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张学友:年近60,你怎么还是老婆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张学友:年近60,你怎么还是老婆奴?

2018-07-14 21:01:01 作者:花瓣志 阅读:载入中…

张学友:年近60,你怎么还是老婆奴?

  最有温度视觉公号

  作者:扁圆圆

  7月10日,歌神张学友迎来了自己的57岁生日,而在生日的前两天,他还活跃在自己的演唱会舞台上,顺手还帮警察抓了个穿越563公里从武汉赶到洛阳的无证驾驶的“危险分子”。

  大家都在调侃风调雨顺萧敬腾 国泰民安张学友,我却禁不住泪流满面,这个57岁的男人一直都是这么深情

  演唱会全场唱跳,和粉丝互动不停歇,音色保持良好,全场听不到疲惫嗓音和敷衍的腔调,你完全感受不到他也是一个57岁的“高龄老人”。

  看过他的演唱会才知道,用心唱歌的人有多么大的号召力。

  那一刻感觉就算他将来跳不动了,只能搬个小凳子坐着唱,我都愿意买张最贵离他最近的票。

  有机会的话去听听歌神的演唱会吧,他已经57岁了,演唱会唱一场,少一场。

  知乎里有个问题叫做:看过张学友演唱会是一种什么体验评论区是大型的泪奔现场:

  @深海

  幸福

  当他唱《她来听我的演唱会》时,我瞬间泪奔,我就是他歌中那个“四十岁听歌的女人”,从1990年开始听他的歌,那时我13岁,还是个爱做梦的少女,如今27年过去了,我已人到中年,而能够到现场听他的歌,是此生第一次,也可能是此生最后一次,要知道,那个陪着我成长的歌神,已经56岁了,想到这一点,既倍感幸福,又略带一点点伤感

  @水陆两栖的狗:

  感动担心!听你讲,为了好的效果,舞台设置成四面型的,更费体力,你让我们不要担心,说你依然还可以!!演唱会后半段时可以看的出你用出全力精疲力尽,但仍支撑歌声还依旧美丽,看着55岁的你、就想唱歌的你,怎么不爱你!看着你在自己的人生中不停步,我明白偶像是什么了,不仅仅是听你唱歌,是想向你一样永远充满动力,永远不停步!!让我自己更努力前行,让自己离你更近些!

  有人说有风吹过的地方就有张学友的歌声回荡,记得小时候上学路上,店铺里放的都是张学友的歌,一路听一路哼。小时候不懂只是沉迷于旋律,等到长大后才真切理解到。

  年少不听张学友,听懂已是伤心人

  这个脸上有一道疤的男人,是乐坛唯一一个不用前缀的歌神。

  喜欢张学友,不光因为他的才富双全,更多是因为他的深情,哪怕身边诱惑无数,他始终如一,独爱妻子一人。

  与罗美薇相恋十年,结婚二十年,鲜有绯闻。他是四大天王里最早成婚的,也是一谈恋爱就把爱人介绍给大家认识的人。

  张学友曾这样形容妻子罗美薇:遇见她之前从未想结婚,娶她后从不感到后悔。跟她在一起做每一件事情,用一生时间

  他说到,也做到了。

  罗美薇洁癖越来越严重,无论什么东西都要消毒。总让保姆家具抹个不停,因为要求过于严苛,还曾被菲佣投诉工作超过18个小时。因为在短短3年内更换了20名菲佣,被列入菲律宾驻香港总领事馆的黑名单

  媒体纷纷指责罗美薇给张学友丢脸,配不上张学友,张学友却默默把妻子护在心尖,说“没有比她更好了的”。

  他让我们认识到,即便当社会渣男横生,也依然有很多好男人。他们择一人而终,认定了一个人,即使全世界反对,也要坚定的站在她的身边,给她爱、温暖和包容

  无论婚姻还是爱情,从不是一方委曲求全、百般付出,有的只是共同成长、互相成就

  张学友和罗美薇就是这样。

  现在逐渐被人遗忘的罗美薇、默默无闻的张太太曾经也是万人瞩目的人气偶像,名气与张曼玉、刘嘉玲、钟楚红并列,被称为是香港最有前途的女演员

  由黄百鸣挖掘并出演“开心鬼放暑假”系列电影,与同时期的袁洁莹、李丽珍、陈加玲、罗明珠组成“开心少女”,在当时很受追捧。

  颜值与周慧敏不相上下绝对担得起一代女神,与当时初出茅庐的张学友完全不是一类人。

  如今的歌神张学友,在当时却是完全配不上罗美薇的男人。

  张学友的家境不好,从小哥离家出走父亲有赌博的恶习。所以高中毕业,张学友就外出打工,几经波折最终才获得了票务员的工作。后来虽然参加歌唱比赛获得第一名出道,可是因为穷,他还保留着票务员的工作。

