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周末连载 ∣《亲爱的,我要和别人结婚了》之“放下过去,重新开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周末连载 ∣《亲爱的,我要和别人结婚了》之“放下过去,重新开始

2022-04-23 03:34:02 作者:李小木 来源:李小木的小江湖 阅读:载入中…

周末连载 ∣《亲爱的,我要和别人结婚了》之“放下过去,重新开始

   温馨提示:新来的宝宝点击标题可阅读之前章节

  写给汶川地震中死去的女友:亲爱的,我要去跟别人结婚了

  1、第一章:我要结婚了。2、第二章:九寨沟地震了。3、第三章:美好的大学时光。4、第四章:热恋的烟火。5、第五章:初到上海。6、第六章:柴米油盐的温情。7、第七章:我求婚了。8、第八章:无比忙碌的2007年。9、第九章:2008年,一生的痛。10、第十章:“人没了,什么都没了”。11、第十一章:“重新开始,谈何容易?”12、第十二章:“工作只是为了打发时光。”13、第十三章:“我的姻缘已死。”14、第十四章:“有人来渡我。”15、第十五章:“怎样割舍过去?”16、第十六章:“结婚前,再回望一遍汶川。”

  Part 17   “放下过去,重新开始。”

  已近十年,世事早已沧海桑田。历史的梳妆台前,有多少灰尘,俱是微风,缓缓吹散。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金刚经》有云:因无所往而生其心,无眼耳鼻舌身意,无色声香味触法。

  汶川之行,让我释怀了许多。此生,是我董萧杨对你不住,把你一人孤单安放在这里。你将自己与我们之间的爱都带到了天堂,相信那里风雨无侵,再也不会有地震和苦厄。

  回到上海,我和思彤就开始紧锣密鼓地筹备结婚的事情。

  秦超也交了女朋友,偶尔会在朋友圈晒个合影,两个老大不小的男人,终于要安定下来了。有一天我路过他的公司,进去找他,他正忙着打电话处理业务,示意我坐下。

  我趁那会功夫参观了一下他的公司。这小子这些年干的不错,明显兵强马壮了,大家各自坐在工位上忙碌着,有条不紊。这时,一个女孩从电梯方向走过来,笑意盈盈地,冲我点了一下头,径直走进秦超的办公室。

  有点面熟。想起来了,是秦超曾在朋友圈晒过的女朋友。

  秦超打完电话,出来叫我进去。他站在女朋友身边向他介绍,“这个就是我的好哥们儿,董萧杨,董总。”然后搂住女友向我介绍,“这是我女朋友,谭笑,四川人,也特别爱吃小龙虾。”说完以后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坐坐坐,别都站着啊。小倪,倒茶过来,董总不喜欢喝咖啡。”

  谭笑看小倪半天没进来,自己出去招呼了。我跟秦超面对面坐着,想起他也曾经暗恋过你,便主动挑起话头,用过来人的口气叮嘱他,“那姑娘看起来很在乎你,你可得好好待人家啊。”

  “当然。她很单纯,是个幼儿园老师,煲汤特别好喝。”秦超很得意。我突然想到了网上很流行的那句话,如果要俘获一个男人:他若情窦初开,你便宽衣解带,他若历经沧桑,你便灶边锅台。看来秦超这次是真的被拿下了。

  看到谭笑进来了,我转了话题,“超,咱们一起干点什么吧。”

  “好啊,你说。”

  “我们去给四川希望工程捐点钱,请他们加固学校的抗震等级,这也算功德一件。据我调查,汶川之所以被摧毁得如此严重,与房屋质量和结构脱不了干系。”

  “好啊,做好事怎么能少得了我,况且我老婆还是四川人。这些年四川同胞遭受了这么多磨难,现在咱们有能力,理应帮帮他们。”

  谭笑估计觉得秦超太man了,眼神里尽是虔诚的仰慕之情。后来跟刘凯南和沈浪说起这件事,他们也纷纷要加入进来。我终于知道,为什么我们四个人的友情会长久不灭了,可能就是这一份同理心和慈悲心吧。

  我做什么事情思彤都是支持的。她听说我想捐钱的事,帮我打印了一些资料:四川位于亚欧板块和印度洋板块的交界处,属于地中海-喜马拉雅火山地震带,地壳活跃,多地震。

  从青川县起,经北川、茂县、绵竹、汶川、都江堰、大邑、宝兴等县市,到泸定县附近为止,呈东北-西南方向展布,与龙门山脉大体一致,带内曾发生过6.0-6.9级地震5次,最大地震是2008年汶川8.0级大地震。加固房屋抗震等级很有必要。

  第一批,我们每人先捐助了一百万。

  另一边,爸妈快忙疯了。筹备结婚的事情非常细琐,大小事情都需要一一确认。思彤请了假,双方父母坐在一起每天都在讨论细节。因为两家关系不错,又知根知底,很多繁文缛节能取消则取消了。

