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理由享受在当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理由享受在当下

2018-07-15 15:28:36 作者:浅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理由享受在当下

  我引领朋友农场参观,她们羡慕不得了,饱含爱心地帮我浇水,锄草,除虫,有时还顺手牵羊摘点果实带走。我也是财大气粗,巴不得以此答谢她们对农场的厚爱呢。

  随着财富增加,我发现我的毛病也凸显出来了,有点不像以前那么勤劳了,似乎有些骄傲自满或是懒惰或是不经心了。来农场的次数少了,因不及时浇水铲草除虫农作物也减产了许多。

  我天生是个知足常乐的人,凡事追求更高更好,符合孔老二中庸之道。这种思想在我的农场也表现淋漓尽致

  放眼看看农场,瓜果飘香。亭台楼阁绿树成荫。我还需要什么呢?似乎什么也不需要。不是我吹牛,到底我有多少钱,准确数目我也不知道。

  于是,我常常琢磨这些问题房子已经够大够好了,不用再花钱去买新的各种各样别墅了,人嘛,不就是睡觉一张床,吃饭一双筷子吗?

  邻居的农场花大价钱从泰国啊马来西亚啊引进什么榴莲椰子柚子等非常昂贵品种,为的是“物以稀为贵”。我倒以为那些果木要经过漫长等待才能开花结果,我这急性子还不得急冒烟啊,再说了,这种投资真有点冒险呢,倾其所有,万一血本无归呢?

  所以我更有理由享受在当下,想种则种想收则收想卖则卖,有时一懒一忙,就任它去了,以至朋友说我“瓜都烂地里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理由享受在当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