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遗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遗嘱

2018-07-15 16:24:46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年八十一岁的王维老人在家自缢身亡,发现他离世的邻居赶紧通知老人的三个儿子

  三个儿子携妻子孩子匆匆回家,为老人办理了丧事。整个过程没有太多悲伤气氛,倒是儿子们对老人有些抱怨。“何必呢?”小儿子有点不满,“又不是我们对他不管不顾,这样硬生生给我们抹黑。”“是啊,都说好让他每周轮流到我们家里吃饭,他偏偏不去,最后……”大儿子叹了一口气。二儿子则沉默不语,一直蹲在墙角抽烟。这三个儿子中,就二儿子跟父亲最亲,但偏偏二儿子的媳妇很是泼辣,爱斤斤计较。二儿子心中明白,父亲所以不愿到他们兄弟家吃饭,是因为得不到尊重,似乎在大家眼里自己就是一个包袱。尤其是家中的媳妇们,互相计较,父亲在谁家少呆或多呆一天都不行,父亲为了三餐,总要在三个兄弟家来回奔波,心里很不是滋味。后来,他提出要自个生活,谁家也不去了。再后来,他们来看老父亲次数在所谓的忙忙碌碌中越来越少了……

遗嘱

  料理完的丧事,他们家一名当律师的远方亲戚跟他们三兄弟说自己有他们父亲的一份遗嘱,他拿了出来,里面说到他仅有的一万多存款和他现在居住房屋由他们三兄弟均分。另外,家里有一件古董,也不知道值多少钱,就给第一个发现他死亡的人。三兄弟一听,哗然了:“那可不对,发现他死亡的人是外人,是邻居,怎么有权分得遗产?”“如果是邻居,老人愿意赠送。”身为律师的亲戚告诉他们:“其实你们爸爸早就想到可能是邻居,他说他独居的这段时间,邻居总是过来看望他,关心他。如果是邻居发现的,一定要给邻居;如果是你们三兄弟,给谁都行。只是我想不到你们爸爸会采用自杀的方式提前结束自己的生命。你们确实不够孝顺,才让老人生无可恋。”三兄弟沉默了

  那件古董,拿去鉴别,竟然有近一百万的价值。三兄弟除了后悔,似乎也没办法再做什么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遗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