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路不同,过好自己足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路不同,过好自己足矣

2022-04-23 03:34:12 作者:瑾言V 来源:安般兰若 阅读:载入中…

人生路不同,过好自己足矣

  人生路不同,过好自己足矣作者 | 瑾言 主播 | 毕旦阳

  站在时光之上,去眺望岁月给予的记忆,而漂泊朦胧的记忆纠缠着缠绵悱恻的往事,任在我生命里留下几分沧桑,浮生出淡淡的感伤。那一抹陈年的悲怅,渐渐的在我生命里滋生出答案,原来:人生路各不相同,过好自己足矣。

  漫步于时光的小巷,任其指尖沾染一袭阳光的温暖,让身心得到释放。在这美好的夏天,阳光的味道,在我心底滋生出无限的幸福,真想就这样沉沦在幸福里。但我终归行于时光处,时光中的各种风景,总会扰乱思绪,让我在悟想里无可奈何。

  看着各式各样的人,我在其穿梭,显的是多么的渺小。

  我就这样与一个又一个的人擦肩而过,不曾有眼神的交融。从身边悄然离去,谁也不认识谁,谁也不曾相遇谁。

  我就这样静静的看着,无限感慨蔓延身躯的每个细胞。这些人虽走过同样的路,路过同样的风景,但命运各不相同。

  就像我们刚降临在这个世界,有些人注定是幸福的,含着金汤勺来了;也有些人注定是伤感的,带着残缺的身体降临,接受着现实各种的折磨;还有些人注定是悲凉的,降临在贫苦或残破不堪的家庭,去接受现实所有的考验,带着微薄的希望,让自己不停的努力,不停的奋斗。

  而这些,早已告诉我们,每个人的人生路都不相同。但有些人依旧不甘心,宁愿成为别人的影子。在别人的影子下才能过得开心,早已把真正的自己遗失了。

  我曾看过一则新闻,有人为了整成当红明星,无数次在自己脸上动刀,付出一切代价在所不惜。而我看到时,免不了一声叹息,自问自己:这样真的值得么?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光彩,为何一定要去效仿他人,活在虚假的世界。

  或许,虚假的世界是美好的,就像在梦境里,可以让自己从灰姑娘成为白雪公主,可以让自己从一无所有成为人生赢家。更可笑的是可以掌控梦境,而自己却又是这梦境的主角。这样的虚假诱惑怎不诱人呢?

  但,梦终是梦,现实终现实,一个人不可能一直沉浸在梦里,而生活在现实。虽人生不易,生活很难。可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人人都有一段刻骨铭心的坎坷,还有一滴辛酸的泪,谁也曾不例外。

  例外的只是经历的不同,若经历相同,人人的经历都如此,这世界还存在什么色彩,又怎会精彩。而那些津津乐道的故事,是否还能在你耳边响起。

  活着,就该活出自我;生活,就该活出真实。不要活在他人的影子里,在无数个日夜告诉自己要成为第二个他,你就是你,你有你的精彩,你有你的世界,别让羡慕左右你的脚步,让我迷茫在时光里,走出自己的路,才是你真正的人生。

  简单的羡慕是动力,盲目的羡慕是失去,每个人的人生各不相同,过好自己的足矣。

  尾曲:祁隆《人生路》

  主播:毕旦阳,祖籍山东荣成。

安般兰若读书会在这里遇见更好的自己

  ©原创作品  授权发布(公众号转载须联系授权)

  图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苏瑾

  主编微信:VERYMASTE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