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就这样浪漫下去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就这样浪漫下去吧

2018-07-15 16:38:32 作者:给自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就这样浪漫下去吧

  在县城高中时候柳树还没有发芽,我便会折来几枝插在水瓶里。当春天迟迟不来的时候,有一束绿意已在室内绽放夏日的清晨,我会来到学校附近的稻田地里,一边背着英语单词,一边畅想……也正是满怀这样的诗意,高考填报志愿的时候,我报的专业全部是中文系,因为我是那么地想当一名记者

  虽然浪漫现实中一点一点地被修正,但诗意的生活确实从没有离开过。成家后蜗居的时候,我会种下绿植,让小屋爬满青藤;我会买来花布,自己缝制床罩枕套。虽然没有家具家电,但是却充满了无尽温馨……

  之于浪漫,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理解。而现在的我则认为,浪漫或许不只是一种形式,它也可以以意识形态存在,比如善于感知感动感恩,善于梦想期待;当它外化于形的时候,善于美化生活中小事琐事,更要善于把一份份愉悦不经意地传染给他人……

  就这样浪漫下去吧.进入四月份的第一个“节”是清明节。这个节实际正常意义上的节是不一样的。少了些喜悦气氛,这单从单位同事计划老家祭奠亲人庄重神情中就看出来了。

  于我,值得庆幸或幸福的是父母健在,所以这个“节”就成了休闲在家的美好时光;所以能有闲展开纸笺,把童年时的清明节生动回忆

  听爷爷说,我们家乡解放前夕曾发生过一场激烈战争是的,我在山顶上看到过一条沿着山脊修成的长长的战壕,还捡过一些弹壳,这足以证明家乡曾经是弹火纷飞的战场。所以在山角下有一个很大的烈士墓,想必是打仗中牺牲军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就这样浪漫下去吧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