  事实上,辛苦的还是两个妈妈,因为两个爸爸坐在一起就是高谈阔论地讲政治,那架势好像在开会,说得高兴了还要老妈炒菜,喝上两盅。

  事业顺风顺水,家庭和睦幸福,夫复何求呢?我感到很欣慰,开始向往家里的烟火气。

  马上就要1月1日了,上海有点冷,思彤的婚纱是露肩的,我提醒她去选一款合适的披肩,不然会感冒的。她忽然眼睛潮湿了,“你这榆木疙瘩也会关心人了。”

  我抱紧她,温柔地趴在她耳边,轻声说,“傻瓜,你是和我共度一生的妻子,我怎么能不关心你呢。”她的眼泪滴滴答答落在我的肩膀上,好像长久的委屈终于得到了安慰。

  所有的心甘情愿,都藏着一份亏欠。本是情侣之间或夫妻之间最寻常的嘘寒问暖,思彤都当作一场盛宠来对待,是我在情感上亏欠了她。

  她是个思想独立的姑娘,却总在爱情上犯傻,前夫没有好好珍惜她,说走就走,负了她曾经破釜沉舟的心意,让她受伤不浅。

  但我绝不会再辜负她了,她值得我倾心付出,用一生好好去守护。我会像对待你一样对待她,让她感受到安全和满足,是我作为一个丈夫的职责和义务。

  思彤取回了婚纱,挂在家里的更衣室。因为怕飘上浮土,又用一层薄薄的透明塑料包裹着。她有自己的房子,这些年一直独自生活。

  我之前去过她的家里,很冷清,客厅的茶几上会经常摆放一些鲜花来增添生机。这几日她的父母在,家里的显得空前温情,连鲜花都不用摆,老两口很会做饭,一到饭点,屋里就飘着炒菜的香味,烘衬出暖洋洋的幸福感。

  为了婚后生活方便,我又置办了一套房子。思彤说不如搬来和她一起住,反正家里够大,当婚房也OK。可是大男子主义的思想促使我必须给她一个崭新的家。

  华山路咱们一起住过的房子还空着,舍不得对外出租,我偶尔还会过去住,那里还封存着你残留的气息;浦东新区的房子打算给父母住,他们在老家也没什么牵挂了,待在这里我照应也方便;思彤的房子可以留给父母住。所以,在买房的事情上,我态度比较坚决。

  这几年上海的房价又翻了几番,已经十几万一平米了,买一套一百多平的至少需要花费一千多万。我看上了浦东新区的一处精装房,格局和装修都还不错,全款倒也没问题,但是我选择了按揭,留点钱出来可以做别的投资。思彤知道后,非要添点钱进来,我没同意。

  当我拿到钥匙那天,物业一定要让把思彤叫来,因为购房合同以及房产证上写的都是丁思彤一个人的名字。

  她有点惊讶和感动,尽管她也有资本拥有这一切。可这表明的是我的一个态度,毋庸置疑,我愿意将自己所拥有的都给她。

  至于车,各自都有代步工具,也不需要再买新的。剩下就是最重要的定情信物-钻戒了。钻戒一定要认真选。

  她的喜好跟你不一样,比如穿衣方面,你偏文艺俏皮范儿,而她好像更钟爱大气稳重一些的;饮食方面,你无辣不欢,她却吃点辣椒就爆痘。所以,为了保险起见,我约了思彤一起去选。

  专柜里的钻石亮晶晶的,导购小姐非常热情,将一款款拿出来不厌其烦地帮思彤试戴。期间我接了几个电话,处理了几件公司的事情,思彤见我忙,想赶紧确定下来,反复试着最中意的两款,期待我给她一个确切的选择。

  “这款吧,更适合你。”我指着其中一款告诉她,因为这款钻石更大一些,而且是个水滴形状的,很别致。思彤戴上以后满心欢喜,左看右看,我拿上票单去付款。

  电梯口,却偶遇了秦岭和刘凯南。他们拎着大包小包从商场上面下来,看出来秦岭又怀了二胎,刘凯南小心翼翼地护着她。见到我,他们也很意外,“董萧杨,你这个大忙人,怎么今天有闲情逛商场啊。”

  秦岭扫了一眼票据,秒懂了。“人家是来选婚戒的!”好久都没见刘凯南了,我们顺便约在附近的咖啡馆去坐坐。我交了费,带上思彤,去跟刘凯南他们会合。秦岭生完孩子就一直在家里休息,我们有很久没见了,这也是她第一次见到思彤。

  咖啡厅的钢琴曲在耳边轻轻萦绕着,桌上摆放着的玫瑰和百合在微微透着香气,有一对外国情侣在隔壁那桌诉着衷肠,服务员彬彬有礼地端上了咖啡。

  “恭喜你们喜结连理。”秦岭举起果汁,跟刘凯南敬我们俩。互相介绍后,秦岭得知了思彤是个心理医生,开始向她讨教育儿的心得。

  她的大女儿三岁了,比较排斥妈妈生二胎,思彤从专业的角度帮她分析了大宝的心理感受,两人聊得很投入。我和刘凯南则互相探讨公司的发展,遇到感兴趣的话茬时不时地插上一句话。