  直到第一张唱片《Smile》卖出了震惊的20万张,张学友才逐渐跻身当红明星行列

  俩人初次相识是在《痴心的我》剧组中,有一天公司要拍造型试试效果。

  导演喊:张学友罗美薇,站在一块,让我看看你们是否登对。于是,当时还是新人的俩人马上走出来站在一起。

  导演又说:你们互相望一眼。

  仅仅是抬头对望,两个人立刻满脸通红、转身低头分开。

  罗美薇在接受采访坦白,从那刻有触电的感觉开始,我就知道我们会一起。果然之后不久,俩人就确认了恋情

  那时,张学友还是一个穷小子,不懂浪漫也没有钱,能做的就是不管工作有多忙都一定要接罗美薇下班。甜蜜的爱情,未必要时刻刻浪漫,但是一定得点点滴滴处用心。

  歌坛新秀和影坛女神似乎是天作之合,可惜天有不测风云,张学友的事业陷入困境,唱片从20万张降到2万张,崩溃的他开始酗酒,有时候一连醉5天,醉酒之后仿佛变了个人,性情暴烈张嘴骂人,甚至在梅艳芳的生日会上大肆闹事。

  当时全世界都是他的负面报道,最糟糕的时候,唱歌被观众轰下台,在公园醒酒被小孩儿指着骂“你是坏人”。

  但罗美薇依旧对他不离不弃,即便全世界与你为敌,我也一定要与你在一起。有洁癖的她一边默默照料这个醉汉,一边想方设法帮他戒酒。

  为了帮他戒酒,罗美薇提出与他分手,这才让张学友幡然醒悟真正爱你的人怎么会舍得在你最需要帮助离开,看到张学友决心戒酒,罗美薇又回来陪在张学友身边。

  虽然歌神是一个唱着“我和你吻别,在无人的街,让风痴笑我不能拒绝”的人,但是他本人非常不浪漫。在向妻子求婚时,只准备了一个橡皮筋,还说这样可以调节大小

  有人劝罗美薇这样的人不能嫁,赌博酗酒的黑历史让人惶恐五光十色娱乐圈容易使人迷失

  但是她还是义无反顾的嫁了,没有鲜花、没有钻戒,飞到英国,简简单单的就嫁了。

  我看到了你的翅膀,我想帮助你飞翔

  真实爱情故事里往往没有感天动地惊涛骇浪平平淡淡便是一生。陷入低谷时,泥潭,如今我唯有回报以不变的深情,你陪我历尽人间酸甜苦辣,我要带你看遍人间繁华

  张学友很少在公开场合讲自己的家庭和爱情,但是当负面信息伤害到罗美薇时,他总会站出来奋力反击,爱你保护你永远不会变。

  复出时和助理的绯闻让罗美薇不堪其扰,张学友对香港媒体放狠话:再有人干扰我会退出娱乐圈。

  努力做一个好老公,绝不只是说说而已。在以前,张学友生活上的点点滴滴哪怕系什么花色领带都要罗美薇来决定

  为了能让妻子从照顾家庭、照料小孩负担解脱出来。张学友选择放飞自己,紧接着,是担起奶爸的重担,只要有时间,就会帮忙照顾小孩,讲故事、唱歌、换尿不湿……

  就像黄磊所说,最好的教育爸爸妈妈,所以专门休假一年的陪伴让两个女儿都很懂事

  走下歌神的舞台,他回归到绕着柴米油盐酱醋茶忙碌的奶爸身份,还一度被媒体评为“妻管严”。

  二十多年过去了,曾经风华绝代美女偶像成了素颜出街的带娃妈妈,曾经前途堪忧的莽撞年轻人登上顶峰成为歌神。

  相恋十年,结婚二十二年,若不是这首他自己作曲填词写给妻子的情歌——《讲你知》,我们不会知道老夫老妻的他们竟然像初恋美好动人

  我愿意用我十年去换我共你十天……

  人们在渐渐遗忘罗美薇,但是张学友用行动告诉大家,她是我今生唯一不可取代的人。

  不是“我爱你,因为我需要你”,而是“我需要你,因为我爱你”。

  希望你也能早日遇到宠你入骨、爱你如初,因为爱你才更需要你的人。

  喜欢这篇文章,那你就关注花瓣志吧

  看更多走心好文章

  请长按下方图片扫码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