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何正确对待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何正确对待自己

2018-07-14 21:35:18 作者:青小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很多人终其一生也没有做到正确对待自己

  要做到正确对待自己的确不是一件容易事情

如何正确对待自己

  不要夸大自己。觉得自己比别人都厉害。觉得自己无所不能。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那个人,缺了自己,别人什么都干不了。

  也不要缩小自己。觉得自己比别人都差劲。觉得自己什么都不是。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不重要的那个人,缺了自己,其他人都会活得很开心

  所以,不要过分地看重自己,自负自大;也不要过分地轻贱自己,自卑懦弱。要能正确地定位自己,实事求是地看待自己,尊重自己,也才能正确地处理与别人的关系

  不要觉得自己麻烦、烦人。人的一生,麻烦、问题丛生。上学要有成绩工作要有业绩恋爱要有真正喜欢的人、结婚、生孩子过日子上有老孝顺下有小照顾……自己麻烦的事情会很多,要对自己有耐心慢慢来,不要操之过急,不要觉得自己是个麻烦。

  不要觉得自己讨厌,不讨人喜欢。每个人的性格中都会有一部分是逆反的,不合群的。不可能事事都让别人、自己满意。所以,要接受自己、容纳自己,不要自己讨厌自己。

  不要苛求自己。人都是不完美的,总有缺点。很多事情你都会觉得做得不尽如自己意。你可能会苛求自己,自己生自己的气。宽容自己,不要苛求自己,凡事尽力而为就好。

  不要自己跟自己过不去。不要纠结于自己的错误,不断回想自己的错误,惩罚自己,不让自己吃饭,不让自己睡觉,不让自己好好的。要学会原谅自己,好好地爱惜自己,不要拿自己的错误不断惩罚自己。是人都会做错事。汲取教训,避免下次再犯,不断改进,进步就好。

  不要太自私自利。不要凡事计较,一切为利。不要以“顺我者昌,逆我者亡”为自己的座右铭。把别人都当成自己逐利的工具,最终也会为别人所唾弃、抛弃。

  也不要太利他,完全考虑自己。事事为他人着想,凡事都照顾别人的感受累人又累心,却忘了自己也是需要别人照顾的。所以也要爱护自己,有时需要向别人说“不”,有事懂得向别人求助必要时接受别人的帮助并说“谢谢”就好。

  尊重自己,

  正确对待自己,

  宽容自己,

  接纳自己,

  原宥自己,

  爱自己

  才能更好地爱别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如何正确对待自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