  晚上回到家,觉得精疲力尽。躺在床上,忽然想到还欠思彤一个求婚仪式。

  对女人来说,这个仪式感显得非常重要。还记得在九年前,我在外滩设计的求婚仪式,好朋友们都来了,共同见证过我们的幸福,那是多么难忘的一天啊。思彤也值得拥有这样的记忆,这份甜蜜只能由我来给她。

  秦超和谭笑也不知道怎么样了,他们打算什么时候结婚?我得问问他。好哥们儿果然神同步,他也打算结婚了,日子比我稍迟两个月。说起求婚的事情,他说自己是在办公室求的婚,老大不小了玩不起浪漫,就俩人高兴了就好。

  我却想多加一道程序,在思彤的父母面前求婚。那一天,我去了她家,带了一束玫瑰花,思彤正在卧室换衣服,出来后她还纳闷,“什么日子啊还送鲜花?”我拉着她的手,当着长辈的面,准备单膝跪地去求婚,思彤见势一把把我拽了起来,“萧杨,我都懂,我愿意。”

  思彤的妈妈泪眼婆娑地看着我们,哽咽着说,“好好好,只要心意到了就好。思彤受了那么多委屈,你以后一定要好好待她。我跟你伯父把她交给你,也就放心了。”

  你看我多么幸运,遇到的也是同样善良温暖的一家人。他们体谅我的苦楚,等待我虔诚地转身,不计较我的任性和自私,大大方方地接纳了这个女婿。

  中午我留在她家吃饭,思彤把我叫到里屋,从抽屉里掏出一个精致的盒子,打开一看,竟是一款男士钻戒。

  “我知道你忙,就自作主张帮你选了,不知道你满意吗?我们那边的风俗就是男的为女的买戒指,女的替男的买戒指,然后在婚礼当天互换。”

  “谢谢,亲爱的。”

  我俯下头,轻轻地吻她。我们虽然确定关系有一段时间了,但正式的接吻没有几次。因为我始终放不下心中的芥蒂,可在今天,我的心里流淌的全是幸福与安定。

  是的,彤儿,我终于可以重新开始了。

  你替我高兴吗?

  婚礼如约进行,双方的亲朋好友都到达了现场。绿色草坪上,婚庆公司已搭建好了唯美的花门,红色地毯两旁有序排满了花灯。舞台两侧立了两幅结婚的海报,两人都笑得很开心。

  在结婚进行曲的节奏中,思彤穿着美丽的白纱,挽着我的手从另一头缓缓走入舞台中心。秦超自告奋勇地当起了主持人,气氛欢快而美好。

  终于尘埃落定。晚上,他们四个老人意犹未尽,相约出去旅行。我跟思彤打趣,“应该出去度蜜月的不是我们俩吗?怎么你们也要度个蜜月啊。”

  “我们高兴。谁说老夫老妻就不能重温激情了。”

  跟父母们道别后,我跟思彤回了自己的小窝。思彤去洗澡,忘记了带睡衣进去。我从她的衣柜里找出她的睡衣,开开一道门缝递给她。思彤的身材很好,玲珑有致,只瞥了一眼,就觉得血往上涌。她是我的新娘了,为什么仍觉得像是做错了事?

  可能是敬畏吧。我真正把她当作自己妻子的那种敬畏。

  我也进去洗完澡,躺在床上。那一晚,我们同了房,彼此用尽了全力去爱。

  思彤像一场雨,浇灌在我干涸的感情世界里,让我焕发出了新的生机。

  浮华人世,幻梦一场。很抱歉,今天可能让所有被董先生感动的朋友们失望了,其实我董萧杨也不是什么情圣,没有守护住人们对待爱情至死靡他的纯粹渴望。

  遥望夜空,一轮明月,几点星光。我亲爱的彤儿,天国也一样美吧,传说那里无忧无虑,遍地花开,有浪漫的海,旖旎的风,腾起的雾,青翠的树以及风度翩翩的少年郎,我倒希望你也拥有一个天使的男友,继续守护你的蝶舞蹁跹。

   END /

      ---相关热文推荐---    

  1、《亲爱的,对不起,我要去跟别人结婚了》后续之董先生现状。

  2、票房全捐!电影《亲爱的,我要和别人结婚了》520为爱重生。

  3、汶川地震十周年∣一个读者写给董先生和彤儿的信,实在太戳心~

  4、大银幕再现感人爱情故事,央视六电影频道专访《亲爱的,我要和别人结婚了》剧组,泪点十足。

  您的转发,就是对小木莫大的支持

  投稿请发邮箱:36896800@qq.com

  PS:怕大家找不到小木,专门制作了一套教程。赶快把小江湖设置为星标吧,这样咱们就不会失散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