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尺讲台育桃李,一只粉笔书梦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三尺讲台育桃李,一只粉笔书梦想

2018-07-15 21:08:10 作者:GOLD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湛江市徐闻县那朗小学在校学生300余名,几乎全部学生父母在家干农活。由于父母常年在家干农活,有的孩子生活习惯不好,不注意自己个人卫生;有的孩子性格孤僻,不愿与人交流;甚至于一些孩子性格激进,有欺负同学现象。为帮助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关注他们在学校学习安全心理问题,7月14日早晨,岭南师范学院晨曦社会实践团队出发前往徐闻那朗小学,开展了以武术足球文化知识主题教育活动

  经过长达三个小时车程,团队抵达了那朗小学。在校长黄成忠的带领下,队员们对孩子们的学习环境进行了参观,了解了孩子们的一些具体情况和学校领导老师为了孩子们的成长做出的贡献

三尺讲台育桃李,一只粉笔书梦想

  在14号早上,活动准时开始。同学们陆陆续续从大门口走来,我们队员们都热情的向前迎接着他们,看到一群可爱的孩子们,脸上不禁露出了笑容。到了7:30分,各班的班主任讲自己班的娃带进了课室,开始了第一节课堂班会课,虽然在语言上有所差异,但是并未阻挡师生间增进感情,彼此了解,但也有会讲当地话的队员,似乎学生们对会讲本地话的学生情有独钟、自来熟的样子敞开心扉的畅谈。随后,小老师和孩子们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各班班主任梁春宇、郭志伟、钟晓静、梁彩茹等也同时在班内组织大家竞选干部。1班的金冰清同学今年11岁,这几年来从未缺席那朗小学的暑期支教活动,但他和同龄的孩子相比却多了几分淘气任性,但同时也有着这个年龄段孩子所共同拥有倔强腼腆渴望关注但却止于表达。当1班班主任梁春宇最终公布班长人选为金冰清时,他虽有些惊讶,但当他缓缓站起身说出“我愿意做班长”时,虽腼腆,但语气中也透露着一丝大男孩责任与担当。

  队员王淑芬、梁春宇为小孩子们带来了 “手语课程,小老师先提出了个问题,如果世界上先天性聋哑的人,他们是如何与别人交流的人,孩子们纷纷举手回答问题,看到孩子们如此的热情,老师脸上也露出了笑容,有学生回答道“用纸写字”,有的同学回答道“打手势”,似乎最后这名同学的回答比较符合我们今天的课题,今天我们就教大家如何用正规的手势与一些聋哑的朋友交流,在课堂上,小老师教了他们“我、你好开心难过、大家、一起”等一些基本的手语,同学们也很积极认真,从他们的热情中可以看出,他们对这门课程的喜爱,不仅收获的知识也收获的快乐,让孩子们在课堂增长见闻,埋下梦想种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