傻地看着一个个走过去的路人。有人脚步匆匆,一点都不注意他们;有人被孩子的哭声吸引,会忍不住多看她一眼。她呆了十几分钟,孩子的哭声也渐渐小了下来,她想到,该给孩子找点吃的。上哪里找,只能期盼好心人帮一点。于是,她带着羞愧的心情首先拦住了两个衣着时尚年轻姑娘,向她们诉说自己的经历。两个姑娘听完,对视了一眼,就走开了。她听见她们在说:“现在骗子太多!”她脸上一阵发热,恨不得找条地缝钻了进去。很久很久,她看着来来回回行人,再也不敢开口。可孩子忍不住,又跟她哭闹起来:“妈妈,我饿,我饿……”她没办法,又拦住了一个中年男人,但中年男人朝她摆摆手,绕过她急匆匆走了。她崩溃了,忍不住跟着孩子哭了。这时,一个老太太走了过来,问她:“碰到什么难事了?没事,说出来,我尽量帮你!”她抬起泪眼,心中一阵狂跳,她知道:自己遇到好人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