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少年与青年的碰撞——岭南师范学院“使命、成长、奉献”三下乡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少年与青年的碰撞——岭南师范学院“使命、成长、奉献”三下乡实

2018-07-15 16:26:52 作者:“使命成长奉献”三下 来源:“使命成长奉献”三下投稿 阅读:载入中…

  第一天在大家齐心协力下,大家的住宿安排妥当了,夜深了,我们也进入梦中。第二天醒来,发现下起了很大的雨,这似乎是一个好兆头,因为民间有这样的一个说法:“有雨后意译为有以后”。这算不算是对我们未来队伍下乡实践的一种好的开始呢。是的,在以后的实践中,我相信我们能够更好地朝着我们“使命成长奉献”的目标前进。

  这一天,队员们都起的特别早,大风大雨没有能够阻挡我们开展活动步伐。早上5点30分的时候安保组和后勤组的队员们已经开始展开工作了,安保组人员负责学校大门口站岗,负责大家的出行记录,由于早上的雨有点大,安保组队员在那贴心的护送小朋友进入教室,而后勤组的人员则分批出去购买大家早上的早餐和中午的菜,为中午队员都能吃上一顿好饭用心准备小学生从小养成习惯,使得他们有着良好的上学习惯,早上7点左右,已经开始有学生陆续过来学校了,支教组人员已经在课室迎接学生了,看着渐渐被填满的课室,看着她们积极面孔,我们非常开心,而宣传组则开始在各个地点收集现场照片,大门口、课室都有我们拿着相机默默拍照的身影

少年与青年的碰撞——岭南师范学院“使命、成长、奉献”三下乡实

  上课铃声响起,老师们正式跟学生们见面了。我们的学生分别为1班和2班。两个班主任和任课老师先做自我介绍带动一下同学们的气氛,然后再到学生们做自我介绍。在简单的自我介绍后,班主任开始强调平时上课的注意事项以及学生们上学路上的安全问题希望能够更加的加强学生们的安全意识。接下来班主任开始选班干来协助班级建设,同学们在现场表现的特别积极,竞选过程十分顺利。早上的课程安排不多,主要是各位老师与学生们的初次见面,大家相互了解,为接下来开展教学工作做好准备,正式上课的课程从下午开始。

  下午14点30分准时上课。同学们都提早来到课室为上课做准备,没有一个迟到的。1班为地理课,2班为英语课,两个班都是上一节课,15点15分下课休息。在短暂的课间过后,是两个班的第二课堂,也是特色活动课,由于受雨天影响场地有限,便两个班分开来上课。活动课的主要内容是与学生进行有趣教育意义游戏,通过游戏与孩子们普及课外知识人生道理。这就是我们实践队第一天的教学工作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