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绵绵细雨,不悔遇见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绵绵细雨,不悔遇见你

2018-07-16 05:12:08 作者:陌小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的第一天早晨在伴着绵绵的细雨中醒来,舍友们都还在睡梦中。一大早就听到楼下有小朋友在嬉闹,看来他们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了。

  由于天公不作美原本计划好在早上进行的开班仪式只能推迟,与下午的课程安排进行互换。还未进入状态的我冒着雨走到教室时已经快要开始上课了。第一节课是由两个漂亮小姐姐主讲的音乐课。随着音乐的响起,小朋友们开始慢慢融进课堂,跟着老师步伐开始享受课堂的乐趣。我旁听了一小会儿后便因事离开了。

绵绵细雨,不悔遇见你

  一切工作按计划不紧不慢地进行着。似乎早餐才吃不久,后勤组的队员已经默默地将午饭做好了。没有山珍海味,没有大鱼大肉,却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糟糕。一碗看着和学校食堂一样的紫菜蛋花汤,味道与众不同,总飘着一股说不出来的香味可能这就是“三下乡”的味道吧!

  下午的开班仪式,一脸蒙圈地被叫上去讲话,没有草稿,没有任何准备,都是临场发挥。其实一点也不紧张,但最终还是尬场了。台下的小朋友都很可爱,都很活跃地跟队员们互动。看着他们天真可爱笑脸,不禁感慨青春正逝。

  晚饭时间,很多人都是端着饭在走廊上坐着吃,还有些队员是站着的,大家边吃边聊天说笑。这让我想起了儿时在村里的晚饭场景家家户户搬着凳子在门前边吃聊家常,这感觉真的是很棒,我们就像一个大家庭

  第一天的各项工作似乎进行得都不是很顺利,总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小问题。都说万事开头难,有了今天宝贵经验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会越来越好。就像今天的天气,你看,早上虽然下着小雨,可是下午不是已经放晴了吗?

  绵绵细雨,不悔遇见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